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審判日誌】茂凱:聯盟曆21年2月14日【備份】

作者:「」│2015-11-05 16:36:51│巴幣:4│人氣:166
審判日誌 茂凱

生命的意義可不只是活著而已。



撰文:勞斯頓.法師臨 資深召喚師
召喚師:雪舟o不封刀、雪夜海棠
英雄候選:茂凱
日期:聯盟曆 21 2 14





外部觀察


  一場爆炸撼動了扭曲森林。

  繽紛的顏色瞬間渲染死寂的森林。這場由奧術能量所激盪的爆炸席捲整座樹群,隨之而來的狂風使它們不安分地竄動。英雄和召喚師們奉命前往現場去制伏一顆連根拔起的「樹」。它靠著根盤錯節的樹根緩緩移動,狂暴地攻擊眼前的一切。這棵樹新生的知覺因為自己突如其來的誕生而陷入一片混亂,身體不受控制地釋放出奧術風暴。這場由自然之力引發的風暴持續吸收周圍所有魔法與物理攻擊,直到這股漩渦獲得足以爆發並殺死在場所有人的能量。

  頓時,一道亮橘色的神聖光芒隨著凱爾的出現剎然落下,並庇護在場的人遠離死神的召喚。當塵埃落定,這顆失控的大樹已被聯盟代表們壓制在土製穹頂中,並立刻送往戰爭學院做進一步的調查。




內心反射


  在陰暗岑寂的房間,茂凱幽幽醒轉,眼前一道波光粼粼的池水伸展橫跨寬闊的地板。房間的中央站著一名身穿紫色長袍的女性,長袍的袖擺隨著風緩緩搖曳,水面熠熠流光在她身上舞動著。

  「很榮幸認識你。」該女子向他深深地鞠躬。注視著巨大的樹人,她的眼神裡泛出一絲欽佩的光芒。「我會審核你的判決,並決定你能否加入英雄聯盟。」

  茂凱勃然大怒。「判決?你們人類吵醒我,硬是賦予了我這個醜陋的生命,而現在妳還膽敢站在我面前說要審判我?」

  這位召喚師不多做回應,只是輕舉她的雙臂,在沉著的呼吸下低吟著咒語。茂凱身下的地板像水一般產生波紋,並如同潮水般迅速褪開。眨眼間,這陰暗的房間已不復存在。

  意識再度凝聚。茂凱站在一片遼闊樹海的中央,樹根傳來陣陣熟悉的刺痛。連綿在他周圍的盡是高大聳立的樹群,樹幹粗壯異常,五彩繽紛的樹葉隨風婆娑——老樹人不可能忘記,這不僅是座古老的森林,同時也是他的故鄉。

  突然,一串爆炸劃破樹海的寧靜。茂凱四周的土地開始下沉瓦解,冒出詭異的泡沫,隨即灰飛煙滅。視野內所有的植被逐漸融解,發出令人作噁的嘶嘶聲。森林裡的人們在彈幕及化學藥劑的轟炸下四處逃竄。眼前一個男孩被流彈擊中,倒臥在血泊中。這些混亂的人群理應是看不見茂凱和召喚師的,但不知何故,這男孩雙眼直視著他們,生命的光芒在他眼裡如殘燭般漸漸消逝。

  時空再次轉移,景物彼此揉合,一切又變得朦朧。茂凱只是呆站著,渾身發抖,任由這些畫面震撼他那剛萌芽的意識。酸池腐蝕樹木的惡臭味。島嶼上,無垠的天空被不祥的漸層撕成三塊。一座古老而優美的城市,死寂的白水晶雜亂地伸展蜷曲,一切超越時間和空間的定律存在著。
  茂凱虛弱地闔上雙眼。聯盟認為他們向他展示了全新的事物,但他還不了解其中的意義。幾個世紀以來,他僅是矗立著,默默地吸收濫用魔法後的土地所帶來的悲傷和痛苦,以及醞釀在當中的生命。

  召喚師低語,心中仍惦記著剛才場面裡閃過的一絲崇敬。「我們沒有任何要求,但那些幹盡壞事的傢伙終將會把這些場景帶到我們面前。加入聯盟,你可以幫助我們預防悲劇的發生。」

  然而茂凱對人類的憎恨並沒有消退。「你們人類才是造成這些悲劇的元兇。你們要我去體會你們的感受,但我所看到的是人類帶來仇恨並將它縛於己身。當你們只看到自己的小孩被戰爭蹂躪,而我見到的是砍倒的樹木被你們削成侵略彼此的武器。這片土地在你們出現之前早已存在,在你們因為無謂的紛爭而受苦之後仍是如此。」

  「知道了這些,你仍會選擇離去?」她問。

  樹人遲疑一下,並對自己的反應感到訝異。

  「還是你會面無表情地站著,自以為無法改變情況而繼續冷眼旁觀這一切?」她的語氣略帶譴責,打斷茂凱短暫的猶豫。

  「你們的戰爭與我無關。你們屈尊卑膝地把我從長眠中喚醒,要我體會你們的煎熬,但在這詛咒降臨於我之前,我早已了解人類的痛苦與折磨。當大地吸收了你們子孫因為仇恨流下的鮮血,它會哭泣。遠早在你們所能想像之前,我已經承受了土地無盡的悲傷。對我們的種族來說,你們怎樣都與我們無關,因此我不認為我能改變你們人類如何生存或死亡。」

  紫袍召喚師的眼神隨即黯淡。顯然這是唯一卻不是聯盟想要的答案。「那你打算怎麼做?」

  「我答應妳,我會進行戰鬥,直到你們找到使我復原的方法,」茂凱停頓,嘴上裂開一道扭曲的笑容,召喚師心裡不禁打個寒顫。「但到那時,我會用你們特地賜給我的雙手來制裁像你們這些濫用魔法的巫師。」

  撫平情緒,紫袍召喚師隨手一揮,幻影隨著她的手勢飄渺消散。「很好。這就是你的答案。」她邁開步伐,不發一語地轉身離開。

  茂凱面無表情地注視著她的背影,同時注意到水池裡依稀縈繞著那男孩的血跡,縱使他的屍體早已隨著幻影消失。

  茂凱小心翼翼地將他的樹根抽出,緩緩放入沾有血跡的水池。樹根開始吸收水池裡的血液,由慢至快,猶如不想讓它們再次回到池裡。吸收完血水的樹根又糾結在一起,形成一塊樹瘤;樹瘤有如賦予生命般扭動,直至一棵小樹精的輪廓緩緩浮現。牠天真地望著茂凱。

  這是生命的另一種延續。某種情感在茂凱的身體裡翻騰,儘管他仍一無所知。

  茂凱知道他終將回歸沉睡,但屆時一切會截然不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87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審判日誌|League Judgement|Champion judgement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Invrosch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審判日誌】卡瑪:聯盟曆... 後一篇:【審判日誌】嘉文四世: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翻譯專區 (0)
日譯中.歌詞 (66)
韓譯中.歌詞 (1)
德譯中.歌詞 (1)
中譯日.歌詞 (3)
譯程全紀錄 (4)

改編歌詞 (0)
中文填詞 (32)
日文填詞 (2)

【二次創作】英雄聯盟 (0)
Mantle of Decorum (5)
L’Étoile (1)
LOL 其他短篇 (1)

【二次創作】守護之星 (0)
Prius (1)
否定的理由 (1)

【二次創作】其他/斷簡殘篇 (3)
大貴族:The Way to BE (35)
寶可夢 LA:穿越後當上旅行商人 (24)

共筆/合作 (0)
填詞合作 (2)
翻譯合作 (1)
其他合作 (0)

計畫:Catharsis Lied (0)
女僕長的惡魔食譜 (0)
她已離去,遠遠離去 (2)
祓禊歌:異域外記 (14)
祓禊歌:其他短篇 (17)

【原創】短篇/其他 (18)

日記/廢話 (0)
個人作品感想 (27)
他人作品感想 (16)
萬聖活動《十日談》評論回饋 (5)
《幻想生物博覽會》活動作品心得 (32)
逐頁心得/點評 (1)
偶爾為之的遊戲點評 (2)
譯事留 (1)
問卷 (3)
雜七雜八事 (48)

備用資料庫 (0)
英雄聯盟:《正義期刊》備份 (33)
英雄聯盟:《審判日誌》備份 (34)
英雄聯盟:英雄介紹備份 (0)
英雄聯盟:其他備份 (3)
英雄聯盟:個人整理與推測 (12)
守護之星:世界觀/種族 (0)
守護之星:加納特里亞百科全書 (0)
守護之星:艾可蘭廷八卦雜誌 (8)
守護之星:他人整理 (0)
守護之星:個人整理與推測 (0)
《寫作教學》——by 樓罄亭(蔚當) (17)
其他 (2)

未分類 (1)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