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無標題的武俠小說Part31

幽靈 | 2017-11-18 17:25:47 | 巴幣 0 | 人氣 78


        「太好了師妹!妳替我們得到首勝了!」林天羽摸著蘇家瑜的頭說。
        「是啊姊,尤其妳裝輸的時候我們都替妳捏一把冷汗了!」坐在一旁的蘇玉芬突然抱著蘇家瑜說著。
        「不管怎樣後續的兩次我們要多加努力才行,明天就換我上場了!」林天羽拍著自己的胸膛說著。
        「大哥你要先上陣嗎?」林天兒問著。
        「是啊師兄,你那麼快就要上了?不交給師妹幫你打頭陣嗎?」
        「不行,本來我想最後才上的,不過我不想讓正興的人知道我們還有個主將,萬一我輸了至少師妹可以替我報仇贏得勝利。」
        「我是覺得師兄的點子不錯,先不說贏了還是輸了,他們應該不會料想到我們這裡還有個絕世高手在這。」蘇玉芬也認同著。

        隔天,林天羽的氣勢如虹,跟蘇家瑜一樣也是過關斬將的一路領先打到決戰,對手依然是正興武館的弟子。
        兩方人馬各上了擂臺,正興武館的弟子冷笑著說:「不錯嘛,能找到一個高手來幫忙,不過今天我就會把你打敗,只要你輸了你們武館就沒指望了。」
        「那也不見得,或許今天我們就能打贏你們,這三年來我們也是很勤練武功的。」
        「你們連基本功都沒打好基礎就想打贏我們是不是太天真了?」
        「我說過我們這三年來都很勤奮練武了,不再是以前的我們了!」
        「是嗎?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不過先說清楚就算你們贏了你們也不可能打過我們的大師兄的,他是我們功夫最好的人。」

        裁判宣布開始後,雙方人馬開始打起來,兩個人的攻防戰都不分上下。
        「對方那是什麼拳術啊,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蘇玉芬吃驚的問。
        「那應該是南方的拳術吧,詳情我也不清楚。」
        「師兄這場可能會輸,他的對手蓄意試探師兄的武功套路,現在摸透了對他來說師兄這場也沒甚麼看頭了。」蘇家瑜搖著頭說著。
        突然林天羽使出了蘇家的鳳神腿來個大反擊,把對方打個失措。
        「師兄什麼時候學了鳳凰神腿了?」蘇玉芬吃驚的說。
        「師兄沒把這腿法的根基學好,我想現在勝負已定了。」蘇家瑜又搖頭嘆息著說。
        沒多久,對方突然奸笑著然後奮力的踢了林天羽一腿,然後再一腿把林天羽踢下擂臺。
        「師兄!你還好吧?」一夥人全部聚集在受傷的林天羽旁邊。
        「我沒事。」然後對蘇家姐妹說:「對不起師妹,我應該聽妳們的,不應該學這招的。」
        「先別說這麼多了,你好好的休息吧!」蘇家瑜說完診斷林天羽的傷勢然後說:「他沒什麼大礙只不過受點內傷,吃了藥就沒事了。」
        林天兒等人帶著受傷的林天羽和蘇家姐妹回去休息了。

        「姊,今天師兄慘敗,妳明天有沒有把握贏第三個?師兄說他可是個高手勒!」
        「我不知道,明天打了才知道。」蘇菲亞一臉無奈的回答。
        「我知道姊姊會有點為難,不過師兄他們懇求我們說明天的比武才是最終的決戰所以我們非贏不可了,妳要好好努力了。」蘇玉芬拍著蘇菲亞的肩膀說著。

        到了明天,經過多次的比武,終於到了最終的決戰,蘇菲亞和他的對手上場。在裁判的介紹才知道她的對手蘇奉文也是蘇東坡後裔。
        「我想這應該不是第一次見面了吧,兩年前在開封府的客棧已經見過面了,但我沒想到小美人妳也是蘇軾後裔也是敵方武館的人。」蘇奉文一臉猥瑣樣的說著。
        蘇菲亞沒理他,蘇奉文繼續說:「只可惜我們是同血脈的,不然我也想跟小美女一起遊山玩水的說。」
        雖然蘇奉文滿嘴都是輕浮的話,但蘇菲亞還是不想理他,只希望快點開始。

        沒多久裁判宣布開始,蘇菲亞也擺出形意拳的架式,不過蘇菲亞的對手突然跳躍起來用三隻手指攻擊蘇菲亞,也撕扯掉蘇菲亞的袖子,蘇菲亞也被這招給嚇到了。
        「那是少林的龍爪手嗎?怎麼指力非常強悍?」蘇玉芬吃驚的問。
        「不,那招是鷹爪功,指力可以與少林龍爪手並駕齊驅的。」林天兒解釋著。
        在擂臺上,蘇菲亞一直被鷹爪功攻擊,她的衣服也被撕破了一大片。
        「接下來就直接把妳的衣服給撕下來!看妳等等怎麼比!」然後開始要撕爛蘇菲亞的衣服。
        蘇菲亞突然使出鳳凰神腿踢開蘇奉文的手,然後繼續踢蘇奉文,突然蘇奉文往蘇菲亞的腳抓了一下,蘇菲亞察覺不對於是把腳收了回去。
        「還好妳沒繼續踢,不然剛剛那一抓妳的腳就廢了。」蘇奉文笑著說。
        「你好像沒打算手下留情的樣子,還把我的衣服抓成這樣!」蘇菲亞開始很不耐煩也很不大高興的叫罵著。
        「戰場無父子之分,更何況現在在比武,不進攻的話那就換我了!」然後繼續用鷹爪功攻擊蘇菲亞。
        蘇菲亞一掌打過去,抵擋住對方的鷹爪功,也使得蘇奉文立即收式。
        「少林般若掌?」蘇奉文大吃一驚的喊著。
        「他的手指似乎受傷了,姊姊也留情沒讓他手廢掉。」在台下的蘇玉芬小聲的對蘇家瑜說。
        然後蘇菲亞再次使出形意拳跟蘇奉文對打,蘇奉文開始處於下風,但突然使出了很奇怪的動作讓蘇菲亞嚇了一大跳。
        「蛇拳啊,動作雖然噁心但這拳術大多都會攻擊要害,這下師妹又要陷入苦戰了。」義文武館的師兄們討論著。
        「重點錯了吧,他怎麼可以亂吃女孩子的豆腐啊!」蘇玉芬很生氣的罵著。
        「妳的重點才錯了,他已經把姊姊徹底惹毛了,姊姊下一招就會讓他出場了。」蘇家瑜好像已經知道結果如何了。
        眾人不懂蘇家瑜在說甚麼,只見蘇菲亞眼神大變。
        「她的眼神跟當初打敗師兄時的眼神一樣耶!我好像知道家瑜師妹說什麼了!」其中一個師兄說著。
        蘇菲亞沒擺任何架式,就待在那裡不動,然後閉上眼睛,好像全身都是破綻一樣。
        蘇奉文見狀覺得是大好機會立刻攻擊蘇菲亞,沒一會兒蘇奉文往後推了幾步,臉上還流了不少鼻血。
        「好厲害!一拳就直接打中那傢伙了!」觀眾議論紛紛著。
        蘇奉文心想矇到而已然後攻擊蘇菲亞的下盤,不過攻勢全被蘇菲亞擋住,然後蘇菲亞往右邊打,剛好打中蘇奉文的臉,接著騰空跳起再來一記迴旋踢,又踢中蘇奉文的臉。
        蘇奉文生氣了,變得沒法冷靜然後瘋言亂語的大罵:「我才不會輸給你這臭丫頭的,我才不會輸給妳這臭丫頭的!」
        「師妹好厲害,連閉眼都能直接打中對方!」義文武館的弟子感到吃驚。
        「姊姊是從小練武的,她總共花四年就把基本功練到極致了。」蘇玉芬在一旁解釋著。
        蘇玉芬說明蘇菲亞雖然平時呆呆傻傻的也不是練武奇才,除了學習知識以外,從小她就很勤練基本功,從眼耳硬軟和輕功加上打通任督二脈的情形下花四年的時間練,也從來都沒練到受傷過,後四年才開始練武功招式。
        擂臺上蘇菲亞開始從防守轉為攻勢,她使出的形意拳開始由慢轉快,讓蘇奉文招架不住,蘇菲亞最後給他一腿才把蘇奉文打敗了。
        裁判上來檢查蘇奉文的狀況確定他已經昏迷了,才判決蘇菲亞獲勝。
        「師妹終於打贏了,我還擔心她打不過勒!」其中一個義文弟子歡呼著。
        「打不過?姊姊都還沒使出最厲害的招式,已經很手下留情了。」蘇玉芬指正他的師兄。
        「不管怎樣贏了就好,我們總算贏了正興武館了!」

        頒完獎狀以後,乾隆皇召見蘇菲亞姊妹和林天羽,由於林天羽受傷所以由林天兒和蘇玉芬攙扶著。
        「兩位姑娘,很久沒見了,進來可好?」乾隆首先問候蘇家姐妹。
        「托皇上鴻福,一切安好,我來介紹一下這位是我師兄林天羽。」然後蘇家瑜介紹攙扶林天羽旁邊的女子:「左邊的那位是我家的老么蘇玉芬,右邊的是他妹妹林天兒。」

        突然有個男子跑了進來,似乎很緊急似的。
        「揚州捕頭何武威參見皇上!」
        「平身吧何捕頭,你有何要事就直說吧!」
        「皇上,這是揚州知縣的密函,于知縣已經把緣由全寫在上面了!」
        乾隆把信打開來看嚇了一大跳,然後叫何捕頭先在一旁等待。
        「林天羽,朕原本是想封你為一等御前侍衛(正三品),但你傷勢嚴重還是等你康復再上任,當然還是看你的意願,朕也不會勉強。」
        林天羽很高興的接下了,然後讓兩個侍衛將林天羽陪同林天兒回武館。
        「至於兩位,本來朕也應該封妳們同樣的待遇,但這位何捕頭剛剛帶這封緊急公文想先讓妳們看看。」乾隆將信函交給蘇家瑜,蘇家瑜和蘇玉芬看了也嚇一大跳,因為信函是用血寫的。
        「皇上的意思是要我們去處理這件案子嗎?」蘇家瑜把內容看完以後就直接說出重點。
        「不錯,這信函上的兩個人大有來頭,都是名人的後代,像是寫這封信的正是一代清官廉吏于成龍的第三代後人于祥文,他也是出了名的清廉,另一位則是夏侯嬰的後世孫夏侯俊德。」
        信函的內容說于祥文大人在調查一件案子的同時發現其中一個犯人是駐守在揚州的朝廷大將軍夏侯俊德,但在調查期間于大人疑似被夏侯將軍的部下打成重傷,皇上的用意是希望蘇家兩個姐妹前去揚州並輔佐于大人調查此案。
        蘇菲亞和蘇家瑜互看似乎了解乾隆的意思,於是答應皇上的請求。
        「那朕現在任命蘇菲亞和蘇家瑜為欽差大臣,妳們的任務就是協助于大人調查案件,以防萬一這是朕御賜的令牌,如果有人不聽令妳們就出示令牌,他們就會乖乖配合。」
        原本蘇玉芬也想跟,不過蘇家瑜要她好好保護皇上回京城並等她們回來,吩咐完以後跟著何捕頭往揚州出發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