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讀書心得】蔡智恆-7-ELEVEN之戀

腹黑小妖精-X™ | 2017-04-01 16:03:14 | 巴幣 0 | 人氣 850


這是痞子蔡的第二部小說,但是這並非長篇小說,而是集合八篇短篇小說成冊的一部小說。

其實筆者比較喜歡長篇小說,因為可以細細品嚐小說的內容。可是短篇小說很快就看完了,feel一來突然就結束也是很討厭的一件事。

7-ELEVEN之戀是本書的第一篇小說,內容其實極短。這是痞子蔡用男、女兩方的角度用日記式寫法來呈現雙方連感情都稱不上的純愛故事。

4:55,是第二篇小說。男女主角算是有緣者,經常在車站遇到,即使不認識也常常遇到不認識也變熟識。這是小說,緣分這種東西都是掌握在作者的手上。但是熟識了,男女主角就會交往在一起了嗎?不,雖然男主角的設定根本痞子蔡作者本人,但是他並沒有讓他佔便宜,於是女主角最終還是揮別了男主角。

雨衣,第三篇小說,還是八篇小說之中劇情最長的一篇。
女主角是日本櫻花妹,男主角……就不用介紹了。女主角名字有個“雨”,所以她喜歡下雨天。雨衣是她最喜歡的雨具,因為可以感受雨水拍打在身上的感覺。
這篇小說也提到女主角家鄉的傳說與習俗,然後因為最後她還是要回日本,所以男主角的戀情告吹了。女主角離開臺灣前,把自己最愛的雨衣給了男主角,正所謂買賣不成仁義在(?)

洛神紅茶,第四篇小說。劇情是男主角租屋時與房東一家人的互動情形。女主角是房東的女兒,兩人初次見面的情形只能用尷尬來形容。退租後,兩人分割兩地,而洛神花茶的味道是男主角思念女主角媒介,並非這是他們主要回憶,而是因為女主角曾說洛神紅茶喝起來是酸的。

綠島小夜曲,這是第五篇小說。劇情是交往的男女朋友一個要出國深造,一個去綠島玩。去綠島玩的一定是男主角,然後出去玩也不能安心,因為女朋友有告訴他她要出國去。因為都約好了,男主角也不能不去(其實女主角不希望淚別吧),然後一個去綠島玩,另一個就搭飛機離開臺灣。

水中的孤墳,這是第六篇小說。與其說是小說,不如說這是一封書信,而且是哥哥寫給去世的妹妹的信。因為墓地位居低窪地區而被海水淹沒,所以信中提到水位今年比去年高,也許明年來就全部淹沒了。

阿妹,第七篇小說。一開始就提到,這不是張惠妹的阿妹,而是妹妹的那個阿妹。小說劇情看起來就是滿滿的妹控(?)哥哥回憶著自己的妹妹。到最後妹妹有男朋友,只能失落放手。

圍巾,最後一篇小說。這次主角是女的,也屬於回憶式劇情。雖然女主角不姓蔡,但是她以前喜歡的男生姓蔡,很剛好英文縮寫是jht!既然是回憶式劇情,也代表著兩人最後沒有在一起。

除了水中的孤墳和阿妹以外,其他都是純愛小說,然後都是因為分別兩地最後沒交往在一起的戀情。
然後,男主角均一姓,都姓蔡,英文縮寫都是jht,不管是蔡智弘還是蔡志鴻。

因為都是短篇,所以feel來不及培養起來就結束了,實在可惜啊~所以筆者我才不喜歡短篇小說……Orz

By 憂鬱の深藍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