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讀書心得】蔡智恆-愛爾蘭咖啡

腹黑小妖精-X™ | 2017-04-05 22:51:20 | 巴幣 0 | 人氣 860


痞子蔡又來了~沒錯,這是蔡智恆的短篇小說-愛爾蘭咖啡。
原本是收錄在眾網路小說家合刊的短篇小說集《LOVE POST 1》上,也許是因為評價不錯,後來又推出小冊單本小說。

這是一部身為南部人來台北開會的男主角邂逅一位開咖啡廳的女主角。

能成為邂逅,一定是很浪漫的情境。
咖啡廳的名字是取自愛爾蘭詩人-葉慈(Yeats),女主角是個有混到愛爾蘭血統的混血兒。

而男主角點了店裡沒什麼人會去點的愛爾蘭咖啡,於是兩人的故事就開始了。

小說中,女主角會介紹愛爾蘭咖啡其實是熱咖啡+威士忌。然後又述說關於愛爾蘭咖啡的傳說,以及為何愛爾蘭咖啡為何不是每間咖啡廳都點得到的原因。

最讓人想不透的地方,為什麼女主角都不收男主角錢堅持請客?
雖然後面她有說明原因,喜歡上男主角一定是原因之一,但是一開始就請客看來除了一見傾心也沒有別的原因……但,一見傾心這種浪漫情節……也只有童話故事才有啊~!!

雖然筆者沒喝過愛爾蘭咖啡,即使喝過也不見得喝得出愛爾蘭咖啡的口感是否純正,所以不太可能為了理解它的口感而跑去點一杯愛爾蘭咖啡。

但是至少因為這部小說,我得知了愛爾蘭咖啡並非咖啡,而是以威士忌作為基底的雞尾酒。

和《7-ELEVEN之戀》裡的眾多Bad Ending短篇小說相比,本小說Happy Ending也算是讓身為讀者的我感到欣慰,畢竟個人比較喜歡Happy Ending。

By 憂鬱の深藍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