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藍塔境域。EPISODE THREE、V

天堂雨 | 2014-07-02 09:25:04 | 巴幣 16 | 人氣 293


EPISODE THREE。V、飱星與日弭(下)

          卡爾不明白,為什麼明明上午的時候是如此潮濕炎熱,到了天黑的時候就變得如此陰森且寒氣重重。雖然還不明白那名飄在空中一直跟著他的女孩子是何方神聖,但現階段聽她的又準沒錯──

          ──有一大群移動遲緩的人類眼神死板,口吐白沫,還散發出一股濃厚的腐敗臭味。卡爾試著將攤睡在地的夥伴喚醒,不過礙於他們的精疲力竭,光憑卡爾是完全叫不醒的。因此卡爾目前只能鎮守在洋房前面,保護他們。

          「欸你趕快把他們抬進去不就好了?」那名幽靈說道一口風涼話,卻忘了那群行屍走肉的人群已近在眼前。「唉……我來幫你好了。」

          「幫我?你可是個幽靈啊──」

          「正因為是幽靈,我才可以幫你這個忙啊?好啦,你趕快去把附近的突變種解決掉,他們三個人就交給我了。」

          聽見此說的卡爾也沒有時間判斷她所要表達的意思,他快速召喚出阿爾法,然後以上午的攻擊模式展開戰鬥──先以冰風暴魔法使賽卡拉的身體凍結起來,再施以強傷害的屬性攻擊來粉碎生物的身體。

          原本以為事情能進行得很順利,只是沒想到突變種的賽卡拉完全不吃這一套。

          ──那些突變種是將在這座叢林裡死去的人吞下,藉此特化成人的外表。從某方面來看,他們就像是沒有意識的殭屍;可是賽卡拉卻活用了術師的特點,被賽卡拉吞食掉的人會成為它的軀殼,就好像取代了原本那個人的存在一樣。最厲害的還是賽卡拉竟然能使用宿主的魔法。

          在與成群會使用魔法的生物對抗之下,獨有一人的卡爾明顯區居下風。原本應該確實命中的冰風暴攻擊突然失去功效,具殺傷力的攻擊也被對方施予魔法互相抵銷。卡爾頓時感到不妙。

          卡爾保守估計,在場的突變種大概有一、兩百隻。雖然還是有零散的幾隻賽卡拉因為反應緩慢而被擊倒,不過也就真的只有個位數──這點令卡爾不禁頭痛起來。

          「就算不能擊退這群怪物,也必須先以保護大家為首──」在一邊命令阿爾法進行攻擊的時候,他的嘴邊開始說起咒語,將蓓塔也召喚出來。

          當蓓塔一出來的時候,便馬上撐開半徑二十公尺的防護罩,以確保大家的安全。這時卡爾也忍不住關心一下後方──那名幽靈真的順利把艾妮絲、雪莉和傑斯帶進洋房裡了。

          「嘛,就憑一個幽靈來說很厲害了。」卡爾轉回前方,開始思考下一個作戰方針。

          賽卡拉就算能控制這些死人,那麼會不會有不適應的情況發生呢?還是說有什麼能讓賽卡拉離開宿主的身體?不對,搞不好根本不用想得那麼複雜……

          腦海閃過許多對應方針,最後卡爾指示阿爾法執行──

          「如果能讓突變種睡著的話,事情就簡單多了。」卡爾如此想著,不過卻被後方突然叫喊的聲音嚇到:「你是笨蛋嗎?就說夜晚是他們的主場──」

          事實也印證那女孩的說法,當阿爾法對四周的賽卡拉散播睡眠粉之後,他們並沒有昏昏欲睡,反而還更有精神。更扯的是,早已倒地的幾隻突變種也因為粉末的關係再度站起。

          「喂喂,這可不太妙啊……」卡爾抓住自己耳旁的頭髮,感覺這是他第一次覺得自己沒辦法將敵人全數殲滅。

          「喂,你想想看──」原本位於後方的幽靈來到卡爾的前方,「我說了他們喜歡夜晚對吧?那麼只要能讓他們看見光就行啦,但必須是夠強的光線……」

          「對耶,這是個好方法。」卡爾嘴上說道,但是又不知道在猶豫些什麼。

          「怎麼了?知道就趕快做啊!」

          「……總覺得你的口氣會令人很火大。」卡爾忍不住如此說道,「要製造出足夠的光有兩種方法,要嘛就用阿爾法的光魔法,不過那肯定是不夠的。」

          持續前進的突變種賽卡拉開始對著防護罩的表面進行攻擊,想必要攻破也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要嘛就是召喚『他』,這個局面就能直接翻盤。」

          「『他』?」女孩對此表示疑惑,她感覺是想讓卡爾對此作出說明,不過卡爾並沒有理會她。她看著卡爾陷入沉思。

          保護罩的表面開始出現裂痕,可聽見如同玻璃碎裂的聲音作響在耳。

          「喂你快一點啦!」女孩忍不住開始著急,然而卡爾卻仍閉目沉思,看來相當從容。

          來自外部的攻擊不斷,那層防護罩也逐漸變得殘破不堪,即使蓓塔想要進行修復也無法趕上。四周的空氣正在震動,開始颳起強風吹過繁多的高樹林間,有不少樹葉因此掉落一地。最後這陣風全都聚攏到卡爾身邊。

          這時女孩便不再說什麼,她感受到的是極大的壓迫感,現在的少年對她來說有一種微妙的距離感,雖近在眼前卻又無法觸及。

          卡爾打開沉思的雙眼,往女孩的所在點看了一眼,有幾句話得先和她說清楚。

          「能做到徒手搬運物體的幽靈,用的方法是什麼呢?」卡爾露出一副深感興趣的表情,卻被女孩一語戳破。

          「關於這點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嗎?」女孩莞爾,「說到這裡,那邊那個女孩對你──」

          「啊,我多少有一點感覺。要是你變成我的話,我想你就會明白的。」

          「你說的明白是指什麼呢?」

          「啊──誰知道呢?」少年一副悠閒的樣子說道,接著又轉過頭去,將最後一段咒語念完。在咒語說完之後,卡爾召喚出來的是一隻飄揚於空中的魔人,身形約半個人長,那位魔人和女孩一樣都沒有腳。

          魔人的手和身體是分離的,外表也怪陰森的,女孩感到畏懼而躲到卡爾背後。

          「你放心啦,嘎馬他不會攻擊你的。」

          那是卡爾的第三隻式神:嘎馬,若非情況所致,其實卡爾也不太想召喚他──這點很清楚地寫在少年的臉上。接著少年便以手撐著地面坐在草皮上──卡爾的所作所為都讓女孩不太理解。

          這個疑惑在下一秒就立刻獲得解答。翱翔於空中的嘎馬將手一揮,原本一暗的天空馬上便成了藍天白雲,還有紫外線含量過強的炎炎日光曝曬,令人熱得不知所措。

          可見照射到陽光的突變種開始潰爛,表面的肌膚就像瞬間失去水分而變得乾癟,有些躲在樹叢的突變種被嘎馬銳利的雙眼看見,於是他便把附近的樹叢放火給燒了──最後就如預期地,局面直接翻盤,戰鬥結束了。

          對於眼前場景的變換令女孩感到錯愕。四周茂盛的叢樹瞬間化成一片火海,屹立在天頂的太陽也不甘示弱地照耀著大地──現在的室外溫度一定超過四十度以上。

          「所以才不想把嘎馬放出來啊,因為他的幻術能力太強,每次都把假的變成真的──現在早就不是晚上了,大概已經到隔天正中午了吧。」卡爾直冒汗,臉色看起來也不是很好。

          「竟然能把時間用幻術更改嗎……等等你沒事吧?」

          「沒事,只是因為嘎馬的關係導致魔力瞬間消耗過量。」

          「那麼趕快把他收回來啊,白痴。」

          「嘛,嘎馬的個性比阿爾法和蓓塔來得固執許多,他如果不好好地發洩完畢──也就是用光我體內的魔力──他是不會回去的。」

          「也就是說……」女孩很清楚術師在魔力耗盡之後會發生什麼事,只見卡爾微微頷首,意識似乎開始模糊。

          「一直忘了問你,你叫做什麼名字?」

          「麻衣,麻衣‧艾莎。」

          「原來如此。我是卡爾‧奧茲喔,請多多指教。」

          「哼──早就知道了啦。」因為炎熱的關係,麻衣將左半臉的瀏海往外撥,平時被麻衣的瀏海遮蓋住的另外一隻眼睛於現在能看得非常清楚,是一隻有別於藍色右眼的黃色眼眸。

          「那隻眼睛……還蠻漂亮的。」

          「意思是說我的另外一隻眼睛不漂亮囉?」

          「才不是這樣。對了,有興趣加入我們飱星者嗎?」卡爾留下一句話和一臉微笑,然後就沉沉睡去。魔力耗盡之時,卡爾所召喚出來的阿爾法、蓓塔和嘎馬也一同消失──

          ★☆★

          天原1683年7月13日早上,位於藍塔七層:霍格的一棟洋房裡。艾妮絲被輕巧細膩的鋼琴聲給喚醒,於是她離開蓬鬆舒服的床墊,將鞋子穿上之後到二樓尋探那股餘音繞樑的旋律。

          ──他們在第一次委託結束之後便將這棟洋房打造成他們的公會會社,由於原本就是無主地,所以根本不會有什麼民事爭議或是租約問題。

          另外,因為有了卡爾的大規模轟擊,現在能在森林裡看見的賽卡拉已經不多,甚至被歸類在「瀕臨絕種」的保育範圍內。現在官方反過來向全體人民宣布「禁止獵殺生物賽卡拉」。

          在戰鬥結束之後,衛兵還派了好多人對霍格地區進行人口確認,不過因為癱倒在地上的賽卡拉屍骨數量過多,以致無法確認實際死亡人數,對於「消失的第八人」就沒有再深入調查。

          被燒成一片平地的土地在短短數小時又開始冒出新芽,長出樹幹,到今天早上就已經恢復到先前的高度,只能說這裡的植物都具有超乎常理的生長能力。

          經過昨天一整天的打掃及裝修之後,洋房的內部已經煥然一新,讓人有種「甘願放棄旅行,大家一起住在這裡」的這種心情。

          魔力耗盡的人只要好好睡上一覺,整個人的精神就會徹底恢復,無論是誰都一樣。艾妮絲邊走邊伸起懶腰,最後停留在二樓轉角的第二間房間門口。

          她閉起眼睛,細細聆聽那優美的琴聲,彷彿先前的努力就像是一場夢一樣。她陶醉地沉浸其中,身體還不自覺地扭動起來。

          「艾妮絲,你醒了啊?睡得還可以嗎?」一名橙紅髮女孩從艾妮絲的後方叫住她,艾妮絲因為嚇到的關係而坐跌在地。「你沒事吧?」

          鋼琴聲也因為女孩的關係而中止,從房間裡走出來的人是卡爾,他以疑惑的眼神看著她。

          「小心一點啊,笨蛋。」說完便將手遞向艾妮絲,給人一種很體貼的感覺。

          不過突然有種不太對勁的感覺湧上心頭,艾妮絲頓時間也無法說出個所以然。卡爾將艾妮絲扶起來之後,在旁的雪莉便提出她的疑問。

          「剛剛的曲子是卡爾哥彈奏的嗎?」

          「是啊,印象中這是在安徹諾的時候偶然聽見的曲子,因為還蠻好聽的,所以我就在邊聽邊譜的情況下把曲子的旋律記錄下來了。」卡爾簡單說道,「怎麼樣?還喜歡嗎?」

          面對卡爾的熱情追問,雪莉也給予肯定的評價,讓卡爾滿臉笑容。「是嗎?那我繼續彈個幾首。對了,為了慶祝我們公會的第一個任務結束,可以麻煩你們兩個幫我通知大家──今晚八點在歌爾勒萬神殿前集合嗎?記得在抵達之前要盛裝打扮一下,我們要來個慶祝晚宴。」

          「是,卡爾哥!艾妮絲走吧!」雪莉笑容滿面,在興奮之餘便拉著艾妮絲的手匆忙離開。

          「雪莉、雪莉,等一下……」雪莉自顧自地將艾妮絲拉到洋房的大門口,讓艾妮絲感到不太舒服。

          「啊──對不起,艾妮絲。我剛剛太開心了,所以才會這樣。」

          「沒、沒關係。」艾妮絲先是喘口氣,接著還是把自己心中萌生出來的疑惑說了出口,「雪莉,你有沒有覺得剛才卡爾同學給人的感覺和平常不太一樣?」

          「有嗎?比如說呢?」

          「呃像是熱情的回應、滿臉的笑容……」艾妮絲不肯定地說道,這種理由別人會接受嗎?

          「唉呀──人一講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就會熱情的回應啦!因為找到同好所以才會有滿臉的笑容回應你啦!」雪莉莞爾,「你想太多了。」

          「可是他剛剛還叫我笨蛋……」艾妮絲不禁嘟起嘴,好像在為那兩個字耿耿於懷。

          「艾妮絲,你今天好奇怪哦?卡爾哥他不是一直都叫你笨蛋嗎?」

          艾妮絲因此倒吞一口氣,注意到悠揚的音樂又開始反覆演奏,她決定去找本人親自問個清楚。她很清楚,卡爾從來沒有用這樣的口氣對別人說話。
          
          TBC

後記──
          這篇似乎是暑假裡所發佈篇幅最大的一篇,至於下一篇長度如何就拭目以待(?)
          本文大概就是在寫霸氣卡爾遇上幽靈麻衣的故事,
          然後寫了差不多之後就轉接時間點,請原諒我狠心跳過中間的時間點吧 :P
          先說到這裡,最後想來一點下集預告──
          「藍塔境域。EPISODE THREE、VI」第三章最終回!
          ◎艾妮絲注意到卡爾的不對勁,這究竟藏有什麼蹊蹺?
          ◎兩人之間互動頻繁,關係直接大躍進?
          ◎神秘的第八名公會成員究竟是誰?
          「別忘了,幽靈也是很搶戲、很厲害的。記得要來關注我喔,笨蛋們。」
          
          ※為VI劇情剪影,敬請期待!

創作回應

懶藍
雖然來不明白那名飄在空中一直跟著他的女孩子是何方神聖

「來」→還

你剛發文,我就來看了

期待下一集~
2014-07-02 09:32:01
天堂雨
你太讚了!謝謝你的校正!
2014-07-02 09:32:49
這兩人該不會最後變情侶吧XD
2014-07-02 09:58:56
天堂雨
嘿嘿──
不過就以他們關係來看,現在還在第一階段而已。
2014-07-02 10:07:33
紗邏〃
剪影圖好酷!!!
2014-07-03 18:58:11
天堂雨
謝謝你^^
2014-07-03 19:29:15
摩卡奇諾
嘎馬好強= =

這就是所謂的王牌?而且還是強到有點離譜的王牌XD

不過很好看喔,期待下一集!
2014-09-01 23:33:52
天堂雨
:)
2014-09-02 20:30: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