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蒼龍遊》楔子

湛君 | 2017-02-22 15:16:37 | 巴幣 6 | 人氣 308



  凌蒼已有三日未曾闔眼了。

  三日前,柳無妍那醜女人讓他在這等,自己一人跳入那所謂的冥潭中,至今未歸。

  人回不回來他是不在意,但人離開前不把事情說清楚實在是一件非常缺德的一件事。

  「少俠生得可真是俊……」

  「少俠,妾身胸口有些疼,能否幫妾身摸摸看?」

  「少俠……」

  「少俠……」

  魅惑之音不斷於耳旁響起,若在平時,聽著確實令人舒暢。

  但此時喊著這些話語的卻不是那些身姿婀娜的美人,而是一群不知死了多久的腐敗骷髏。

  就是這群骷髏害得他三日無法闔眼!

  柳無妍跳潭前明明還好好的,除了那烏漆漆的冥潭,這地方可說是風景美如畫,豈知一跳潭就天地異變,什麼妖魔鬼怪都跳了出來。

  幸虧柳無妍先前有準備,在潭邊佈下陣法,還給了他一張符,說只要執符待在陣內就不會遭遇危險。

  但為什麼這些骷髏能踏進陣法裡啊!

  不過符與陣法的確是保他無恙了,骷髏一膽敢接觸他馬上就會被彈飛,所以骷髏學乖了。

  就改成用言語騷擾他了啊!

  凌蒼在第二日就決定離開這鬼地方到外頭等待柳無妍,就他所想,以他的槍法,打散這些骷髏脫離這裡應該不是難題。

  怎麼說他年紀輕輕就闖蕩江湖殺出了名聲,一桿長槍迅猛無雙,得尊稱蒼龍,與另外三位年輕高手合稱四象,為江湖十大高手之一,殺不出去這鬼地方就真的沒道理了。

  於是道理就沒了。

  骷髏被打散了居然還能恢復,徹底免疫打擊,陣法外還有一群真正的幽魂,霧濛濛一層,看得到打不到。

  凌蒼這才明白陣法只能擋非實體之物。

  不過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他走出陣法花了盞茶時間,走回陣法內花了炷香時間,損失鮮血少許,獲得皮肉傷若干。

  疼得很。

  這讓他只剩下待在陣法內與骷髏大眼瞪小眼,邊養傷邊等待柳無妍回來的選擇。

  問題不是很大,畢竟他身上有帶食糧與水,省著點撐上七日也不是問題,更不論柳無妍說她三日後就回來了。

  然而最糟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凌蒼發現符上頭出現了奇怪的黑斑,就黑斑蔓延的速度來看,符紙會在第三日變成一張黑紙。

  就算他不了解柳無妍這些手段的神奇,但他用槍桿也能猜出黑斑徹底覆蓋符之後會發生什麼事。

  要是柳無妍沒在時間內回來,江湖上威名赫赫的蒼龍將會死在這不知是何處的鬼地方了。

  現在符只剩下左上角還沒變成黑色,就他的預估,柳無妍若不在半時辰內回來,他就必須與這些骷髏糾纏,一直到那醜女人回來或者他死去。

  凌蒼終究是低估了柳無妍的能力,或者說不可靠程度。

  在符徹底發黑的剎那,他聽到了柳無妍的聲音。

  「凌蒼,雖然我不覺得會遇上這種事,但你要是聽到了這段話,那麼這張符肯定因為某些糟糕的事情失效了。」

  凌蒼忍下把符丟在地上痛踩的衝動,一邊躲避骷髏的攻擊一邊等候下文。

  「符如果失效了,勞請堅持半個時辰,雖然我不覺得我回不來,但以防萬一……我是說以防萬一啦,半時辰後我要是真的沒回來,那我大概是死了。」

  「死好!」凌蒼咬牙。

  「不過你別傷心的太早,因為我要是死了,你大概也會死就是了,作為你的朋友,給你一個辦法,這辦法雖說九死一生,但總歸有那麼一生的。」

  凌蒼精神一振,這醜女人也不是那麼不可靠嘛。

  「嗯……要是你撐不住了,那就跳潭吧,潭底或有一絲生機。」

  凌蒼手中長槍一歪,他對這女人還抱有期望根本就是個錯誤!

  激動之餘破綻盡露,他被骷髏一掌拍中左肩,退步時踩到地上的骨架,腳步一滑,華麗的跌進了潭裡。

  潭水陰寒刺骨,凌蒼在入水的瞬間馬上就捨棄了上岸的選擇,吸了一大口氣就憋住氣往潭底游去。

  他想得很明白,入水後再上岸只會讓自己因為失溫喪失大量的體力,而且骷髏也隨著他入潭而齊齊跳入水中,在水中搏鬥只會讓處境更加糟糕,現下最好的辦法就是入潭尋找柳無妍口中的生機了。

  他運氣一直都相當不錯,弱小時無數次生死危機都撐了過來,這次想必也不例外。

  長槍的重量加快了他下降的速度,很快就與追擊而來的骷髏拉開了距離,只是隨著時間過去,他開始感到不適,胸口越發悶疼,而潭底仍不見蹤影。

  時間流逝,凌蒼已經感覺不到周遭潭水的溫度,甚至覺得異常溫暖。

  「看來是不行了啊……」凌蒼心中苦笑,吐出最後一口氣。

  他的身軀於水中緩緩下沉,雖仍未徹底死去,但也無法分神注意周遭,因此當自己接近潭底,潭底亮起來這些狀況,他都沒注意到。

  直到一雙溫暖的手抱住凌蒼,這突如其來的觸感才使他瞬間驚醒。

  接著他意識到。

  「媽的,老子還是死了……」




 前陣子提到的新連載。
 雖然內容提到江湖高手,但分類是輕小說,不是武俠。
 然後,這應該會是一個不是很爽的爽文。
 就這樣。

 天曉得我現在說的東西會不會因為我一時的新想法改變,所以一樣看看就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