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交響J驚悚短篇】【髮妻】

交響J | 2007-08-19 23:04:53 | 巴幣 6 | 人氣 407


此文乃是回應,純愛搖滾之作品Whisper

並與失眠森林此文作呼應。

以不同的寫法,切入點,來詮釋同一個主題。




窗外的冬風呼嘯,吹得窗緣「嘎、嘎」作響。室內的暖氣開得正強,但還是不及寒風之凜冽,丈夫坐在客廳的沙發上,高聳的鼻呼出陣陣白霧,他將電視音量調至最小,左方的茶几上擺放著他與妻子的合照和一杯金黃色的威士忌。

見丈夫冷得發顫的肩,妻子輕輕環住丈夫,希望能替丈夫帶來些許溫暖。

「冷嗎?多穿件衣服吧。」妻子溫柔地說道。

丈夫望著兩人在加拿大湖畔的合照,四周繽紛的風葉之燦爛,就如同相片裡的兩人笑靨,丈夫搖搖頭,拿起木製像框,輕聲說道:「有妳在的日子,我從來都不冷。」

丈夫微微啜口威士忌,他不愛喝酒,但是今夜……他需要酒。

「但是……我現在真的好冷……」丈夫一面說道,一面將玻璃杯裡的酒汁,喝乾見底,隨後,他又逕自將酒杯斟滿。

妻子伸手想阻止,但丈夫卻巧妙地避開。妻子無言,她不明白丈夫怎麼了?為什麼突然說一些奇怪的話?又為什麼像突然上癮般猛喝酒?丈夫的神情,是如此的焦慮、憂愁,難道……丈夫遇見什麼不開心的事情?亦或者是作了什麼難以啟齒的事?

「你到底是為什麼心情不好?還是……有什麼話想對我說?」妻子退離丈夫身邊,狐疑地問道。

但丈夫並沒有回應,他將相框緊緊抱在胸前,胃裡的酒液好似炙烈的火焰,燒得他通體發紅,暈眩得好似在波濤洶湧的海中──漂浮。

「原諒我……」他喃喃地說道。

嘴裡泛起一股消不去的苦澀,胸口彷彿有千萬之針,扎刺著他的心房,椎心蝕骨的疼痛,漸漸由胸口向四肢發散,他咬緊牙根,但淚水仍不住地撲簌簌直流,任憑衣襟濕透一片。

腦海裡盡是,癱瘓在病床上的可人兒,無法行走、無法進食……甚至無法自行呼吸,嬌小柔弱的軀體,插滿導管以及電子儀器,明明痛苦,卻還是撐起笑臉,而他卻自以為的滿足在可人兒的笑容裡,直到……可人兒連眼皮都睜不開……

丈夫的五官,扭曲得不成原形,淚水不曾停息,雙手痠麻得幾乎無法抓住相框。

還記得拔掉呼吸器的拿一瞬間,妻子最後一滴淚,讓他──崩潰。他的心好似被削成碎片,猛然劇烈的疼通,讓他幾乎無法支撐自己的體重,他跪在地面,頭部迅速地撞擊牆面,直到見紅,直到……眼前只剩一片黑。

「我原諒你。」妻子甜甜地說道。

丈夫微微睜開雙眼,伸出雙臂,妻子熟練地窩進丈夫的胸膛。寂靜的夜,只剩窗外的風,仍然在咆嘯,只剩地面上──破碎的相框和空盪盪的藥瓶。

他閉上雙眼,斜靠在柔軟的沙發中,嘴角……掀起,甜蜜的弧。

【完】
     

創作回應

深 紅
看不太懂故事內容
是在回想?還是.....
2007-08-20 01:57:20
交響J
嗯,妻子已經過世,但她的靈魂還是念念不忘地圍繞丈夫。

丈夫在客廳裡,是在回想失去妻子的那一刻。

當她服下藥劑就要隨妻子而去時,似乎看見了妻子,似乎聽見了妻子。

所以,他張開雙臂。

被原諒的他,得到極大的心靈解脫,所以含笑而終。

希望,降有幫助您閱讀。
2007-08-20 08:27:43
馨若冰心
沁入心扉的愛一生能有幾次,
思念究竟是好還是壞?

看著他跟隨自己的老婆而去,靈魂似乎得到了安慰。
讓人看了有點感傷,卻又知道他是多麼的愛她。
2007-08-22 22:59:11
交響J
呃,恩,嘿嘿。
2007-08-23 17:49:28
馨若冰心
好文。
2007-08-22 22:59:29
單純
很喜歡你的短篇作品^^
2007-10-11 02:25:54
交響J
您不棄嫌啦。^^
2007-10-11 17:48:3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