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交響J驚悚短篇】【好朋友】

交響J | 2007-08-20 15:16:10 | 巴幣 4 | 人氣 467


(本文版權歸http://blog.yam.com/symphonyj部落格主所有,請勿任意轉載。)



好朋友寂寞孤獨之時,星衛耐著膝蓋的疼痛,趕到好朋友身邊,陪好朋友把酒言歡,上線廝殺,聆聽好朋友心底的憤怒、苦澀、欣喜、酸楚,在好朋友說完他與最近一個女人之間的故事,忽地,兩人都沉默了。

片刻的時間過去,好朋友望著星衛,突然說道:「你真是個好朋友。」

星衛笑而不答,舉起手中的柳橙汁,敬──好朋友。

*   *   *   *   *

「啊!」星衛倏地自睡夢中驚醒。

綠色的陸軍內衣,早已被汗水渲染成深綠色,他撫去額上的汗漬,燒已經退了,但是腸子卻翻騰的厲害,他想要起身,可是下半身的的骨關節(膝蓋、腳踝)紅腫熱脹,饅頭般大小的額外凸起物,包裹著無數針狀結晶,只要稍稍一動,那無數枝的細針就會深深插進他的關節當中,浪潮般的疼痛,波波向他襲來……

因此,星衛的膝蓋無法彎曲,腳踝也無法承受行走時的扭動,下半身癱直在床舖上,星衛幾乎喪失自由行動的能力。

他望著漆黑夜裡的路燈。

但是,能怎麼辦呢?寂靜的夜,獨居的星衛,只能咬緊牙根,用盡手臂的力量,撐起臀部,先讓臀部坐在椅子上,慢慢移動到廁所,當他坐上馬桶時,不算白的臉蛋也泛起不健康的灰暗色澤,移動時不禁意的扯動,勾起巨涛般的痛意,直直追擊他的每根神經,額頭以及頸部的青筋暴露,他瞪大著雙眼,瞳孔卻不知對焦在何方?

面對疼痛,星衛所能作的就是──屏息,等待。

好不容易,星衛躺回床面,身軀如此疲憊,但他卻無法好好入睡,因為他隨時會被斷續地針刺般的筋骨抽痛驚醒!

存糧吃盡,水也喝乾,但他的病卻毫無起色。該怎麼辦呢?有誰可以幫幫他?星衛的眼眶,泛起一圈熱浪,他屏住呼吸,咬著下唇,努力地不讓自己哭泣,為什麼他要得這個病?難道永遠都不會好了嗎?他……什麼時候……才能像個人一樣走路……

星衛憤怒地怨恨一切,他緊握雙拳,喉間發出一陣怒吼!

就在此時,斷斷續續的抽痛,忽地化一直線的劇烈疼痛!他不禁哭嚎出聲,通體發紅脹熱,全身筋骨關節的針狀結晶,彷彿在身體裡四處滾動,每扎刺一下他就哀嚎一聲,疼痛的浪潮不停波波席捲而上,而他只能靜靜地躺在床面,任憑痛意淹沒,如果現在有一把刀,他一定毫不猶豫地插進胸口!

天啊!誰能救救他?!

*   *   *   *   *

好朋友抱著吉他,坐在床緣,隨意撥弄,突然電話鈴聲響起,好朋友拉過電話,說道:「喂?」

「可以幫我買點東西嗎?我……我發病了。」星衛虛軟無力地說道,不時還夾雜些許苦澀的悶哼。

好朋友想也不想,直接說道:「沒空。」

不等星衛道再見,他直接掛上電話,又開始玩他的吉他,莫約一兩個小時之後,電話鈴聲又再響起。

「喂?」好朋友拿起話筒,說道。

「對不起,我找不到人幫忙,可以幫幫我嗎?我好餓、又好渴,我有錢……拜託……」找不到人幫忙的星衛,苦苦哀求著。

好朋友一陣心煩意亂,微慍地說道:「你需要的不是朋友,是佣人!去找願意幫你的人,我沒辦法!」

好朋友怒地掛下電話,繼續練吉他。

之後,星衛再也沒打電話給好朋友,好朋友也樂得輕鬆,沒人老是煩他去買食物、買藥,他可以盡情享受不受打擾的日子,和女友恩愛,和同班同學踢球,完全不需要擔心些什麼。

但不知何時開始,他常常會有未接來電,也有語音留言,幾乎是一天一封,但他只要看到是星衛的號碼,就直接把他刪掉,嘴裡直念著:「麻煩!」

心底不停抱怨星衛的壞心眼,自己悲慘就算了,還一直打電話騷擾別人,擺明了就是見不得別人好,這種朋友……他暗自下決心──要絕交。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好朋友實踐了自己「絕交」的諾言,他不再去找星衛,也不打電話,MSN上更是直接封鎖星衛的帳號,颱風季節,一連七天的大雨,好朋友快樂地窩在房裡看電視、打遊戲。

星衛?早就被他拋在腦後。

*   *   *   *   *

雨過天青,夜裡好朋友開心地戴上安全帽,騎上他的白色復古造型機車,在寬廣的中棲路上疾馳,趕往台中「錢跪」KTV,就在弘光科技大學門口路段,一輛熟悉的墨綠色125重型機車,直朝好朋友追撞!

受到震動的好朋友,倏地回頭!映入眼簾的,卻是──星衛奸邪的笑臉。好朋友暗罵一聲,猛催油門,闖過數個紅燈之後,好朋友瞄了眼後照鏡,沒半台車子,那應該是甩掉了。

倏地!「碰」的一聲,好朋友連人帶車,在空中翻轉兩圈之後,摔落在快車道與慢車道的交界處,好朋友趴在地面,只見星衛朝他一笑,便驅車往星衛的宿舍方向駛去。

好朋友緩緩地爬起身,擦過地面的部位,劃出血淋淋的痕跡,好朋友憤怒得五官扭曲猙獰,他咬牙,牽起機車,就直往星衛身後追趕,嘴裡念著:「看我怎麼修理你!真是太過分了!」

白色復古機車在中棲路上快速奔馳,不消幾分鐘的時間,好朋友在星衛宿舍樓下剎車,他急躁地將機車甩落在地面,直奔二樓星衛的房間,他旋開門把衝進房裡!突然間,大批的蚊蠅朝他飛來,他閉上雙眼揮趕那些蟲子,一個重心不穩跌坐在地面。

「混帳!」好朋友甩甩頭,睜開雙眼,他倏地倒抽一口氣!身子不住地後退。

星衛靜靜地躺在床面,微胖的身軀,化作人形黑色腐肉,覆蓋其上成群成片的白色蛆蟲,毫不間斷地在腐肉間扭動竄行,盡情啃食著美味大餐,這是一場屬於蛆蟲的饗宴!

好朋友雙眼睜得瞪大!張著嘴卻吐不出半顆字。

此時,星衛的房門,忽地「碰!」,房門應聲關閉。

密閉的空間裡,突然響起星衛的聲音:「你真是好朋友。你真是好朋友。你真是好朋友。你真是好朋友。你真是好朋友。你真是好朋友。你真是好朋友。你真是好朋友。你真是好朋友。你真是好朋友。你真是好朋友。你真是好朋友。你真是好朋友。你真是好朋友。你真是好朋友。你真是好朋友。你真是好朋友。你真是好朋友。你真是好朋友……」

「救命啊!」好朋友驚呼一聲,艱難地站起身,奔向房門,雙手使盡吃奶的力氣轉動門把,但它卻好似被卡死般,怎麼也扭不動!於是,好朋友舉起雙手,用力地敲打門板,希望有人能聽見。

突然,一股強大的約束力,硬生生地抓住好朋友的雙手,他轉頭,臉色倏地刷白!胸口間的壓力,讓他幾乎無法呼吸,觸目可及的,只有滿是坑洞的黑色腐肉,以及在腐肉間竄動的──肥碩白蛆,尖銳利齒上下咬動。


































一樣寂靜的夜,一樣閃亮的路燈。二樓窗戶裡,星衛的悲傷呻吟消失了,卻換上好朋友的──淒厲嚎叫。


【完】




====================================================

在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棄之不顧。

在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不聞不問。

在最需要幫助的時候,譏笑嘲諷。

在最需要幫助的時候,躲避裝傻。

在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們才能看清好朋友的真面目。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好朋友......

我們可曾回頭檢視自己內心所認定的好朋友,是否真的如同自己內心對於"好朋友"的標準?

我們又是否有達到,自己內心作為一個"好朋友"的標準?

在我們對別人失望的同時,我們是否也讓別人失望?


    

創作回應

都在江湖飄只有你挨刀
朋友就是拿來背叛的=A="
2007-08-20 23:30:04
交響J
說得好。[拍手]
2007-08-21 00:37:52
Glass
唔--

我會比較疑惑星衛的心態 ~"~
2007-08-21 00:34:07
交響J
您覺得星衛是什麼心態呢?
2007-08-21 00:38:14
Glass
嗯--

要詳細說的話,太長篇大論

簡短說的話,就是:學不會放下的人,活得太辛苦了

執著在某些情況下,是好事,但是超過某個限度,不但自己累,還拖累別人

搞不懂星衛為何不懂得疼愛自己,約略就是這樣啦 ^^~
2007-08-21 12:04:26
交響J
這個問題只有星衛自己知道了。私也只是旁觀者。
2007-08-21 12:19:35
阿築
恩......(深思中)
2007-08-21 17:37:21
交響J
別想太久啊,哈。[拍]
2007-08-21 18:20:12
單純
很喜歡你的短篇作品^^
2007-10-11 02:26:43
交響J
感恩。^^
2007-10-11 17:48:1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