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公告】近日心情不爽,閉關(※附理由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15-04-02 14:54:11 | 巴幣 14 | 人氣 160

包含FB在內,不理會正事以外的事情。

原因,會向部分人主動說明確切答案,儘管也可推敲。

至於何時出關,等我心情好。

20150402閉關補充,下列事情仍然會處理

一、私信...等重要聯絡
二、學術主題的討論
三、敝兔在「柳與暮|Willow with Twilight」擔任的每月一評
(※雖然形同虛設,目前為止沒正式評論過一文;但會場光君揚言這個月將身先士卒,不才我也就待命)


不爽理由釋疑:

  落榜是小事,深深不爽的是傲性的發現。我發現自己傲性很強,對看不起的就非常看不起,但看得起的也非常警戒。但這次就輸在這傲性。明明我早知道英文在考是很重要,但我不認為學術上也有同等重要性,更重要的是對知識的領悟,結果在陽明,就大輸在英文。原因只是因為自己有某種傲性,所以看不起英文,所以深受其害。

  語言就是死技術,本來就沒甚麼了不起。但,這種沒甚麼了不起的東西都無法駕馭自如,我怎麼有載體證明我與眾不同?

  加上陽明STS的方針,是翻譯相關領域的文獻,這是該機構的經營方向,當然會加重,縱使是私下的,對英文的採計,而且有正當理由。這我也可以理解,為何STS的考試,僅是列入門書的範圍,因為這讓原本有其他深厚學術底子的人,可以"轉行",帶藝投師。但不代表一個甚麼都不會的或半瓶水,就能進STS機構。

  重要的是,學術貢獻的一個重要技術,就是語言。不能閱讀、翻譯的研究生,不就只能繳學費了嗎?

文字的寒雨、情感的磅礡——我們推廣現代詩與歌詞;
文字的跳躍、情感的極致——我們暢談現代詩與歌詞。 

創作回應

艾爾琈
抱抱兔汁
雖然不會說什麼安慰的話
不過自我檢討也是成長
加油噢~~
2015-04-03 10:31:20
兔二:滾你奶奶的
(抱
謝謝葉姐姐,現在好多了,但精神屬於銳利但易摧的狀態。
2015-04-03 10:34:1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