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G1三勇士] P12. 特拉克

霜月澪 | 2015-03-01 18:18:08 | 巴幣 4 | 人氣 297


白雪就像長著薄翅的天使在冷空氣中降下,落在我的毛領外衣上,就像甜品上粉末般的糖霜一樣好看。往森林的盡頭進發,到了昨天看到會寫字的熊的祭壇,只是……

「呼呼呼……」看見的卻不是昨天的熊。

「咳、咳….
是闖過了這冰原中的一個結界啊。」
沒有屍體,沒有血跡,也沒有打鬥的痕跡,祭壇的中央站著一個穿著橘色長袍的金髮男子。
他緊閉著嘴唇,看著這邊。金色的捲髮、淨白無叚的皮膚和完美的下巴給人一種和善的印象,祖母綠色的眼睛彷彿散發出一股暖流。

在那個夢裡見過,這個人是……

「特…特拉克?怎麼會?」我雙眼直視著眼前的人,沒想到能在這種地方看到傳說中消失的三勇士的其中一個人……
「甚麼特拉克?」穿著長袍冷得微微發抖的和哉有點困惑的看著我,我才想起我還沒有跟他說過有關消失的三勇士的事呢。

「伊蕾你怎麼了?」灰崎則是察覺到我的異狀過來拍拍我的肩頭「話說昨天的熊呢?」

「……抱歉讓你受到驚嚇。」眼前這個曾經在我夢境中的男人看見我極為震驚的表現,臉上帶著有點不好意思又充滿善意的笑容向我道歉。嗓子很溫和,就像是在冰天雪地上的一杯溫水一樣。

待我們3個人都看過去以後,他又再對我們說:
「我就是你們昨天在這裡遇到的熊……那是我另一個樣貌。」
「……啊、對了,我忘了為你們之前帶給我魔力藥草的事說聲謝謝,謝謝你們。」

「雖然我白天需要吃魔力藥草來減輕我身體的痛苦,但是在夜晚我變回人型的時候又會對藥草的魔力產生抗藥性反應,到了早上我又變回熊的模樣……」
接觸到新的知識,身為魔法科的學生同時也是藥劑師見習生的我興奮得想馬上拿手記把聽到的抄下來。


「因為一些原因,我成了這種必須要攝取大量魔力才能活著的體質……日間的我也只是外形變得像熊而不是實質變成熊,不然昨天我說不定會動手襲擊你們呢。」

「哦哦,原來是這樣的……」我已經忍不住拿著手記抄起上來了。
「嗯……」特拉克看見我在抄筆記就笑了一笑繼續說下去「魔力藥草含高純度的魔力,在正常情況下,沒有任何一種生物能一次攝取這麽大量的魔力。」

「藥水中毒的原理某程度上跟這個相同……」就在我正抄得起勁的時候,特拉克忽然把魔力藥草的話題停下來,有點擔心的看向我身後。

「那個,你還好吧?」「…還,還可以的……」

身後傳來和哉顫抖著的聲音,我轉身看過去,跟他的聲音一樣,和哉整個人抖得很厲害。在旁邊的灰崎伸手把和哉拉到懷裡,想借自己的體溫讓他暖一點。

「……灰、灰崎啊,你住手別抱我。」

「年輕的米列希安啊,特地在晚上前來這片荒無之地,應該是有什麼原因的吧?」
「是不是想問我些什麼……難道你們也夢到……女神了嗎?女神提示您們要到提爾納諾救她嗎?」

面對特拉克的提問,和哉跟灰崎默默的點了點頭。

「這麼說你們是來詢問我前往提爾納諾的方法吧?」
「其實是因為沒什麼頭緒,所以想著能調查的都調查一下……」

「放棄吧。」
這三個字,硬生生的把和哉的話打斷,就像是一盆冰水直接淋在我們正火熱起來的決志上。

「那裡不是活著的生物能去的地方。」
「……請你們放棄吧。」

這個人真的是特拉克嗎?那個特拉克,那個為了女神和堤爾納諾跟同伴一起往前衝的魔法師嗎?實在難以想像這樣的話出自三勇士的口中,這個人真的跟昨晚夢中看到的那位特拉克是同一個人嗎?

我抬頭看過去,想要看清楚眼前這個人。

……那頭微捲的柔軟金髮在冷空氣中輕輕飄逸,下巴依舊完美得無可挑剔,這個人的確是特拉克。在晚上的雪影比對之下,本來淨白無瑕的臉變得像喪禮上的白蠟燭那樣蒼白。祖母綠色的眼睛,失去了在夢中看到的那希望的火焰和憧憬的光芒,只剩下一沫濁不透光的墨綠。

為什麼……

「為什麼?」

在我心裡冒起為什麼的同時,灰崎以極度冰冷的聲低聲喝道。
「這個不是一個很認真的決定嗎?」「為什麼放棄了?」

「灰崎啊……」
這個時候的特拉克垂下頭,好像低聲說了什麼,我聽不清楚他說了什麼。

然後他隨即抬起頭又說:「看樣子您們不太清楚那裡是什麼地方……若執意要去的話希望您們能先去看一本書,<<永恆之地. 堤爾納諾>>……您們去杜巴頓的書店找找看……」

「那本書我早就看過了,也知道學者和書所提及到沒有合理證據指出堤爾納諾是真正存在的觀點,」灰崎把背包裡的書拿出來憤憤的摔到地上,很激動的吼「問題是你……不對,你們不是相信樂園是存在的嗎?為什麼動搖了?為什麼放棄啊?」

和哉把地上的書撿了起來讀,我若有所思的看著這個突然莫名開始起火爆發的人。

灰崎、太激動了,激動得太不合理了。
也許他以為把自己收藏得很好,可是我可以看出來。

你是放下了什麼來踏上這條三勇士之路的吧?灰崎。

=====================================================================
晚上的雪原失去了日光的照耀,氣溫真的很低,不過我一定要撐住,因為事態的發展真的出乎意料之外。

「放棄吧。」
「……請你們放棄吧」

祭壇上的熊原來就是當年三勇士之一的特拉克,
然後這位曾經拼命尋找樂園的勇者居然叫我們放棄……

「這個不是一個很認真的決定來的嗎?」「為什麼放棄了?」
「灰崎啊……」見灰崎又開始激動起來,我連忙把他拉住。

特拉克聽見灰崎的問題後垂首,以小得幾乎沒有人聽得到的聲音說了一句話。
可是我肯定我有聽到。

「看來你還不知道那位女神的真臉目呢……」

不過他馬上又抬頭,以很凝重語氣告誡著我們:「看樣子您們不太清楚那裡是什麼地方……若執意要去的話希望您能先去看一本書,<<永恆之地. 堤爾納諾>>……您們去杜巴頓的書店找找看……」

女神、真臉目……
聽到這兩個關鍵字,我腦海冒出一些很不好的猜想。

不會吧?我想太多了,不過我肯定特拉克有這樣說的,雖然我很希望是我聽錯……
實在無法狠下心懷疑這樣軟弱地向我們求助的女神,即使以貌取人是不對的,可是我比較願意相信之前讀到的那本書所說的話。

……我始終覺得女神是無辜的。

「那本書我早就看過了,也知道學者和書所提及到「沒有合理證據指出堤爾納諾是真正存在」的觀點,」灰崎一邊激動的說著一邊從背包裡掏出一本書,氣憤地掉在地上,就是他所說的那本<<永恆之地. 堤爾納諾>>「問題是你……不對,你們不是相信樂園是存在的嗎?為什麼動搖了?為什麼放棄啊?」

我把書從地上撿起來,快快的看了一看。

雖然決定要一起去堤爾納諾,不過我有太多事還沒有搞清楚……
在這條路上走著的有三個人,只有我一個人是還沒有搞清楚狀況,真慚愧。

「想我們放棄,最少也要告訴我們為什麼要放棄吧……」伊蕾走上前向特拉克追問。

我用手指夾住書頁,注意力從書的內容回到特拉克身上。如果他是三勇士的話,那就是說他當年也許有到過樂園……

看來你還不知道那位女神的真臉目呢……
看樣子您們不太清楚那裡是什麼地方……

連三勇士都要放棄的理由,究竟是什麼……難道真的跟女神有關?

「真想跟你們再聊多一點,可惜已經沒時間了。」特拉克看著漸漸轉亮的天際,笑著終結對話。

快要天亮了。

「我還會再來的,特拉克。」灰崎竭力的抑壓著快要爆發的情緒,對特拉克預告著「希望你下次不要迴避我的問題,直接告訴我真相。」

白晝的日光在遠方的天際蠢蠢欲動,急不及待的想要光照大地。

「請你不要再來,把今天的事和我的存在一起忘掉吧。」特拉克平和有禮的點頭道「就算還記得也請不要告訴別人,拜託你了……」

艾維卡消失,白晝來臨。祭壇被白光包圍,光芒漸漸增強,無可奈何的閉上眼簾阻擋刺眼的強光射進視網膜,到眼睛再次張開的時候,特拉克的身影已經消失了,只剩下昨天看到的熊。雖然知道牠就是特拉克,可是身體變成熊失去了說話的能力,再問下去也得不到什麼答案……

「今天先回村子去吧……」伊蕾代替我提議著,旁邊的灰崎卻一屁股坐到祭壇上,一副賴死也不要走的樣子。

「灰崎,要走啦……我們回去吧?」
「阿哉你們先回去吧,我要留在這裡等日落。」

「你瘋了啊?!」伊蕾聽了後露出初次見面時的暴怒樣子
「要再問也等下一次再問,現在先回去,你不餓啊?」
「不餓。」

吼---!!
砰!!




就在灰崎還坐著鬧彆扭的時候,面前的巨熊忽然發出一聲響徹森林的怒吼,熊掌直直的往灰崎的頭上重重的摑了下去。這一下來得太突然了,即使灰崎能反應過來也很勉強才能避開這一擊,動作連爬帶滾,狼狽得很。

……日間的我也只是外形變得像熊而不是實質變成熊……
奇怪?如果是特拉克的話為什麼他要攻擊我們?

我看向從地上站起來的灰崎,他也是驚訝得睜大眼睛。

「和哉,我們走啦!」伊蕾則是二話不說,一手拉著我一手扯著灰崎就往村子的方向跑了起來。可能因為特拉克現在看起來真的太凶暴了,剛剛還在鬧扭的灰崎也沒有再說什麼,乖乖的任由伊蕾牽著就跑。我們就在吼叫聲之中離開了北方的雪原,一直往昨晚走的路的返方向跑去,經過雪人一族的部落,穿過黑木吊著油灯,回到堤爾克那。後來才發現熊並沒有追上來。

今天的希德斯特依舊下著雪,雪地上多了三組折返的足印,充滿著不甘心。
巨熊在獨自留在祭壇上嘆息。森林一片寂靜,知道真相的人沒有說話,把答案以沉默和絕望封印在這千年的積雪之下。



TBC.
=====================================================================
拖了好幾個月的Page12 上一次的Page11已經是11月上旬的事了 抱歉呢
因為好難得的上了精選閣樓 所以有一點壓力((我怕page12一出來就大大的失了水準
再加上12月1月學校那邊各種的忙 然後我2月又富奸了
不知不覺櫻花都開了(這啥啊?
昨晚突然可以結尾了,所以在3月1日馬上就來一發!!!

「看來你還不知道那位女神的真臉目呢……」
這一句設定上只有和哉聽到,畢竟是感知比較強的弓箭手嘛^ ^

特拉熊最後沒任何異常,只是想把3人趕走而已XDD


創作回應

宮田一海
你FB帳號也是霜月澪嘛~~?
剛剛在社團看到你和我這公會會長的對話XD
我也在Onepercent喔~~ A_A 要不要來啊XD
2015-03-09 18:43:0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