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四隻貓的奇遇*

交響J | 2007-09-28 21:53:43 | 巴幣 2 | 人氣 430



  
    某天我吃完飯要騎車回家,在北勢東路上邊騎邊發呆,突然發現馬路中央有一隻小小貓,我馬上停下來,把他抱到路邊,還沒走到路邊就聽到一堆喵喵叫,找很久才看到草叢裡的三隻小小貓,全身溼答答,正在做最後的掙扎,在這同時我的內心也在掙扎,我家有三隻貓,要帶他們回去嗎?他們好可憐,最近都在下大雨,他們應該淋了好幾天的雨了吧,可是貓爸叫我不要帶,而回家之後覺得良心不安,沒有辦法眼睜睜的看著他們在路邊結束生命,又出門去把他們帶回家。

    隨後,我找個小箱子,將裡面鋪滿報紙,把他們裝在裡面,然後去獸醫那邊,一進去醫院就被獸醫罵。

    醫生說:「他們不一定是被丟棄,有可能只是母貓不在身邊,如果是這樣,那我摸過他們,等母貓回來也不會要他們了,這樣又是死路一條,他們如果是被丟棄的,有好幾隻已經失溫,活不下去了,只有那隻爬到路中央的會活他們身上有跳蚤,但是他們又太小不能除蚤。」

    醫生很無奈的搖頭,又說道:「他們需要被照顧,但是不是你們,你們身上有太多貓跟狗,夠忙的了!」

    離開醫院,我心底在哭泣,都是我不好,自以為善良的把他們帶走,反而變成件接殺貓的兇手,滿心說不出口的歉疚,如刀割般的切身之痛,貓爸最後對我說把他們放回原處吧,我們沒有能力……

    到了撿小貓的那個地方,貓爸喃喃地說道:「不是不想救你們,是我們無能為力,努力的叫,過了今天也許就會有人救你們。」

  當時,我胸口酸麻得難受,濃得化不開的苦澀,在我的心湖蔓延。總覺得,那隻爬到路中間的貓,是因為其他夥伴說:「你身體比較好,你出去求救吧。」他才離開大家窩著的地方,勇敢的走出去……唉……我覺得很抱歉,這時候我才真正明白,自己認為好的不一定對每個人都好,每個人有自己不同的際遇,要下一個決定,真的要深思熟慮,再見了四隻可愛的貓貓,都是我自以為的善良害了你們,下輩子你們一定要幸福喔。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