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藍塔境域RE。章之四、其四

天堂雨 | 2016-12-17 13:29:05 | 巴幣 8 | 人氣 360


           無數魁梧巨大的觸手,緊緊地纏住了女孩全身,而怪物的本體卻隱藏在黑色迷霧之中,讓人無法鎖定目標。

           艾佩想要放聲大喊以宣洩她受到的痛楚,然而觸手矇住了她的視線與鼻腔,使她無力對外求援。面對突如其來的狀況,其他人頓時雙腳發軟,唯獨海洛。

           他緊握著拳,看著逐漸從漆黑的迷霧中現出原形的怪物──外表光華,有顆肥大卻又柔軟的頭部,唯一和烏賊的差別是這個怪物有無法估量的觸手壟罩在他們的前方。他推測這應該是烏賊的變形種:克勒普斯。

           當海洛還在二樓的時候,他曾在圖書館裡翻閱過怪物圖鑑,因此他對於諸如此類的生物可說是略知一二。儘管如此,雖然之前有在圖鑑上看過克勒普斯的詳細介紹,他還是有稍微被實際的情況所嚇到。

           克勒普斯的身形大約是五尺多一點點,光是它的身子就已經將前方的去路完全堵住。克勒普斯搖動身上的觸手,似乎很愉悅地將艾佩當作玩具,不斷地折騰她。

           不同於海洛的鎮定分析,里歐露出一臉懼怕的模樣,像是要逃避什麼似的。

           「怎麼可能……」里歐跌坐在崎嶇不平的路面上,不斷喃喃自語。

           「喂,你是這麼懦弱的一個人嗎?」

           像是在對他喊聲,海洛咬著牙忿忿不平地說道。這句話也對雪莉起了精神鼓舞的作用,雪莉先是深呼吸,然後便勇敢地站了起來。

           ……對!只要我們同心協力,一定可以把艾佩救回來的!」雪莉激昂說著,接著帕魯也走向前,回應了她的心意。

           「各位,我作為一名解術師,法術並不是很高強,但是為了艾佩小姐,我會努力的!」語畢,帕魯開始吟詠咒語,在海洛等人的身上加註強化魔法,而雪莉也不落人後,趕緊在海洛面前施加了防護罩,將希望灌注在他一個人的身上。

           海洛很專注地看著前方的敵人,雙手不自覺地放進口袋,信誓旦旦地說道:「這種被咒術師隨便召喚出來的小怪,我一個人足矣。」

           數語方落,他對四周施展了幻術魔法,將場景從陰暗的海底洞窟轉變為熱力四射的莽原。陽光四射,躲在黑色煙霧中的克勒普斯無所遁形,又因身體表面的水分不斷蒸發,令它開始失去控制地放聲哀鳴,最後終於忍不住而將艾佩放開,直接將她拋到草皮上。

           「艾佩,你沒事吧?」

           雪莉一邊注意海洛的情況,一邊往艾佩的方向移動,先是看了看她的傷勢,接著便急忙準備替她施展回復魔法。

           「咳、咳,我不要緊,稍微休息一下就好──先去看海洛需不需要幫忙吧。」

           「不是說了我一個人足矣嗎?真令人不痛快。」

           原本海洛只要將陽光放在那兒,克勒普斯便會因為缺水而亡──他根本只要站在那裡就好,然而他將自己的拳頭化為鋼鐵,先用雙手敲擊發出鏗鏘聲之後,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對克勒普斯進行單方面的戮害。他的拳擊擊中克勒普斯的身軀──原本柔軟的身軀因為脫水的關係而變得乾燥脆弱──每接下海洛的一擊拳頭,好像就能看見克勒普斯的皮從身上脫落。而克勒普斯也早就無力回擊,最後便全身發黑,然後化為虛無。

           「根本不堪一擊,只是虛有其表罷了。」

           當海洛拳頭停下的那一刻,艷陽立刻轉變回原本的海底洞窟,方才好不容易習慣的陽光,頓時間回到黑暗之中使他們什麼也看不到。

           殊不知才僅短短的幾秒,海洛卻聽到了腳步聲,以及令人作噁的犯罪宣言。

           任務失敗,我會再來的──『幻騎士』。

           「──等等,不准逃!」

           「海洛,怎麼了?」

           「欸,不要突然大叫啦!」

           「你們沒聽到那個犯人要逃了嗎?我們要趕快──」

           「──什麼聲音?」

           「對啊,你聽到什麼了?」

           當視線逐漸轉為清晰的時候,四周什麼也沒有,海洛只看到艾佩和雪莉用一臉奇怪的表情看著他。海洛執著的不是襲擊他們的那隻海怪,而是方才躲在暗處的那個人。他稍微對洞窟四周做了簡單的調查,最後皺起眉梢,「可惡,還是被那個人逃了。」

           現場只有海洛一個人在克勒普斯出現之後,感覺到一股「殺氣」。而這股殺氣顯然並不是從克勒普斯身上散發出來的。

           海洛搖搖頭,他完全不明白那個人為什麼要對第一次見面的人抱持如此強烈的敵意。答案完全就是一個謎,當海洛糾結於心中的疑問時,雪莉放聲一喊:「你們有看到里歐和帕魯嗎!」

           艾佩和海洛在某一瞬間視線交集,眼神透露出來的不安彷彿正精準地猜測到接下來所發生的異變。除此之外,艾佩觀看海洛的眼神似乎有點不一樣──溫柔的眼神令海洛忍不住撇過頭,搔搔自己的臉頰。「幹嘛那樣看我?」

           「沒事,只是覺得你渴望回應。」艾佩話中有話,令海洛疑惑了一下。

           隨後海洛看了艾佩的傷勢──身上一道道被綑綁過而留下的紅色印痕,右腿因擦撞而生的片狀傷口──他收斂自己的語氣,背對著艾佩,然後蹲下身子告訴她:「我背你回飯店吧。」

           「不用啦,我自己可以走。」

           「那樣太慢了,我們還得趕快找到他們兩個才行──在那之前,必須先把你帶回去。」接著海洛便強行將艾佩背起,罔顧走在後面的雪莉,頭也不回地往前移動。

           

           藍海的深處一片寧謐,雖然安靜卻盤旋著肅殺的氣氛。

           「紅心,現在可以解釋一下為什麼要阻止我了嗎?」

           代號「方塊」的女孩手插在胸前,以不悅的神情看著他。

           「我不認為完成這次的任務需要殺掉其他無辜的人。」

           「哼,聽你這麼說好像我很想殺人一樣。」方塊女孩嗤之以鼻,「我跟你們不一樣,妖精可是最愛好和平的種族──不過我喜歡看戲,背叛的戲碼。」

           她的手隨即指向後方的短髮女孩,然後發出嘻嘻的笑聲。

           那名短髮女孩的眼神空洞,右手拿著匕首不斷削割自己的左手,嘴角還略微上揚。

           「艾佩小姐……喜歡。喜歡,就要殺掉。」

           墨綠短髮、戴著紅框眼鏡的少女宛如著迷似的反覆朗誦口中的話語,讓「紅心」聽得很不是滋味。

           「你對帕魯作了什麼?」

           「只是小小的催眠了一下而已呢,畢竟她也是我們『日弭』的成員,為我們盡一份心力也是應該的呢。」方塊女孩揚嘴而笑,像是故意激怒他似的。

           「不要提到那個名字,你們不配。」

           「哇,那該怎麼辦呢?我可是很喜歡這個名字的──太陽的殞落,就跟你們一樣呢!噗哈哈──」她想了想,又繼續說下去,「不過即使品味再好,配不上又是另一回事了呢。」

           ……你說誰配不上?」

           「就是你們呀──『紅心』、『步兵』、『首席』還有……啊,因為沒有資質所以連代號都沒有呢,哈哈。」

           「你是來找我吵架的?把話收回去。」

           Bingo!你難道沒有發現為什麼今天其他人不在嗎?」方塊女孩莞爾,隨後便展開了魔法陣,而「紅心」就站在正中間。

           「你、你想幹嘛?」

           「沒什麼,為了讓你還有點利用價值罷了。」女孩再次嗤鼻而笑,「你太善良了,導致你迷失了自我,迷失了當時加入我們的目的。作個好夢吧,紅心──不,里歐。」

           

           「傑斯,要給里歐的神秘禮物準備好了嗎?」

           卡爾問道,傑斯也及時給了他一個大拇指,表示一切進行得很順利。

           他們在布露希的飯店裡租了一個包廂,沿壁用簡單的彩帶作為裝飾,然後在一張大布條上寫上「生日快樂」的字樣,而桌上還擺放了要給壽星的禮物以及生日蛋糕。

           「很好,萬事俱備只欠東風。」

           霎時,包廂的門被猛然推開──背著艾佩的海洛和氣喘吁吁的雪莉看起來神情相當著急。

           「里歐不見了?」

           海洛將之前發生的事情詳細地傳達給在場的每一個人,不免引起一陣譁然。

           「總之我們得趕快找到人,你們就先休息一下吧,我帶傑斯和艾妮絲出去找找看。」

           卡爾說完就帶著兩人急忙離開現場,而海洛也終能將艾佩放下,好好地喘口氣。雪莉則是坐在椅子上,用手輕壓自己的腳踝,以減緩身體上的疼痛。

           只是休息的時刻沒過多久,包廂的門又再次被推開。

           那是里歐與他失了魂的一臉猙獰。
           
           TBC

           耶大家午安,我是天堂雨。
           距離上一篇產文時間似乎沒過多久(?
           表示這幾天的靈感還不錯,不過接下來就不一定了。
           原本想說今天最後應該要讓每個作品都停在一個好的斷點,
           看來結果還是做不到啊。
           那麼簡單預告一下,這是今年的倒數第二篇文。
           最後一篇文預計於聖誕節當天出產,
           既不是《藍塔境域RE》也不是《誰與青春》,
           而是久違的短篇文喔!
           至於兩個長篇的章節斷點就請等到明年吧,
           作者我會盡量在寒假期間產文的xD
20161217 天堂雨 筆

創作回應

艾瑞絲
明年1/1 嗎? XD
2016-12-17 15:37:48
天堂雨
哈哈等期末考後吧~
2016-12-17 20:03:30
巨型油罐臭酸肥宅
期末考完了ㄛ
2017-01-19 13:18:26
天堂雨
對啊ㄏㄏ
2017-01-19 15:36: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