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WOW】已宰的羔羊《三十三》

月亮熊 | 2016-07-28 16:18:48 | 巴幣 30 | 人氣 441



  「--能有幸與妳並肩作戰,是我李斯特的榮幸。」
.
  「先生,我只是個酒保,你不需要對我下跪。」她冒著冷汗。

  「不、咳,妳完全值得。正因為妳只是個酒館守門人,成天與名釀為伍,才更能顯示出妳的堅毅,我的黑暗女神。妳在酒館的事跡十分令我景仰,只是礙於那男人的存在,讓我一直沒有機會表示。」

  蘇查爾抿起唇,她可不認為在這裡接受敵人的誇讚是件好事;李斯特眼中的崇拜幾乎到狂熱的地步,她看過很多次這種眼神,很多帶著這種眼神的人……最後反而都會成為麻煩。她甚至可以料想到老黑爪是抱著什麼想法,把李斯特派來這裡──這是個試探──對蘇查爾最後一次的試探。

  「你打算怎麼做?」她努力讓自己鎮定下來,一邊思考應對的辦法。
  「咳,先放出妳的惡魔來吧,那名最強的魅魔。只要我們的惡魔聯手,那名術士就不會是我們的對手。」他沙啞地說著,緩緩站起身來,發出一陣輕咳。「來吧,妳馬上準備好,我則回到虛空界準備突襲。」

  蘇查爾緩緩搖了搖頭。「只有召喚魅魔這點不行,我必須用別的方式。」

  她真希望自己的聲音沒有露出破綻——因為李斯特已經抬起頭來,以訝異的眼神打量著蘇查爾。

  「不,為什麼?為什麼不召喚惡魔?只要妳叫出魅魔,就連我也不會是妳的對手。」
  「我不想驚動船上的人,而且我也需要時間與材料。」

  「只要給那些哥布林錢,他們不會管船上發生了什麼,惡魔更簡單了,材料我有準備,也能提供妳血液,這裡乘客多的是,我隨手帶走一個也沒人知道。咳咳、我的女神啊,妳不該拒絕我的提議,妳平時的表現更加自信、更加強悍,然後帶著從容不迫的笑容解決這些人。那才是我所期待的妳!」

  蘇查爾小心翼翼地說:「或者你能夠先回到虛空界,等我的暗號。」
  「不、不行,妳必須馬上行動。如果妳不馬上行動的話──」李斯特額間冒出汗珠,幾乎要將下唇咬裂。「那就證明,妳就不再是術士方的人了。」

  「這是威脅嗎?」她板起臉孔,表情散發出怒氣。

  「咳、這不是威脅,是我保護妳的辦法。」李斯特壓低聲音,彷彿在努力壓抑激動的情緒。「加爾德斯說妳喜歡上『那個男人』了,所以才會背叛術士,而我──我一直在追著你們,我在觀察妳,蘇查爾,咳、我在努力證明加爾德斯是錯的。如果他是錯的,我就不需要殺了妳,我可以帶妳走。」說到這裡,他難得咧嘴露出一抹燦爛的笑容,只是那稱不上好看,簡直可以說是扭曲。「拜託。我想帶妳走。」

  「這個指控太瘋狂了。」蘇查爾仍交疊著雙手,漸漸感到不安。

  「我不知道。有些時候我會猶豫,但有些時候……我試著努力。蘇查爾,我的黑夜女神,如果妳只是被『那個男人』所欺騙,我會盡自己一切所能來幫助妳。」李斯特伸出微顫的雙手,似乎想搭在蘇查爾的肩上,卻又因為過於敬畏而不敢觸碰。「看看妳,咳,妳仍然那麼完美,除了妳眼神裡的猶豫……我看過真正的妳,堅強,而且毫不猶豫。妳不該猶豫的。咳,告訴我,妳在遲疑什麼?」

  「我……」蘇查爾應該要感到好笑,但此刻只覺得背脊發寒,她可以感受到李斯特的眼神迅速變質,當一道懷疑的念頭在腦中產生後,就像墨水滴入杯中一樣擴散開來,他的表情變得扭曲、驚愕,而且焦急。

  那道質問般的目光投射到蘇查爾的眼中,她張嘴想辯解,卻清楚感覺到謬吉斯的臉龐;他傷害了蘇查爾,而且毫無愧疚。謬吉斯總是一副為了她著想的模樣,同時將那把名為關愛的短刃刺進她的腹部,每次一想到自己死在他手中,她的腹部就會跟著抽痛一次,絞扭起來。

  蘇查爾好幾次都想過傷害他,就像他殘忍地對待自己一樣。
  李斯特說得對,她不該猶豫的。

  ──為什麼她卻無法答應?

  「回答我。」李斯特隱忍著憤怒,幾乎要作勢對她大吼。「妳忘記自己在酒館裡的模樣了嗎?妳是純潔無瑕的黑暗,明白嗎?妳是完美的!不管對著誰,妳的眼光總是那麼地──高高在上。」他甩著暗金色的頭髮,搖晃晃地後退幾步。「但妳現在卻在害怕我,害怕這個計畫。」

  「不。」她咬牙否認,不知道自己該有什麼感覺,她理應對李斯特的無理感到憤怒,可是她卻被其他的念頭擾亂思緒,更多想法充斥在腦中,謬吉斯──她為什麼不殺了謬吉斯?她是不想殺人,還是只是不想殺了他?還是說──

  「妳從來沒真正殺過人。」

  謬吉斯曾經這樣說過她。她立刻回想起在通道那時,她被壓在那股黑暗底下時……

  「因為妳認為自己很行,不像他們淪洛黑暗,只是妳難道真的以為,當個術士公會裡的酒保就能與黑暗撇清關係嗎?」

  蘇查爾渾身一顫,那些原本無關緊要的話,卻在這一刻成為了炸彈,她摟著雙臂,從未如此害怕那句話過。她一直以為自己不會被擊敗。


  「──妳不是真正的術士。」


  她竟然無法反駁。

  「我明白了。」李斯特的聲音逐漸冷淡,在喉際滾動著惡魔般的低吟。「我明白了,不管原因為何,妳都不再是我認識的那個酒保女孩了。我……很失望。」他的身子浮了起來,被一道藍霧包覆,身影開始顯得模糊,像是要消失在黑暗中,只餘下那道接近啜泣的尾音,狠狠甩了蘇查爾一巴掌。「我很失望。」


  她別過頭,有種再次被羞辱的憤怒。身體痛苦到要裂成數片,就像完整的鏡面被一拳打碎,冰冷的面具脫了下來,憤怒無止盡地裸露,不管是對謬吉斯,或者是李斯特,她只感覺到一股極欲宣洩的憤怒。

  當李斯特的魔法氣息完全消失於船上時,她清楚聽見一道腳步聲朝她走來,停在離她不遠的地方。蘇查爾嚥下唾沫,直盯著李斯特消失的位置。

  根本不需要抬頭也知道是誰來了。

  「謬吉斯。」蘇查爾抬起頭,聲音微顫,卻能從中聽到冷酷。
  「發生什麼事了嗎?」男人的聲音帶著笑意。

  「別動。」

  她再次對上謬吉斯的臉龐,以及他略帶驚訝的表情;蘇查爾向他走近的同時,嘴裡無聲地吐出咒語,一道道符文在她的手中成形,魔力凝聚的暗影箭射向男人身後扭曲的空氣,以及被包覆在藍霧中,若隱若現的李斯特。
  黑色的灼燄在李斯特周圍炸開,阻止了他攻擊的動作,李斯特護著身子發出瘋狂的低吼,重新消失在虛空界中,只剩下大片煙霧在原處飄散。

  謬吉斯立刻明白發生了什麼,他的目光銳利,動作俐落地勾住蘇查爾,將她帶離船艙;魔法爆炸的聲響引起哥布林們的騷動,越來越多人往船上聚集,驚慌地互相質問。
  

  「慢慢往人群走,別表現得太驚慌。」謬吉斯扣住她的肩膀,將她摟在懷裡低聲問:「知道對方是誰嗎?」

  「是李斯特。加爾德斯派來的術士。」蘇查爾的聲音毫不猶豫,帶著一絲激動。「這沒有用,他會殺了整船的人,然後靠虛空行者的能量躲進虛空界。他靠這個方式不讓我察覺他的魔法能量,也能靠這個方式在任何地方重新出現。」
  
  就在蘇查爾說話的同時,前方無人的空間再次產生變化,李斯特的身影迅速自虛空當中衝出,以匕首刺穿離他最近的一名食人妖乘客。蘇查爾立刻停在原地,只見身旁的船員與乘客驚慌四散,而李斯特蒼白的臉龐帶著淚痕,張開被染紅的枯槁右手。「我要親手結束妳的性命,咳,心愛的女神,這會使我痛苦,但妳必須死。妳必須在還沒墮落之前被我殺死。」


  「我明白了,妳眾多狂熱信徒之一。」謬吉斯下了定論,然後被蘇查爾踩了一腳。

  「你也必須死,謬吉斯,你不配成為術士的一員。」李斯特的雙眼像是被鮮血染紅,全身遍佈藍霧,數道暗影在他頭上凝聚,蓄勢待發。


  「媽的,這是在搞什麼!」一名哥布林船員發出尖銳的吼叫,他轉身想逃開,卻因為腿軟而跌坐到地上,對上李斯特怒不可遏的紅色雙眼。「停駛!停駛──快靠岸──」

  「沒必要!」月影像一道月光的殘影出現在他們身前,聖光的力量壟罩在眾人身上,擋下李斯特的暗影魔法;黑色的能量與聖光交擊,李斯特的氣息再次消失,只剩哥布林驚恐的喘息聲。

  謬吉斯微笑地勾起嘴角,將幾個金幣丟到哥布林身旁。「別靠岸,繼續開船。」


  「該死──」哥布林咬牙瞪了他一眼,抓起錢幣匆促跑向船頭。

  「他去哪裡了?」石槌也來到一旁,舉起他的黑色巨鎚,上頭刻著的符文火花四射,看來是附了魔法。
  「虛空界。」謬吉斯不慌不忙地說著。「他喜歡藉著躲在虛空界裡行動,以免自己受到傷害,身上佈滿的藍霧也能吸收攻擊。月影,持續用聖光製造保護,千萬別中斷。」


  「那很簡單,蘇查爾是術士,那就把惡魔叫出來,從虛空界抓人就行了。」月影立刻反應過來,讓聖光的力量溢滿全身,身上的月袍似乎也因此散發出柔和的白光。

  所有人都望向她。但她卻沒有回應,而是握緊拳頭,然後輕輕搖了頭。

  「什麼?搖頭是什麼意思?她為什麼在搖頭?」矮人暗暗抽著氣。


  「我簽約的惡魔與我斷了連繫。」蘇查爾小聲說著,似乎連自己也不願承認這個事實。「如果要我現在叫出惡魔,除非重新簽定契約。」

  「先祖的石頭啊。」石槌低聲罵起來。


  月影也皺起眉頭,匆促地瞪了謬吉斯一眼,像是不明顯的埋怨;然後她啐了一聲,飽滿的紅唇向下撇,喃喃唸著詛咒般的字眼。「你最好想個辦法,謬吉斯。他可以跟我們耗上一整晚。」


  「妳真的沒辦法召喚惡魔了?」他低頭望著女孩。
  蘇查爾別過頭,不願對上謬吉斯的眼神。「我沒時間說明,至少目前肯定沒辦法。」
  
  他們還未說完,眼前的空間又扭曲起來,像是產生水波般的紋路。
  

  「沒關係,我們會有辦法的。」謬吉斯說著,不自覺地露出惡魔般的微笑。「……事實上,我已經想到了。」




【後記】


  工作稿寫完就是要寫自嗨作休息一下(?
  每次寫到蘇查爾與謬吉斯對峙的橋段時,都會很享受她情緒裡的掙扎和苦痛,微刺又微甜的感覺真是太棒了。啦啦啦。啦啦啦~


創作回應

死神之王罪惡羊
阿~~~~~~~~~~~我也是狂熱者 但是不會是李斯特這樣的
2016-07-28 16:44:40
月亮熊
我知道啊,你是可愛的狂熱者[e16]
2016-07-28 17:22:50
SLAND
是羔羊捏
2016-07-28 16:49:03
月亮熊
嘿呀嘿嘿嘿[e16](花癡笑
2016-07-28 17:23:06
惡顏高
李斯特:「我只是想要被踩踏而已。錯了嗎?錯了嗎!」 [e16]
2016-07-28 18:51:02
月亮熊
XDDDD好多人都想給小蘇踩踩
2016-08-01 19:46:14
死神之王罪惡羊
我真可愛WWWW
2016-07-28 20:11:33
月亮熊
是呀XD
2016-08-01 19:55:05
神隱
文筆超神的
2016-08-27 20:52:07
月亮熊
真的假的Q_Q!?謝謝你喜歡!!(感動
2016-08-27 21:39: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