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無標題的武俠小說Part28

幽靈 | 2017-11-09 00:39:48 | 巴幣 0 | 人氣 108


        乾隆一行人開始回北京,蘇菲亞和蘇家瑜在旁陪同,而蘇玉芬還是昏迷狀態由太監背著。
        沒多久,在路上突然有一伙人從樹叢竄出來。
        「殺了狗皇帝!」其中一人喊著就殺向乾隆等人,蘇家瑜拔刀開始殺敵,她叫乾隆等人先行離開。

        跑了一段路,乾隆問:「蘇女俠要不要緊?我們回去幫她好了。」
        「不要緊的,小瑜劍術和刀法高超,那些人還算小意思了。我們先趕路。」
        突然有個人擋在他們面前,看起來像是絕世高手似的。
        蘇菲亞拔她的石中劍,怎麼拔就是拔不出。「奇怪?怎麼搞的?」
        對方舉起刀往她砍來,她突然把劍給丟了,開始躲避刺客的攻擊。
        刺客趁隙踢了蘇菲亞一腿,將她踢倒在地。
        蘇菲亞站了起來,將她嘴角的血擦掉,然後開始擺出防禦動作。
        「妳希望空手搏鬥嗎?我不會給妳這機會的!」接著往蘇菲亞砍了過來。
        蘇菲亞突然踢了刺客的手想要將他的刀踢掉,刺客也再次抓到機會再踢蘇菲亞一腿。
        「別白費力氣了,妳不是我的對手。」刺客一臉奸笑的看著蘇菲亞。
        「好痛。」蘇菲亞生氣的站起來抱怨著:「我要開始認真了。」
        蘇菲亞撿起她的石中劍,這次她不打算拔出劍。
        「妳還是不願意拔出劍跟我打嗎?」
        「不用拔我也打得過,我只是好久沒練武有點不適應而已。」
        「好大的口氣!那我就讓妳更加痛苦好了。」說完又開始攻擊蘇菲亞。
        這次刺客的攻擊一一被蘇菲亞擋下,而且刺客也開始處於弱勢了。

        這時蘇家瑜趕到了,她看蘇菲亞都沒拔劍打。
        「姊!妳怎麼不拔劍啊?」蘇家瑜大喊。
        「不是我不拔!是我突然不能拔了!」蘇菲亞大聲回應。
        「原來妳是拔不出啊,反正我也不會給妳機會的。」刺客的攻勢越來越激烈。
        此時蘇家瑜喊著:「姊!接著!」然後把鬼斬扔給蘇菲亞。
        蘇菲亞接住以後往刺客砍了一刀,那一刀剛好把刺客的刀給斬斷。
        刺客大吃一驚,他的刀就這樣被砍斷,很生氣的罵:「只不過是靠刀鋒利就囂張了嗎?有種的話跟我空手搏鬥!」
        蘇菲亞覺得對方莫名其妙,一下說不給她機會一下又說要空手打,於是將刀劍交給蘇家瑜。

        刺客趁蘇菲亞不備出手偷襲了她,不過被蘇菲亞即時擋住。

        在一旁,乾隆問蘇家瑜:「妳不過去幫忙嗎?」
        「皇上請放心,姊姊的拳腳功夫在我之上,她比較擅長拳掌類功夫。」

        一開始蘇菲亞跟對方打得不分上下,蘇菲亞也一時找不出對方的破綻,她決定狠下心來。
        突然蘇菲亞開始使出剛猛的掌法,對方也嚇了一跳,開始有點擋不住蘇菲亞的掌法。
        蘇菲亞突然奮力一擊,打中對方的胸口,也造成對方的致命傷害。
        「好……厲害的……掌法,妳這是……甚麼功夫?」刺客奄奄一息的問。
        「我才不想告訴你!」蘇菲亞說完刺客也死了。
        蘇菲亞回到蘇家瑜的旁邊拿劍再試試看能不能拔,但還是拔不出來。
        「怎麼會這樣?之前都可以拔的啊,怎麼今天卻拔不出來?」蘇家瑜吃驚的問。
        蘇菲亞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突然乾隆來到她們面前說:「我們是時候該上路了!還不知道會不會有餘孽追來!」

        一夥人繼續往北京出發,蘇家瑜走到蘇菲亞旁邊小聲的問:「妳今天怎麼拔不出劍來?」
        「我不知道,我怎麼試就是沒辦法將劍拔出來啊!」蘇菲亞也是很無奈。
        「姊,有可能是妳剛醒來的關係影響到體力所以才會一時拔不出來……」話沒說完蘇家瑜看到劍上怪怪的。
        「姊!妳看妳把劍鞘和劍柄綁在一起了啦!難怪都拔不出!」說完就劍柄上的布解開,再把劍交給蘇菲亞說:「再試試看!不能我也沒辦法了!」
        蘇菲亞吸了一口氣,才再試一次看看,這次才輕鬆的劍拔出來。
        「姊,妳也真是的!」蘇家瑜感到相當無奈。
        「對了小瑜,小妹還是沒醒來嗎?」
        「還沒有,我想她應該會一陣子醒不來,不然就是小妹太貪睡了。」
        「她一直以來就很會睡的啊,有次還睡到下午才起來。」蘇菲亞很無奈的說。
        「不過姊,那個藥的藥效也太離譜了,這秘密絕對不能讓別人知道,不然會一堆麻煩。」

        終於來到北京了,兩人注意到北京有比明朝時期的壯觀許多。
        兩人將皇上等人送回紫禁城,不過在紫禁城門外看到有人起爭執。
        乾隆走過去詢問:「發生甚麼事了?」
        「皇上,這群外族人在這邊說些我們聽不懂的語言,我們也不知道他們想幹嘛?」侍衛一頭霧水的說。
        蘇菲亞似乎聽得懂他們說什麼,然後走過去說:「不如讓我試試看好了?」
        「怎麼了?為什麼吵起來了?」蘇菲亞問起那群人。
        「喔!太好了,總算有個能溝通的人了!小姐妳也是法蘭西人嗎?」其中一個人很高興的樣子。
        「不,我來自英格蘭。
        「原來是英格蘭人啊,那可以請小姐幫我們解釋一下嗎?」那些人突然換別的語言說話。
        從那些人的對話得知,原來那群人是法蘭西王國的商隊,他們路經北京也順便來做生意,不過他們唯一會說漢語的同隊卻被綁架勒索,而犯人似乎是朝廷的人,這些人想請皇上主持公道。
        蘇菲亞將這些人說的全部告知乾隆,乾隆也是半信半疑的,一旁的蘇家瑜想出一個好辦法。

        次日,蘇菲亞和兩名隨從來到一個破廟,破廟裡面一堆痞子。當蘇菲亞等人進去了以後外面有一大堆人馬將破廟團圓包圍。
        蘇菲亞來到大廳,裡面坐著一個像朝廷大官的男子,看起來很囂張的樣子。
        「你就是前幾天綁架我們商隊夥伴的老大嗎?」
        「我好像沒看過你的樣子,算了,既然你來了就應該把錢給帶來了吧?」
        「我沒帶,即使有也不會給你的,還想請你立刻放人。」
        「小朋友,憑你們三個沒錢就想跟老子談判嗎?來人,把他們丟出去。」
        一個痞子抓住蘇菲亞的手臂正要將她扔出去時,蘇菲亞打了那痞子一巴掌將他打暈,然後首領大喊抓住他們的時候全體人員就往蘇菲亞等人進攻。
        很快的,那些人很快就被打倒,蘇菲亞笑著走向前去,然後說:「你的部下都被我們打倒了,你確定還要作惡嗎?」
        「大膽!你知道老子是誰嗎?老子可是朝廷大官,憑你也想動我嗎?」
        「我是沒這個本事,可是他有。」蘇菲亞說完,其中一個侍衛將面罩取下,是乾隆假扮的。
        「皇……皇上!……奴才……該死!請……皇上恕罪啊!」男子嚇到整個人跪在地上。
        「你好大的膽子!竟然綁架勒索外國人士斂財!」乾隆說完後在另一旁的蘇菲亞吹了口哨,接著外面的人馬全部進來抓人。

        「兩位姑娘謝謝妳們的相助,如果可以的話朕想招攬像妳們這樣的人才做朕的御前侍衛,不知兩位意下如何?」
        「回皇上,小女子武功根基尚未打好基礎,若是冒然答應也會造成皇上不便,所以想去多學些本事再來答應。」蘇家瑜婉拒皇上的好意。
        「朕明白了,如果有甚麼需要但說無妨。」
        「我們沒甚麼要求,只希望能好好習武,等小妹甦醒而已。」
        「好吧,兩位姑娘多多保重,朕先告辭了。」說完乾隆跟隨大隊離去了。

        蘇菲亞姐妹來到河南,蘇家瑜先問:「姊,既然已經回到河南了,雖然妳可能來到膩了,但妳有甚麼地方想去的嗎?」
        「洛陽吧?妳們中原不是有句話叫認祖歸宗嗎,事隔兩百多年是時候回去看看也好。」
        「妳說要認祖歸宗的話我想先重新解說我們蘇家的事蹟。」
        蘇家瑜開始解說蘇家的人是大文豪蘇軾的後裔,在宋朝滅亡之後蘇家後裔才投筆從戎,約元朝末年年間蘇家後人投身少林成為俗家弟子,然後少林僧人包含蘇家祖先在內相助朱元璋建立明朝,事後才開始在開封落地生根,宗祠也設在開封,但因為靖難之變卻不願為燕王效力而逃難隱居在洛陽直到被滅門。而蘇家祖先離開少林後也以少林內功和武功創下不少自家絕學,如絕劍十式、蘇家鳳神腿兩大絕學,曾經也是名震江湖的武林絕學,而蘇家鳳神腿的威力足以跟天下第一掌降龍十八掌匹敵。
        「所以要認祖歸宗的話,是應該要去一趟開封府,只希望應該還會有人駐守啦,上次回北京的時候有去過一次。」
        「妳有去過嗎?我怎麼都不知道?」蘇菲亞吃驚的問。
        「姊,我想妳連蘇家的歷史和宗祠都不知道了,更別說我有去了!」蘇家瑜忍不住吐嘈。
        蘇菲亞只是不好意思的吐舌頭,蘇家瑜就催蘇菲亞趕快往開封府出發。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