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誰與青春。壹之七(上篇)

天堂雨 | 2016-08-27 09:40:41 | 巴幣 14 | 人氣 398



           即將揭起的帷幕,令人心生緊張的情緒,以及按捺不住的興奮。依然記得去年戲劇社表演的那天,我在後面撐著布幕,連演員表現的身影都無法得知;然而今年,我竟作為一個高二的「學長」……

           「你來得正好,現在有件事情必須拜託你。」

           「拜託我?」

           我疑惑地看著社長,卻見他露出一臉滿意的表情。

           「嗯,這個表情不錯。」此話方落,柳尚睿先是轉頭就跑,接著沒過多久就伸出一本劇本,然後想也不想地將其推給我。

           「社長,你要我做什麼啊?」

           「雷同學,你的記憶力怎麼樣?」

           「呃?還、還算可以吧……」面對過於突然的問題,我只能慌忙地脫口而出。我是不知道雷昱騏的記性怎麼樣,但關於記憶力這方面我可是格外有信心。

           ──這方面的能力在文科的考試就已經獲得了認可。

           接著社長的態度就更「親切」了。他緊抓著我的手,用一臉崇拜的眼神看著我,卻什麼也不說地猛力點頭,看得我實在無法理解。

           「太好了,就決定是你了。」

           「決定……什麼?」

           「今天上台的演員啊。」

           真不知道為什麼社長可以把這句話說得如此淡然又理所當然。我試著將手抽出,又見他瞇起眼睛微笑,同時他緊握著我的手,握到甚至感到有些疼痛──

           這是不祥的開始。

           我選擇放棄脫離社長的魔掌,然後露出和他一樣的笑容。如果接下來想要全身而退,不管等下社長說的是什麼,先拒絕就對了。

           「事實上呢──」

           「請容我婉拒您的好意。」

           「小夥子,我什麼話都還沒說呢。」原想柳尚睿聽到我的暗示就會死心地放開我,想不到這時他的嘴角揚得更高了,而他的眼睛瞇得就和《精靈寶可夢》裡的小剛一樣,唯一不同的地方是從中散發出來的一種脅迫感。

           ──誰准你拒絕了?彷彿社長正如此說道。

           「我再說一次喔,畢竟這可是關係到我們戲劇社那般似錦的未來。」

           ……這下子不把他的話聽完不行了。

           社長先看了我一眼,才稍微鬆開我的手。

           「我們戲劇社的氣氛一向很不錯,社員之間的感覺也很不錯,每一次公開演出的結果也都很不錯──當然這一次也是一樣,我相信我們一定能夠得到全場的掌聲。因為你是剛加入的,所以可能還不知道,但是我們戲劇社一直都是……

           他開始娓娓道出一連串振奮人心的美言,好似這番話已經積在心中很久了一樣。社長邊說邊用雙手比劃,每一個字句都說得慷慨激昂,若是有機會站在講台上,他一定能讓全場拜倒在他的三寸不爛之舌上。

           「可是啊,今天我們遇到了史上最大的難關,要是搞不定的話甚至會影響到整個戲劇社的存亡。怎麼樣,想聽聽看嗎?」

           說了幾分鐘之後,最後還是回到了這句話。我的直覺告訴我,要是我選擇繼續聽下去的話,事情可就麻煩了。

           「不好意思,社長其實我還有事情要去忙──」

           「不不不,雷同學你現在一點也不忙。你只要幫我做一點點事情就可以了。」他查覺到我想要逃離,馬上攙住我的手臂,用一臉惡魔的微笑瞅著我。「好嗎?」

           ──不會讓你逃跑的。我好像聽到他這麼說道。

           果然還是逃不掉,我內心不禁嘆惋了一下。

           「好──到底是什麼樣的事情,竟然會關係到整個戲劇社的生死呢?」

           隨即,柳尚睿的眼睛一亮,就像是看著待宰的羔羊一樣,他露出一副得逞的表情。

           「其實是因為今天有個演員請假了,所以我希望由你來頂替他的位置,演出這個角色。」

           「社長你是認真的嗎?」

           我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他。如果是在前幾天才決定要替換角色那倒還好,因為那樣至少還有時間可以去針對台詞的部分做些努力;但在出演的前幾小時才臨時被告知要上場,任誰想都會覺得是一件荒謬的事情。

           會長沒有答案我的問題,只是將那劇本強塞到我的手上,然後再次拍拍我的肩膀。

           「小夥子,我相信你絕對做得到──事實上能演出這個角色的人也只有你了,」他想了想之後又補了一句:「因為你符合了擔任演員的所有條件。」

           所謂擔任演員的條件不外乎就是以身高、顏值作為首要考量。

           雷昱騏的身高相當足夠,外型也算是特別出色,作為一個演員可是非常出色。只是萬一具備這樣條件的人去演一個小小的配角,就極有可能搶走其他主要角色的風采。

           「那個同學為什麼請假?」

           ……昨天他帶著他的女朋友上陽明山看夜景,結果感冒了。」柳尚睿的眼神中滿是不敢相信,「既然這麼容易生病,就應該要想辦法避免才對吧?」

           「呃、嗯。」

           「所以你做得到吧?」

           先試著拒絕看看吧。

           「社長,我演技還不夠好,所以──」

           「誰說的?」社長似是竊喜,將頭靠向我,悄悄地說了幾句:「你和千穎學妹假扮男女朋友明明就演得非常好,不需要謙虛啦。」

           天啊?社長你什麼時候……

           「我……

           「怎麼樣?現在可以答應我了吧?」

           ……我、我太帥了,會讓整個演出失去焦點。」

           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自信,我藉著雷昱騏的嘴巴道出如此不要臉的話。但我只是希望社長能夠再三考慮,不要這麼輕易地作出魯莽的決定。

           殊不知,聽見如此回應的他又會心一笑。

           「你大可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因為作為一個男主角,本來就要特別出眾不是嗎?」

           

           距離上台出演的時間還有兩個小時。後台的地方有服裝組布置出來的簡單梳理台以及更衣間,在演員們上場之前都會來到這裡進行一場「大變身」。先不論服裝的部分,光是髮型和臉部的改變就足以令人驚訝。

           「雷同學,先把眼鏡拿下來,然後深呼吸──」

           「戴上隱形眼鏡吧,然後放輕鬆,要來畫下眼線。」

           「雷同學,眉間不要皺起來,放輕鬆──」

           天啊,我怎麼可能不緊張?因為社長的一句話,就讓我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接下了劇本的男主角。更慘的是再過一會兒就要上場了──

           「啊、雷昱騏同學請放輕鬆啊!這樣很難上粉底……

           「怎麼了嗎?」

           頓時,熟悉的腳步聲朝著我走來。從聲音就能聽得出來是「我」,只不過當透過眼前的鏡子看到他的身影之後,我感覺自己整個臉都綠了。

           ……這是誰?

           臉頰的兩側在化妝師的精心打扮之下點上了無數的雀斑和青春痘,除此之外還戴上了一副矬到爆的圓框眼睛,甚至還在嘴巴的地方裝上暴牙。髮型的部分甚是令我不敢相信,不知道是沾了什麼東西,頭髮的地方看起來有些灰濛,就連最基本的的梳理都沒有做到,披頭散髮的看起來毫無生氣──

           總而言之,怎麼可以變得那麼……那麼……

           我差點就要哭出來了,為什麼可以變得那麼醜啊?

           「哇,筱晴學姊你這身妝也太勁爆了吧?到時候上場的時候肯定會很有效果的。」

           「謝謝。」

           面對旁人的話語,雷昱騏和他們道謝就算了,現在居然還直接走到我的旁邊,這不是想氣死我嗎?

           不過看到他的樣子之後,心情卻莫名地變得平和許多。

           「主角怎麼變成你了?」

           他如此問道,用那蠢到爆的造型看著我。

           「啊……被社長拜託了。話說你那什麼樣子啊?看起來真令人不舒服。」

           「呵,那樣的話就達成話劇的效果了。」

           雷昱騏演出的是名叫作謝曉恩的高中女生,因為在意臉上的雀斑和青春痘所以總是很自卑。雖然這樣的造型的確有符合角色的設定,不過醜成這樣也太過分了吧?

           啊,順帶一提,賀千穎飾演的是畢業後女大十八變的謝曉恩。

           故事設定謝曉恩因為喜歡上班上的男同學常凱傑,所以開始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最後踏出勇氣向他告白。此外,因為是聖誕節的關係,故事設定謝曉恩始終相信聖誕老公公的存在,認為他會實現每個人的心願。而故事中確實存在聖誕老人這個「職業」,其中常凱傑就是每年帶禮物給謝曉恩的聖誕天使……

           這個世界已經夠不公平了,沒想到就連劇本的編劇也是站在她那一邊。在我繼續上妝的時候,就已經透過鏡子看到氣場十足的賀千穎朝柳尚睿的方向走了過去。兩人有說有笑,漂亮到不行的妝法足以讓賀千穎已經成為現場的焦點。

           「雷昱騏同學,好囉。」

           負責幫我打理造型和舞台妝的學妹拍了我的肩膀,意示我將視線擺向鏡中的自己。當看了妝飾完成的模樣之後,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

           瀏海的部分受髮膠的定型而向上揚起,側邊而是用了一點噴霧讓頭髮呈現一點淡紅;眼線的部分沒有特別作強調,看起來則是給人一種溫柔的感覺;在上粉底之後,臉頰的部分再用腮紅稍微潤色一番,最後還用了唇蜜將嘴唇塗成健康的自然紅──

           這個鏡子裡楞著一張臉的人,就是我嗎?

           站在旁邊等我完成妝扮的雷昱騏也露出懷疑的表情看了我一眼。我想他大概也沒有想過自己也能展現出這麼不一樣的一面吧。

           接著再搭配身上預先穿好的服裝,一切看起來都相當完美。

           定裝完成之後,柳尚睿手上拿著一台擴音器,對著現場的所有人信心喊話。具體的內容我沒有多作記憶,不過從他口中說出的話確實達到了鼓舞士氣的功效。

           在帷幕掀起的那一刻到來以前,我一直都拿著今天才接到手中的劇本,先是努力將每一句台詞強記入腦中,接著再和其他演員確認每一幕的動作和走位。所幸的是,身旁的每一個人都願意伸出援手,我才得以很快地進入狀況。

           練習的時間過得飛快,轉眼間我已在帷幕的後面等待開始。

           當聚光燈打在身上的時候,感覺自己的心臟正越跳越快。除此之外,那無法壓抑的喜悅更是表露無遺。隨之,如〈聲聲慢〉中悽悽慘慘戚戚的音樂響起,點燃了整個舞台的序幕。

           

           壹之七、我的青春和你劃下了暫時的句點(上篇)FIN.

           こんにちは、天堂雨です。
           真是好久不見啦,原本上禮拜就應該更新進度的,結果居然延遲了一個禮拜。
           因為太久沒看而忘記劇情的歡迎再到前幾篇去回顧一下囉。
           總之,這已經是這個篇章的倒數第二回,
           最後一回的部分會盡快更新上來,畢竟一個故事至少要有個收尾才好。
           是說一個篇章就如此冗長不知道後面的篇章會發生什麼事......
           在這邊得另外說件事情,故事中他們所演出的話劇內容並不會在本傳出場,
           因為話劇故事的內容有一點篇幅,我想大概就是一個(上篇)加(下篇)的長度,
           所以它會獨立出來做一個短篇番外,
           至於是在最後一回前更還是最後一回後補,全看我寫文的進度囉!
20160827 天堂雨 筆

創作回應

艾瑞絲
小剛表示
叫我? Σ( ̄。 ̄ノ)ノ
2016-08-27 15:08:19
天堂雨
哈哈 好久不見的小剛
2016-08-27 22:01: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