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落第騎士英雄譚

KANASHIMI | 2015-12-24 00:17:36 | 巴幣 12 | 人氣 690

本季第一個吃完的動畫。不知是年紀大了還是怎的,雖然同樣是青年向作品,看來卻有些苦痛啊。本作主角黒鉄一輝(くろがね いっき)可說是正人君子,しかし青い、太青澀太熱血了。真實世界可往往不是光靠毅力就能撐到最後的。本作主題與腳色常常還在為人生比較早期的情緒所苦惱;雖然這也很正常,該說我自己不知長進,都長這麼大了還在看這種為少年準備的劇情就是。不過相較於一些單單賣肉的,本作可說已相當有料,裡面包含一些東西可以討論。惟多在幾年前論述過,這就是人生吧;總有一天該經歷的。至於女主角ステラ・ヴァーミリオン這動不動就暴怒的,那更是…堪忍してくれ、ツンデレにはもう疲れたよ。

#8 綾辻絢瀬(あやつじ あやせ) 的往事與心態,我以為力量本身是不分啥高不高尚的,就如同菜刀沒有德行好壞,只有利或鈍的差別。有高尚卑劣之分的是品格。就算作中不明確解釋,也該讓某個腳色暗示一下,而不是直接忽略過了。

#11 關於與人交往,包括愛情與交友的責任,在之前遊戲的評論中已經提過多次,不再贅言。


本動畫進展頗快,把不重要的都在片頭前跳過了。題外話,羅刹的品格似乎較修羅來得低啊,是不是該調換一下較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