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藍塔境域RE。章之四、其一

天堂雨 | 2016-10-10 10:48:30 | 巴幣 10 | 人氣 265


前提小叮嚀:閱讀這一個篇章前可以先將前面的部分回顧一下,當然直接作為新篇也是沒問題,頂多會在角色轉換的過程中出一些小障礙。這邊附上連結:《藍塔境域RE》


           「吶,你叫什麼名字呢?」

           滿是雪景的安徹諾夜晚,小女孩率先和那個男孩子搭話了。對於女孩突如其來的問話,男孩反而愣在那邊,不知道該怎麼應對。

           他很不自然地避開女孩的眼睛,戴著手套的手倚在鐵欄杆上,想要裝作什麼也沒聽到。殊不知,那名小女孩接著便開始用手抓住欄杆,使力地想要爬到和男孩一樣的高度。

           ──因為這樣,她就能和他看到一樣的世界了。

           當手臂再也使不上力,女孩嬌小的身軀馬上跌進地板的雪色之中,令男孩不去注意都難。

           「喂,你沒事吧?」

           男孩蹲下身子,而他的視線被跌躺在雪地裡的女孩所吸引──褐色短髮的女孩露出開心的笑容看著男孩。

           「吶,你叫什麼名字呢?」

           都跌倒了還問什麼名字?男孩不禁如此心想。

           ……里歐‧瑞裘。」

           「太好了,這樣我們就是朋友了。」小女孩猛然從雪地中坐起,順勢撞上了男孩的頭,弄得女孩只能一邊摸著撞傷的地方,一邊傻笑。

           「真是的……你幹嘛突然往我這邊撞啊?然後說什麼『我們就是朋友了』……我可是完全沒有搞清楚你在想什麼啊?」里歐的音量稍微變得大聲,甚至有點嚇到小女孩而使她只能低著頭看向雪白,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是不是有點太兇了啊?

           里歐感到有些懊悔。他先是搔搔頭,然後趕快想想辦法安慰眼前受挫的孩子。

           「我……

           忽地,從女孩的腹部傳出一陣「呼嚕」聲,那一聲響化解了兩人的尷尬與不愉快。

           「嘿嘿,肚子餓了。里歐里歐我們一起去吃飯吧!」

           女孩笑著,然後用她的小手握住里歐的指頭,開心地揮動了幾下。

           ……什?」

           不知何時,他的臉染上了半片紅暈。他無從預知下一秒這個女孩會做出什麼舉動,然而女孩所做出的行為卻莫名地沒有讓他感到反感。

           有一瞬間,他甚至快要哭出來了。

           

           徜徉在布露希的蔚藍之中──沁涼滲進肌膚,這是他們從未體會過的觸覺享受。在這裡,人們可以在水中自由地行動,不受氧氣的拘束,得以放開所有枷鎖在這裡生活。

           布露希在藍塔中占據了十層樓的高度──從十三樓至二十二樓──極其盛名的是藍海之中片片美麗的自然風光,多彩的魚群游來游去,還有水療中心的頂級服務皆是吸引觀光人群來到這裡的原因,因此布露希的觀光業可是格外興盛。

           不過並不是所有人都抱持著玩樂的心態來到這裡。對於想要加速藍塔通關進度的冒險家來說,海水的阻力妨礙了他們的通行,通往下層樓的入口也多半受到自然顏色的保護而變得更不易尋找。既沒能享受藍海舒適的愜意,又沒達成起先的目的,這種得不償失的作法還是別想比較好。

           「在想什麼?」

           艾佩見里歐眼神恍惚,於是拍了拍他的肩膀,想要吸引他的注意。

           「喔,沒什麼。」他只是沒什麼精神的繼續揮動手上的道具,給艾佩一臉勉強的笑容之後便往其他人不在的方向移動。行走的同時,他似乎振振有詞,卻沒有人聽見他的聲音。

           「里歐……

           突然間,艾佩感到不安,正當想要追上去一探究竟的時候,她注意到不遠處來自海洛的抱怨聲。

           「話說我們為什麼非得到這個地方來撿垃圾啊?」

           黑髮少年一邊忿忿不平地說道,一邊用手上的夾子挑起地上的玻璃瓶罐,往一旁拿著回收袋的女孩丟了進去,接著便聽見瓶罐一聲「啪啦」的聲音,變成了碎片。

           「欸,海洛你用丟的就算了,但至少也丟準一點吧?你這樣砸到地上根本沒有達到清理的效果啊!」紅髮女孩好心規勸,接著小心翼翼地用手接起地上的碎片,為少年收拾善後。

           「嘿你就別那麼生氣嘛!你難道不覺得偶爾來一次社區服務的感覺也是挺不錯的嗎?」淡橙色頭髮的側馬尾女孩回應,給予少年一個息怒的微笑。

           「區區一個橘色氣泡水少在那邊講什麼大道理。」

           「欸你什麼意思啊?不跟你說了。」

           雪莉先是囔著嘴,隨即拿著手上的清掃道具往另一邊移動。海洛則是因為心中的不快沒有得到宣洩,所以到處在尋找四周有沒有能夠當作出氣筒的東西。

           ──果然還是只有那個自戀狂有這個資格。

           然而,他並沒有找到他口中所提到的「自戀狂」。記得剛開始清掃的時候,那個人明明還在場,結果居然趁大家不注意的時候,溜到別的地方去了。

           「啊哈,你看看你,居然因為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心眼而氣成那樣,果然好遜啊。」傑斯繞到海洛的前方看海洛的一副臭臉,藉此好好地調侃了一番。

           「遜?你說誰遜啊?」

           正當海洛的注意力被轉移的時候,他原本正在找的「自戀狂」兼他們的公會長卡爾正從後面安靜地走了過去,經過的同時,他還露出愉悅的淺笑。

           「卡爾同學,你在笑什麼啊?」

           艾妮絲疑惑地看著卡爾,順便問道。

           「沒事,只是看大家都這麼有精神,真是太好了。」

           「不過卡爾哥,我們為什麼會到這裡做社區服務啊?」因為看到會長的歸來,雪莉也走向前引出心中的疑問。「難不成這是我們的下一個委託嗎?」

           「呵呵,就當作是這樣會比較好吧。」卡爾一聲尷尬的笑。他不知道該怎麼告訴他的成員們:他們會來到這裡打掃全是「卡爾」一手造成的。

           他的眼神飄往右邊的高處──麻衣‧艾莎用一副看好戲的表情俯視所有人,當每個人都必須乖乖打掃的時候,她只要飄在空中就好了。

           「嘿不要再看啦!看再久我也不會幫你們的,呼呼。」

           說起來卡爾也是一臉無辜,因為他完全不知道麻衣到底用他的身體做了什麼才會讓萬神殿想要處罰他們──公會的每個人都必須到這裡參加「淨化」活動一個禮拜。

           想到萬神殿,卡爾突然靈光一閃。

           「對了,有個東西要給你們。」他拍手吸引了成員的注意,而大家也停下手邊的工作來到會長的旁邊。接著從他的手中變出了符合他們人數的藍黑色手錶,手錶正面的右上角還刻上了「缺角的星星」作為他們公會的象徵符號──看到圖案的時候,艾妮絲忍不住興奮地叫了出來。

           「哇,卡爾同學這是什麼啊?」

           「如你所見,這是屬於我們公會的手錶。」卡爾洋洋得意地回應。

           「自戀狂,你這不是等於沒講嗎?只是手錶有什麼好厲害的?」

           「對啊卡爾哥,你這個東西給旁邊這個小矮子用簡直是暴殄天物。」

           「欸藍毛的你鬧夠了沒?還有你說誰是小矮子啊?」

           「哇噢,我什麼也沒說。」

           海洛和傑斯一如往常地打鬧,然後一如往常地被艾佩給攔截。

           「真是的,整天吵來吵去的,你們給我安靜一點。」

           ……副會長說的是。」

           「哦?小矮子突然變得好乖啊,怎麼回事?」

           海洛默而不答,假裝清清喉嚨實在暗示卡爾趕快繼續介紹下去。

           「這個智慧手錶是我們公會的象徵,裡頭裝了人工AI,在第一次啟動這只手錶的時候會幫護你們做些設定。然後……唉,其餘的說明就請人工AI協助你們吧。」

           「這有點偷懶喔。」艾佩斜視卡爾說道。

           卡爾只是露出一臉無言的傻笑,然後便將手上的東西發到每一個人的手上,並且要求他們戴上。「只要一戴上,你們都終身是我們『飱星者』的公會成員囉。」

           在萬神殿的服務當中,有一項稱作「訂作公會象徵」,而卡爾因為覺得手錶會是一個實用的好東西,所以就選擇之作為公會象徵。題外話,公會象徵還有像是紋身、短袖等形式。

           「卡爾哥,這個東西不便宜吧?什麼人工IA……難不成這個手錶裡有住人?」雪莉一臉懵然地看著其他人,卻意外地看到每個人都在努力抑制自己想笑的衝動。

           「嗯,人工AI是一種技術,並不是真的人啦。」卡爾連忙解釋,「關於細節你們實際用用看就會懂了。」

           ──使用者:艾妮絲確認,請依序輸入用戶資料。

           「卡爾同學,真的能放心在這個手錶裡輸入我們的個人資料嗎?」

           「沒問題,這只手錶一旦戴上去之後,除非是我所下達的指令,不然它是拿不下來的。」卡爾解釋,「這些資料將會透過加密處理,所以不會有人知道你打了什麼進去。」

           艾妮絲看了戴在左手的錶一眼,雖然有點懷疑但還是將資訊輸了進去。

           「說起來,你們有人看到傑斯嗎?」卡爾揮動手上多出來的錶,往四面八方處看了一下,就是沒找到傑斯的蹤影。

           「關於傑斯,我有個請求希望大家能幫忙。」艾佩忽地提出主意,「其實再過幾天就是傑斯的生日了,我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幫他慶生。」

           「那有什麼問題?我們一起來辦個最具紀念意義的生日派對吧!」

           「好啊好啊,首先要先準備場地,然後還要採買道具……

           「耶,終於有好玩的事情出現了!」

           成員紛紛熱烈響應,讓艾佩稍微鬆了一口氣,原先不安的緊張情緒也緩和了許多。就當他們熱情回應的時候,卡爾拋出一句話瞬間澆熄了所有人的喜悅之情。

           「要慶祝可以,但得先把這裡清乾淨才行喔。」

           

           淨化活動結束後,他們到海底飯店休息並享用海味珍饌,但是身為公會長的卡爾卻不見蹤影。除此之外,連雪莉和傑斯也不知道跑去哪裡。

           艾妮絲雖然想試圖尋找他們的位置,但在往門外離開的時候就被其他人阻攔住。「不好意思,請旅客不要擅自行動,這樣會對於在人數控管上產生困難。」

           「噢……」艾妮絲只得沮喪回到客房,和同寢室的艾佩聊天。

           「艾佩,你知道他們三個人跑去哪裡了嗎?」

           可見艾佩臉上掛帶一絲從容,「估計是去準備什麼驚喜了吧?如果真的不放心的話可以看看你手上的手錶,裡頭似乎加入了定位功能。」

           「不用了。」艾妮絲莞爾,她知道監視或者偷窺一個人的行動是不對的。說到驚喜,艾妮絲也覺得有點期待。「不知道卡爾同學會準備什麼樣的驚喜給傑斯?」

           在艾妮絲說完之後,門鈴聲突然作響,從外傳來一名女孩的聲音,透過門縫可以看見她怯憐憐地站在那兒。

           那是身掛一付紅框眼鏡的墨綠短髮女孩。

           TBC

           嗨嗨,這裡是天堂雨,如果有讓大家等文的話還真是抱歉啊。
           大學似乎意外的忙碌,沒住宿舍的情況下每天往返似乎浪費了不少時間,
           其實這裡來說應該是要先放上另一篇小說的最後一篇,
           但是礙於時間因素,還是先選擇機會原本較低的一方做起。
           別看我這樣說,進行RE編寫的時候還是需要時間的!
           原本是可以提供新舊版的對照啦,但是因為怕搞混的緣故,
           所以我把舊文給屏蔽了。
           總之,我會盡力產文的,雙十節快樂。
20161010 天堂雨 筆

創作回應

WW雙十節快樂喔WW
2016-10-10 12:22:33
天堂雨
謝謝來訪^^ 雙十節快樂~
2016-10-10 13:13:53
UMU
快樂喔!
2016-10-10 12:33:45
天堂雨
謝謝來訪^^
2016-10-10 13:14:04
白髮控-戮劍心
復刊
話說大學很賢吧
2016-10-10 16:26:59
天堂雨
是嗎 那我怎麼覺得異常忙碌www
2016-10-10 16:41:11
艾瑞絲
大一活動一堆=累啊
2016-10-13 20:41:45
天堂雨
沒錯XD
2016-10-13 21:25: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