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管理者 序章:開端

夜川霖 | 2016-05-17 19:53:37 | 巴幣 10 | 人氣 311


這農村座落在北方的一片平原上,遠望四周是無垠的大地,彷彿這世界只有這一些人。往東方走二十公里可以在發現一座村莊,但這座村莊與眾不同。

高高的建築物,通往地底的走道,除了那一族的人以外,沒人知道到底是要去哪裡。他們神祕、強大,來自那些訓練中的孩童呼喊聲震耳如雷,每天都會走出一些人,手持各種不同的武器遊走於這片大地,因為這片大地總會有些不速之客。

從時空夾縫分裂出的生物是最可怕的,泰坦就是其中之一。沒人知道牠們為什麼來這,甚至更有人猜測是上界的人放到下界來的生物。儘管上界的政府一再否認,卻也無法平息下界人的怒火。
襲擊人類村莊的事件每年都在大幅度增長,泰坦繁殖量也越來越多的情況下,人類渴求的是原先的秩序。
直到一群自稱是管理者的人四處宰殺爆走的泰坦後,下界才恢復了寧靜。

有人說他們是神的化身,但他們卻對自己的身分有很深的隱瞞。

「媽媽!妳看!是蝴蝶!」小女孩指著天空飛舞的白色蝴蝶,又蹦又跳的想伸手抓它。

「不要亂抓蝴蝶喔!他們也是一個小生命。」女子摸了摸女兒的頭後,轉頭想進屋裡做飯。

一個人影以很快的速度來到了這座建築物前,女孩一開始看傻了眼,隨後笑著往屋裡叫著媽媽。女子走出屋外後,微笑的撫摸眼前這名男孩的臉頰。

男孩發光的雙眼,背上背著一把日本刀。在女子摸了他的臉頰後,他眼睛裡的光芒退去,棕色的瞳孔浮現。

「和樹啊!管理者測驗怎麼樣啦?」女子問。

「第二名過關呢!」和樹笑的有些尷尬,可能是因為名次。

「真的啊!第一名是誰呢?」

「我常常提到的那個女孩。」聽到這,女子挑了一下眉毛,模樣有些逗趣。

「不錯喔!你還沒追到她啊?」

「還沒。」和樹撇開頭,不好意思的抓了抓頭。

「從你來到我們這座村莊幫忙守護了以後呢,我哪一次不聽你提到她,還是這樣的結果嗎?」

「我也不希望,但她似乎喜歡上其他男生了。」

「你都第二名了,她還是不喜歡你嗎?」

「跟長相有關吧!對方比較.....好看。」

女子噗滋的笑了一聲,他們這小家庭一直都以對這位管理者很好,現在她卻想拍眼前這男孩一腦袋一下。

「不要氣餒,你可以的!」

「也是,我必須走了,今天我們內部有一場重要的會議,我要去旁聽。」

「好的,晚餐要不要來這裡吃?」

和樹點點頭,嚴格說起來管理員不需要進食,尤其是對於和樹這樣奇特的管理者,他可以仰賴吸收敵人血液來回覆自身,這體質可能跟他祖父有關吧!
說起他的祖父,他被譽為世界上速度最快的管理者,而和樹也跟他學了許多加速的技巧,包含自身跑步速度與攻擊等,他永遠忘不了祖父的日本刀是那樣的大把。

和樹告別後,女子進屋準備午飯,丈夫也砍柴回來了,世間被一股和平的暖氣息給包圍著。

大該是吃完午飯後的幾個鍾頭吧!女子拿著一大籃衣物走回屋子前要曬衣服,突然間天地劇烈搖晃,天空被一層黑霧給籠罩,世間頓時黑暗一片,一聲巨大的爆炸聲自東方傳來。
女子跌坐到地上,四周房屋倒塌,女兒哭喊著跑到她身邊。她想站起身來,但隨後又是一次爆炸,她與女兒跌到地面,兩人分開到一個人的距離。

地面出現一道很深的裂痕,分開了這片大地,分開了母女倆的地面,女子腳下的地面搖搖晃晃的離女兒的越來越遠。

「媽媽!」女兒高喊著,卻無法使地殼分裂停下來,兩人越分越開,直到看不見了依舊在移動。這世界被人們的哀嚎聲填滿,只有黑暗最溫柔,它沉默不語。

------------------(六百年後)----------------

(上界,美國的一間大學內)

「下界歷史上,這天被稱作審判日,聽說這場災難導致原先連在一起的大陸,分裂成了像上界那樣的五大洲。」

莫理.維克斯推著眼鏡跟下面的學生說著,維克斯是一名考古學家,基本上是一個發了瘋的人。他對於管理者這種生物的著迷遠遠超過上界的所有歷史古物,泰坦也只有在六百年前記載的歷史書中看過畫像。

「自從那場災難後,上界政府封閉了兩界的道路,因為這場災難是管理者引發的,據傳從那天起,管理者的村莊變成了一片塵土,沒有人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而我會找出來。」

維克斯闔上他的小筆記本,雙手搭在講桌上。眼神掃過每一位學生,每個人都聽得出神,畢竟是下界的事,對於高傲的上界人來說,他們根本不屑一顧。

「教授。」一名學生高舉原子筆,他是唯一一個認真聽完的學生。「你要怎麼找出他們會滅亡的原因?上下界的道路封閉了。」

「問的好。」教授挑了一下眉毛,似乎就在等學生問這問題。「因為當初上下界就是一條不滅的道路,封閉是無法滅掉它的,只要取得權限就可以通過。」

那位學生嘴巴張開,似乎要講什麼,但又隨即將嘴巴闔上,轉動手腕上的手錶。

「我知道你的疑問,我很榮幸的獲得了這個權限,可以去下界一觀奇景。」講到這,老師似乎想到什麼的指著那學生。「等等,你是我們的學生嗎?」

維克斯看了一下手中的學生表,那名男同學抓了書包準備落跑,被維克斯從後面追上一把抓住。

「抱歉,我只是很好奇而已。」

「好奇?嗯?這什麼?證件?你根本是成年人,所以這張臉。」維克斯捏了一下他的臉皮,將整張臉給撕了下來,在那張白臉下的是一個滿臉鬍渣的東方人。「你是哪國人?」

「日、日本。」

「日本成年人跑到美國大學偷聽課你不可恥嗎?」

「這個嘛,我也是個發明家,叫井上.長流,也有研究下界的很多事情,我正在研究一台機器可將人的精神導入下界,因為聽說你有在做這方面研究,所以才潛入偷聽的。」

「神經病!」維克斯把長流的腦袋壓到地上。「不准再讓我看到你!滾回日本去!」

長流被放開後,抓著東西往校門外奔去。

----------------------------------------

「準備好了嗎?維克斯教授。」政府人員問,維克斯比了一個拇指表示可以。「那好,你和你的妻子要小心,你們可能會遇到很多怪物,例如泰坦或到處尋找繁殖目標的末斯,沒人知道這些鬼東西還在不在,總之小心點。」

臨走前,那人像是想起什麼事一樣,對維克斯夫妻揮著手。

「對了!我們提前安排了一些自稱是獵人的人護送你們!」

房間裡被強光包圍,維克斯牽著妻子的手網傳送門裡走去。一開始還很順利,後面開始覺得自己快要被撕裂開來了,要不是政府提供的防護衣,有可能他們早就化成血霧了。
一段時間後,他們踩在一塊土地上,這裡是一個城鎮看起來跟上界沒兩樣的城鎮,維克斯一度以為傳送失敗了,直到三個背著刀的人走來,像他們自我介紹自己是獵人後,他們才把防護衣脫下。

「這世界的泰坦數量依舊沒減少,反到是管理者滅光了。」其中一個獵人點起一根菸說著。「想當初這世界剛陷入混亂時,大家都絕望了,要不是我們這些獵人鍛鍊自己,四處狩獵哪來今天的和平?」

他們坐著車,也不知道坐了多久,四周的景物由城鎮變成郊區,在變成一片草原。說是草原,但四周有的植被很少。

「這裡已經接近了,自從那場爆炸後,這裡直到十年前才開始有一點點的植物長出來。」

「是說你們上界當初放我們下界人自生自滅呢!這是我們代代相傳的一個故事。」一個獵人手上甩動著蝴蝶刀,對著維克斯看了幾眼。維克斯冒了一身冷汗,妻子則緊握他的手。

「別嚇他們了,都過去式了。」

車停在一片塵土上,這裡寸草不生,只有一些石頭牆壁苟且偷生的插在泥土中。他們搜索了一段時間後,地上有一個通往地底的入口。
手電筒的燈光有些刺眼,但維克斯不在乎,就快要見到他期待的事物了,他花了幾乎快一生的時間研究的,就是這些不是嗎?他摸著牆上的紋路,細細體會著歷史的痕跡,直到走到底後,前方有座祭壇,如果復原這裡的話,應該要是有很多隔間的,但卻被這場爆炸給炸開了,這裡只剩下一個極為廣大的空間。

黑暗的四周,只有那座祭壇發光著,上面插著一把日本刀,維克斯想走上前,旁邊的獵人卻快步走向祭壇,黨在他們前面。

「不要碰他。」一名獵人緊張的說著,維克斯不明白為什麼。「很多人也妄想碰那把刀,還沒接近就話成了灰燼。」

維克斯不相信,再說直白一點,他是上界的人,對!體質應該跟下界不同才對,坳不過維克斯,獵人們讓出了一條路。他慢慢的靠近,不時的冒出冷汗,越是接近這把刀越是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壓力。

直到他走到祭壇前,所有獵人都吃驚了,有都少強大的獵人也妄想這把刀啊!他居然靠近了!

才剛到前面,維克斯就笑著看著他們說:「你看,根本沒——

話剛說到一半,刀旁出現一道靈氣將維克斯纏住,他可以感受到自己的血液在被往外抽,妻子看了,衝上前想救他,卻被另一道靈氣捅穿後,立刻被吸乾了身體,乾枯的屍體倒在無生機的塵土上。

獵人見狀,嚇的想往回跑,但入口被一股靈力擋住,他們出不去,不管怎麼攻擊都無效,反而像被吸收了。
維克斯被吸乾後,一道人影伴隨著斯吼聲從塵土中浮現,獵人們下的攤坐在地,有的甚至還尿濕了褲子。

那道人影拔起了祭壇上的日本刀,才眨眼的瞬間就來到了獵人面前,刀刺穿了其中一個獵人,那道人影的臉浮現了,是一名少年的。
另外兩個獵人往別處跑,手持蝴蝶刀的獵人不斷的跑,不時聽見另一名跑向另一邊的同伴發出慘叫。他被一塊石頭絆倒,背上的刀連同蝴蝶刀一起橫飛出去。

慘叫停了,他往後一看,少年已經在他眼前了。

「你有些惡魔的血統嗎?」少年的身體已經完整的差不多了,他將刀插進那名獵人的身體裡,甜滋滋的享受著。「惡魔,已經好久沒見過了,只聽祖父說過呢!」

幽密的地下室安靜了下來,少年漫步走向地面,陽光不大,但還是很刺眼,少年微微瞇起眼睛,雙眼發出了亮光,記憶在眼前一閃而過,他知道該去哪裡,也知道該怎麼做,為了全村的人。

                             管理者 序章:開端(完)

-----------------------------------------

我怎麼寫的有點像武俠呢?(一點也不

創作回應

桂(*°ω°*ฅ)*
食完 其實看完感覺有點混亂 時間事件交代得不夠清楚 突然就展開的感覺 所以一開始的村莊是管理者的村莊 也就是所謂的上界…?之後是下界的人跑到上界去還是XD…
2016-05-17 21:20:52
夜川霖
抱歉,有些東西在序章不是很想一次交代完XDD嚴格說起來,有分上下界,下界是比較混亂的世界,在審判日那天後,上界為了自保而切斷了上下界的通道,避免怪物跑上來搗亂秩序(因為管理者滅亡,沒人可以鎮壓),管理者怎麼出來的後面會講解,上界的一名歷史學者(兼教授)很喜歡研究下界的東西,甚至是想了解管理者這生物到底是什麼,所以冒著生命危險也甘願跑到下界一探究竟,結果就是被抽乾了,其中一個管理者醒了過來,後面會講審判日發生了什麼事,因為現在講就感覺不好玩了0.0
2016-05-17 21:26:49
六等星
還不錯看r,有讓我想到之前看過的一些科幻作品
2016-05-17 21:22:55
夜川霖
科幻作品0.0例如哪些0.0?(不常看科幻的傢伙
2016-05-17 21:27:17
六等星
超世紀封神榜!?不知道為什麼首段世界觀讓我想到那部XD
2016-05-17 21:37:04
夜川霖
分上下界的故事很多XDD像我看過一部叫完美世界也是很這樣分的~(原本想叫兩個世界不同的名字,但後來因爲想不出名字就乾脆一點叫上下XDD
2016-05-17 21:41:44
Sayaka
是奶茶茶(戳
2016-05-17 22:45:02
夜川霖
是娘娘0w0(舔
2016-05-17 22:59:51
吳旻( °∀°)
讚!!! (好棒!!! (因為時間不夠 不能給予充足感想...
2016-05-17 22:53:47
夜川霖
沒關係^_^我也很常時間不夠,不能給感想~枯木趕快忙吧0w0/早點睡哦~喵嗚~
2016-05-17 23:00: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