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審判日誌】藍寶:聯盟曆21年4月22日【備份】

作者:「」│2015-11-06 02:38:26│巴幣:4│人氣:284
審判日誌 藍寶

別以為摸摸我的頭我就會對你搖尾巴!



撰文:勞斯頓.法師臨 資深召喚師
召喚師:雪夜海棠、戰神丁丁、RavenOfhay
英雄候選:藍寶
日期:聯盟曆 21 4 22





外部觀察


  藍寶駕駛著巨大威嚇的武裝機器人,匡啷作響地進入審判大廳。自從古拉格斯加入聯盟以來,藍寶是最不計優雅形象的一位。那台利用廢棄零件組裝而成的武裝機械,是他戰鬥的裝備。他將這機械裝甲命名為「堅尼」。大廳上,武裝機器人笨重地向前推進,即便外觀粗糙得不登大雅之堂,卻是令人歎為觀止的驚世傑作。藍寶自得其樂地駕駛機甲,急動而迅速,看似非常享受於主控台上的細微操作。

  站在門前,堅尼左手臂上裝設的巨大尖刺球向後揮舞,彷彿有自我意識般,猛然向前奮力擲出。門應聲撞開,反思議廳內深不可測的黑暗傾瀉而出,淹沒整個審判大廳。藍寶輕蔑地哼了聲,帶著幾分嘲弄推動機甲前進。




內心反射


  人們總是喜歡玩他們的把戲。藍寶不屑地冷哼。

  他不禁猜想,要是像嘉文王子這樣重要的「人」,被扔到這黑暗的長帚櫃中,聯盟的打手是會怎樣設法將他打趴在地。

  喔,隨便吧,管他們怎麼玩。如果這些長腳一族是想要看我表現出什麼英雄的鬼樣子,我就好好展現給他們看看。

  想著,藍寶情緒高漲,滿心期待。有人說這副模樣是「摩拳擦掌症候群」或「技癢難耐」的熱血沸騰,但現在他的「拳掌」,是由兩個汽缸的加壓火焰噴射系統與氣壓活塞尖刺鎚矛所組成。這成就可不是其他族類的庇蔭,他得意地宣稱,這是「約德爾的問候」。

  他現在只擔心聯盟是派出怎樣的傢伙來測試他。

  「不——必擔心,」粗啞的機械聲隆隆作響,來自藍寶身後。「我肯定會讓你很好過的!」

  藍寶用力捶下操控桿,堅尼的駕駛艙猛然高速旋轉了 180 度,速度之快令人眼花撩亂;他半扣下扳機,擊出兩發高壓電魚叉,但馬上,他就意識到他面對的、瞪視的,只是一面黑漆漆的牆。

  「矮冬瓜,現在是這邊唷!」那聲音再度出現在他身後,像是玩得樂不可支。

  猛虎不發威,當我病貓嗎?藍寶猛力踩下其中一個踏板,迅速轉過身來,試圖抓出那詭異聲音的主人。但在駕駛座艙到位瞬間,魚叉卻沒有如同想像般穿透那可憐的聯盟走狗。在正常的情況下,藍寶偏好直視對手絕望的雙眼,看著高壓電極槍刺穿他們弱小的身軀,但在這審判儀式上,可不是只有他一架武裝機兵。

  當他的目光停駐在目標之上,那股躍躍欲試的熱情瞬間灰飛湮滅。

  激射而出的魚叉鏗鏘一聲擊上外觀閃亮精緻的泰坦機甲,毫髮無傷。那泰坦僅是站著,輕輕鬆鬆就高出藍寶四倍,底下由三隻多關節的機腳支撐著,粗壯到足以抵禦迫擊砲無情的砲火。在這些之上,那威武的胸膛──鑲嵌著紫色寶石的杏仁型鋼板——明顯能夠產生某種神祕的磁能偏轉力場。而那發亮的面板兩側,是精細複雜到令人吃驚的雙臂,各自配有侵略性武裝、十六枚導彈裝填的彈匣。藍寶從那些導彈頭型就知道,每一枚導彈都裝置了祕能動向追蹤與遠端導航系統。然後是機械手臂末端,設有兩輪十管槍桶的旋轉機關砲,緊貼在外側鍍金複合板。泰坦巨像向下睥睨著小小的藍寶,那是個由有色玻璃所打造的巨大半球型罩子,上面貼附著環境偵測設備,藍寶猜測這就是駕駛座所在。而那大個子頭上本該是嘴的位置,有個散發刺目光束的柱狀突起,顯然是聚能等離子電荷發射的光管束。換句話說,那是死亡輻射的噴射口;但這些都不是最恐怖的。最令藍寶崩潰的是,那巨型泰坦的裝甲上,電鍍著完美無暇的藍火焰飾紋,完完全全就是藍寶渴望描繪在機甲上的徽誌。

  混帳東西,有人剽竊了他夢想中的設計。

  無與倫比的憤怒超越了驚駭與畏怯。藍寶狂吼著,推動所有操作桿,按下全部按鈕,踢採每一個踏板,每項舉動都會在這笨重的武裝機甲上,觸發某些行動或指令。而他最可靠的武裝機甲,堅尼,回應似地發出劈啪短路的聲響,向前撲倒,摔得亂七八糟。

  藍寶狼狽地從座位上滾下,連聲咒罵。混帳!這幾天,他一定會找個時間裝條安全帶……嗯,就在他把果汁機給設計好之後!他悻悻然爬起身,掄起腿結結實實地踹了堅尼一腳——這是他修理機甲的慣用方式!堅尼渾身一顫,起死回生,但她突然被某個朦朧不清的陰影屏蔽住。

  藍寶不敢置信地瞇起了眼。

  當他再次睜開眼睛,整片視野中卻只看得見巨大泰坦如樹幹般粗碩的一隻大腳。那機械腿輕微彎曲,被輾平的合金破碎的哀鳴證實了藍寶心中最深層的恐懼。

  他親愛的堅尼已經被踩個稀巴爛。

  時空彷彿靜止了,在他眼中不斷放大。在藍寶的生命之中,曾經歷過不少次短暫的失憶。那通常發生在他被人毒打、欺凌,認為自己熬不過去的時候。事物從他眼前消失,世界暗了下來。每次當他回過神來,現場只會看見一群約德爾人橫倒在血跡斑斑的路面上。或者像是那次,那些傢伙驚懼地瞪視著他,宛如有扳手鑽頭從他頭上冒出來一般,但那詭異的狀況僅僅發生過一次。

  他瞪著發紅的雙眼,瘋了似地撕扯那猛獁泰坦鋼鐵巨腿,喉嚨咕嚕嚕地嘶吼,淡藍色的毛皮狂亂怒張。但那巨人的鐵腿依舊文風不動。

  一陣嘶嘶的煙霧過後,那泰坦的玻璃頭罩緩緩掀開,裡頭是個金髮圓頂捲捲頭的人,那該死的模樣,他絕不會錯認。

  「漢默丁格!」藍寶怒吼,「你會為此付出代價!逃兵!叛徒!給我滾下來!」他的聲音粗啞乾澀,更勝過之前數倍。

  「繼續沒用的叫囂啊!」短暫的思索之後,漢默丁格向下回嚷。「你大可滾回班德爾那鄉下城去,我很抱歉你在這沒任何用處!」

  「滾回去?!」藍寶大笑。「笑話!你以為我會聽你的嗎?這場戰鬥才正要開始!你已經——」話還沒講完,他的身體騰空飛起。看起來像是有什麼東西從那死亡泰坦中激射而出,在藍寶面前爆破開來,但他的視線過於模糊而無法辨認。衝擊力過於強大,他的身軀無法控制地破空而去,直到撞上牆面才停了下來。

  「你仍活著的機率,趨近於零。」漢默丁格心不在焉地做出結論。

  藍寶痛苦地睜開雙眼,努力讓肺部恢復呼吸。他倒在原地,面向漢默丁格。無論是那面該死的牆或是這該死的地面,都沒緩衝到他摔落的力道。他羸弱的身軀無法再承受更多這樣的射擊光束。

  「很抱歉,你失手了。失望嗎?」藍寶強忍著一口氣,勉強乾笑兩聲。即使雙腳站也站不穩,他硬是倚著牆站起身。

  「為什麼你想加入聯盟,藍寶?」這死泡麵頭的嗓音聽起來有點古怪,他心想。但耳朵因為強烈衝擊而嗡嗡作響,實在很難分辨究竟有哪邊不同。

  「噢,怎樣,你現在倒想閒話家常了。」

  「你的武裝機甲被毀了。你根本無法與他人競爭,你沒有……

  「為什麼?因為我發育不良?我太瘦弱?換點新鮮的吧!他們邀請的是我,不是我的機甲,我絕不輕易離開。班德爾城需要更忠貞的英雄,我絕不會因為那群頭腦發達的皮爾托福走狗而退縮。」就算被輕而易舉地壓制,被打得七零八落,藍寶卻沒有忘卻他的立場與態度。他咬緊牙關,忍著強烈痛楚,將緊握的拳高高舉起。

  「正視自己內心世界的感覺如何?」

  「感覺如何……?這是什麼鬼問題?不要轉移話題!你會嚐到代價,你毀了堅——

  瞬間,漢默丁格消失了。藍寶安坐在駕駛座上,看著堅尼閃爍的儀表板。身上的痛楚不復存在,他再次回到那烏漆摸黑的長帚櫃裡,但這回顯然有人點了盞燈。莫名地,有股無法抑止的喜悅衝上他的臉龐,藍寶狂喜地擁抱失而復得的操控板面。

  「噢,堅尼,有一瞬間我以為我失去妳了。親愛的女孩,不要擔心,沒事了,我在這。有個混帳把事情弄得一團糟,我們會好好跟他算這筆帳。」

  他拉起操控桿,踩下腳踏板。堅尼一震,活絡起來,機甲向前騰起躍進。

  然後她發出劈啪短路的聲響,又摔倒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93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審判日誌|League Judgement|Champion judgement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Invrosch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審判日誌】布蘭德:聯盟... 後一篇:【審判日誌】汎:聯盟曆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翻譯專區 (0)
日譯中.歌詞 (66)
韓譯中.歌詞 (1)
德譯中.歌詞 (1)
中譯日.歌詞 (3)
譯程全紀錄 (4)

改編歌詞 (0)
中文填詞 (32)
日文填詞 (2)

【二次創作】英雄聯盟 (0)
Mantle of Decorum (5)
L’Étoile (1)
LOL 其他短篇 (1)

【二次創作】守護之星 (0)
Prius (1)
否定的理由 (1)

【二次創作】其他/斷簡殘篇 (3)
大貴族:The Way to BE (35)
寶可夢 LA:穿越後當上旅行商人 (24)

共筆/合作 (0)
填詞合作 (2)
翻譯合作 (1)
其他合作 (0)

計畫:Catharsis Lied (0)
女僕長的惡魔食譜 (0)
她已離去,遠遠離去 (2)
祓禊歌:異域外記 (14)
祓禊歌:其他短篇 (17)

【原創】短篇/其他 (18)

日記/廢話 (0)
個人作品感想 (27)
他人作品感想 (16)
萬聖活動《十日談》評論回饋 (5)
《幻想生物博覽會》活動作品心得 (32)
逐頁心得/點評 (1)
偶爾為之的遊戲點評 (2)
譯事留 (1)
問卷 (3)
雜七雜八事 (48)

備用資料庫 (0)
英雄聯盟:《正義期刊》備份 (33)
英雄聯盟:《審判日誌》備份 (34)
英雄聯盟:英雄介紹備份 (0)
英雄聯盟:其他備份 (3)
英雄聯盟:個人整理與推測 (12)
守護之星:世界觀/種族 (0)
守護之星:加納特里亞百科全書 (0)
守護之星:艾可蘭廷八卦雜誌 (8)
守護之星:他人整理 (0)
守護之星:個人整理與推測 (0)
《寫作教學》——by 樓罄亭(蔚當) (17)
其他 (2)

未分類 (1)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