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誰與青春。壹之二(上篇)

天堂雨 | 2016-06-01 18:42:42 | 巴幣 8 | 人氣 160



           第一題、設某校男生、女生人數比率為二比三,又男女生近視的比率各為五十、六十百分比,另根據調查得知近視學生中有百分之六十的人選擇戴眼鏡(註:此指有框眼睛,隱形眼鏡不算),而沒有近視的學生也會有百分之二十的人戴眼鏡,則定在隨機選擇公平的情況下,該學生有近視且戴眼鏡的機率為?

           第二題、設生男生女的機率是一樣的,某日某婦產科總共接生了k個新生兒,但是疲憊不堪的女護士卻很興奮地說了:「今天是我少女心大開的日子,每個嬰兒居然都是可愛的小男生!這種機率可是小於一萬分之一呢!」那麼,若假設這位女護士的精神狀況是良好的且她所說的話都是真的,則請問k的最小值應為?

           第三題、某讀經班進行結業考,由老師事前指定十首唐詩給小朋友回家背誦,考試時再由老師隨機抽選兩首進行測驗,過關標準只要抽到的兩首皆成功背誦完成則為合格。但是小文覺得要把十首詩全都背起來簡直是不可能的事情,因此只挑了其中的六首背得滾瓜爛熟。試問小文這次考試及格的機率為?

           剛考完國文的時候,我還天真的以為交換身體之後,我的智商就能變得和雷昱騏一樣高,結果一切還是我在作白日夢。當初因為想要每天看到雷昱騏,所以才選擇了理科就讀,那時候我每天都在說服自己:只要用心理解,哪怕是化學還是數學,就連物理都能漂亮搞定。

           但是上一次段考的分數就足以證明了這個理論的失敗。除了國文和英文雙雙拿下了全班最高分,其他包括物理、化學、數學都十足幫班上的平均降下了不少,說我當初一時衝動的決定也許真的是不可取。

           雖然知道現在考試的趨勢是以文字閱讀為重,而我也懂得這個道理,但是每次看到這些理科題目的時候,腦筋總是會自動打起無解的結,好像原本會的東西也在瞬間忘得一蹋糊塗。

           ──為什麼沒有人告訴我今天是段考的日子啊?

           我看著一道道題目從我的眼前掠過,就是沒有一題能夠讓我靜下心來作答,看著時間一點一點地流逝,那張最後要繳交出去的答案卷卻還是一片空白。萬一就這樣考了零分,那這學期的數學豈不是要被當掉了?

           想到這裡,突然有個邪惡的念頭浮現在我的腦中。

           就這樣在這張考卷的名字欄上,填上雷昱騏的名字吧,不會有人起疑的。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他上一次段考的數學好像考了滿分──那麼就算這一次考零分,只要期末考他能夠再考個七八十,那他也不會有被當掉的可能性。

           對他來說,這點分數根本不算什麼。

           就當作是給他的小懲罰,誰叫他面對人的時候總是愛理不理的。

           我平常都很認真地在上課,我做這麼一點小事,應該沒關係吧?

           於是在鐘響的時候,我毫不猶豫地在答案卷上寫上了雷昱騏三個字,然後隨便填上幾個數字作答之後,就把它交出去了。

           〥

           一整天的考試轟炸終於結束,自從升上高二之後,原本排定兩天的考試便濃縮成一天來考,這樣的作法也確實減輕了學生的壓力。隨著念故鄉的旋律,班上的同學開始收拾自己的東西準備回家──難得一天考完段考的日子,學生們心裡想的應該都是怎麼讓自己放鬆身心,而想要趕快離開學校。

           就在我收拾文具的時候,外面突然有個人走了進來。那個人的外表十分熟悉,高佻的身形以及手臂上的臂章,這樣每個經過的人看到都能夠馬上知道他就是學生會長。說起這個學生會長對我來說並不陌生,除了他是我摯友安以潔的哥哥之外,有好幾次為社團跑公差的時候也都是因為有會長的幫忙,才能讓事情進行得更加順利。

           安之城,我們學校今年的學生會長,做事謹慎果決,更不時會展現出他「黑臉」的一面。我曾在社團中聽一些高一的學弟妹提到他,然而對於這個會長他們都懷著畏懼的心情不敢親近他──這麼說也沒錯,畢竟有時候和他說話的時候,他那帶些奸詐的口氣並不是很討喜。

           學生會長走進教室,感覺有一瞬間和我對上了眼。他的手上拿了一小疊紙張,然後對這間教室的人喊道:「鄭筱晴跟我到學生會一趟。」

           他看了「我」一眼,而從他的眼神中可以感覺出這絕對不是什麼好事。臨走前,他又再次看了我一眼,「還有你,也跟我來一下。」

           所幸班上看到的人不多,不然依照學生的慣性,一男一女被叫過去很容易產生誤會。

           前往學生會的路途還算有些距離,它和二年級的教室有點呈現對角的方向,因此沿路揣測恐懼的時間可是相當漫長。

           從以前就是這樣,這間學校權力最大的並不是校長或是教務主任,而是這名學生會長。我們學校的學生會長是由全校師生共同投票選出,因此最後當上會長一職的多半是備受信任的。所以照理來說,若不是有什麼特別重大的事情,學生會長是不會親自找學生去學生會喝茶的。

           就這樣走出備受難熬的走廊,一走進學生會便可感覺到一陣涼意。如果是夏天倒還好,但是都已經冬天了,而這間學生會卻依然開著冷氣,果然學生會長待的地方就是不太一樣。

           「來,請坐。」安之城以手指示我們坐在那舒適的沙發上,然後自己走向那屬於他的辦公桌,從桌面拿了幾張紙之後,再次走到我們面前。

           雷昱騏一坐下之後,就馬上將那耳機戴起,完全沒有要理會學生會長的意思。但是這樣卻讓我感到為難,畢竟會長和我算是熟識,當他看到眼前這個「我」一臉鄙視的模樣,不知道他心裡會怎麼想。

           而我則是在旁細聲勸說雷昱騏,希望他能稍微尊重一下學生會長。

           「哼嗯──」安之城先是乾咳了一下,然後擺出他的招牌表情。

           帶有一些腹黑的溫柔笑容,那是專門處理不合作對象時,所使用的表情。

           「沒關係。今天找你們來,也就只是為了一件非常小非常小的小事情。」

           完了,我光聽這句話就覺得今天我可能沒辦法平安離開這裡了。

           而雷昱騏似乎有聽到這句話而將耳機拿了下來。他從沙發上站了起來,一眼銳利地盯著學生會長,「段考成績的問題,找她。」

           沒過一會,他就打開了門,離開了現場。

           ──這到底是什麼情況?為什麼他就這樣想也不想的就跑了?

           學生會的門再次關閉,而這時安之城站在門的位置,宛若緊盯著獵物不放的獵豹,不讓我有乘虛脫逃的可能性。

           「啊……呵呵,那個會長,你不是要找鄭、鄭筱晴嗎?」

           「嗯──是啊,我是要找鄭筱晴。」說完,他開始往我的方向走了過來,臉上還是那一臉帶有殺氣的笑裡藏刀。「你不就是鄭筱晴嗎?」

           從他嘴裡說出的,是我怎麼想也想不到的台詞。

           「呃、哈哈,會長你、你在說什麼……」完了,當那句超級不自然的話從我的口中脫出的時候,我就知道我怎麼瞞也無法騙過眼前這個精明的男生。

           他並沒有因為我變成雷昱騏的關係,而擺出比較和悅的態度。反觀,他和我說話的距離到是拉近了不少──差不多是一張嘴到耳朵的距離。

           他將我壓在牆角,以一副觀看笑話的表情看著我。「好久不見啊,鄭筱晴學妹。想不到才幾天沒見,你竟然變成一個帥哥啦?」

           「會長你……你怎麼看出來的啊?」

           「這也沒什麼啦。從幾個地方就能明顯地看出來,像是作為一個耳機控的雷昱騏竟然不帶耳機來上學,然後變成鄭筱晴的脖子上出現了耳機──這難道還不夠明顯嗎?」

           「您說的是。」

           似乎玩到沒勁了,會長才終於將距離拉開,將他手上的紙張遞給我。

           他遞給我的正是今天考試的答案卷。

           「這幾張答案卷你就完全沒有辯駁的地方了。你仔細看看上面的名字,除了國文科出現了一張鄭筱晴的考卷之外,其他科目都出現了兩張雷昱騏的作答卷,你說這厲不厲害?」

           「對不起,我知道錯了。」

           果然人還是不可以心生一絲做壞事的念頭,才剛做完,就直接被學生會長抓個正著。

           唉,雷昱騏,我和你說聲抱歉。這種事絕對不會有第二次!

           「嘛,原本校方是要以企圖舞弊的理由記你一支大過的,不過因為我們是老朋友了,所以就特別優待你──」

           「謝謝安會長的寬待,那如果沒有其他的事情,我就先……」

           聽到這裡,我還特別鬆了口氣,趕緊轉身離開這個氣氛詭異的地方。殊不知,他又早我一步守在門口,用一臉大野狼看著小紅帽虎視眈眈的表情看著我。

           「但是有一個條件。」安會長說道,「之前我就已經很好奇這件事情了,所以我想讓你幫我調查一件事情。」

           「……什麼事情?」

           我怕他用不懷好意的眼神盯著我,於是便下意識地撇開視線,往地板的方向看過去。

           「幫我查出雷昱騏和那臺耳機的關係。」

           有一瞬間,我懷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聽錯了。

           「不是啊,會長,這有什麼好調查的?這不就純粹是雷昱騏很喜歡那臺耳機的關係,所以才會整天戴著嗎?您真愛說笑。」

           「嘖嘖嘖──」安之城搖搖他的手指,「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

           接著,他又把我拉回沙發前面,先用眼神意示我坐下,接著就開始娓娓道出一長串有關於這件事情的猜想。

           「這件事情其實我是從幾位任課老師口中得知的,一開始大家對於雷昱騏戴耳機上課這件事也表示默許,不過事實上他的行為算是違反學生服儀的。所以啊,身為學生會長的我當然要負責糾正他的行為,於是曾好言相勸他很多次,要他別再繼續把耳機戴在身上了。

           「不過那個小子也不是普通的固執,都已經說了這麼多次他就是不聽。所以,有一次我就讓學生會的其他同學去把雷昱騏的那臺耳機拿過來沒收。結果你知道發生了什麼嗎?」

           我搖搖頭表示不清楚。

           「當耳機被扯下的那一瞬間,他馬上就昏倒了。那一幕學校的錄影機拍得非常清楚,負責回收耳機的學生會成員並沒有碰觸到他的腦部或是其他部位,就僅是單單將耳機從他身上抽走,你想為什麼他會就這樣無緣無故地昏倒了呢?」

           經由會長的當頭棒喝,我便想起今天一早發生的事情。

           在我將耳機遞給雷昱騏之前,他看起來氣色很差,感覺就連說話都非常不舒服;然而將耳機給他之後,他便馬上恢復了元氣,還可以走動身子,和我進行流暢的對話。

           難道那臺耳機和雷昱騏真的有什麼特別的關聯?

           「只要你願意接下這個調查,除了我可以確保你不用被記大過之外,我還能夠告訴你怎麼樣恢復正常。」

           「真、真的嗎?」

           瞧他一臉老謀深算的樣子真是令人不高興,感覺他好像早就知道我會上鉤一樣。

           不過他也沒多說什麼,只是點點頭諾許了這件事情。

           不對,這件事情對他來說,用交易一詞來解釋比較恰當。

           我不知道他在盤算什麼。知道雷昱騏和那臺耳機的關係又怎麼樣?太陽還是一樣從東邊升起、西邊落下,而我……我也還是會看著他度過每一天的高中生活。

           最後,我也只能答應──以我的立場,並沒有可以選擇拒絕的選項。

           「不過說起來,會長你怎麼看起來一點也不驚訝?明明交換靈魂就是一件不可能發生的事情……」我對於這件事情提出了疑問,不過他似乎沒有打算要回答我。

           他揮揮手,一臉腹黑的微笑對著我:「現在很晚了,記得趕快回家,不要亂跑。」

           〥

           壹之二、我的青春是成熟姊姊的精神補給(上篇)FIN.

           大家晚上好,我是天堂雨,很高興在這裡將壹之二的部分分享給大家,
           壹之二和壹之一相同,字數都突破了八千大關,因此還是決定分成兩篇,
           而這篇的標題名稱也是和下篇有關,欲見詳情請待下回分曉。
           那說實話,我覺得自己在前面真的寫了蠻多廢話的,
           有點帶流水帳的感覺,關於這個情況我會盡量改善,
           希望能帶給大家的是一整篇精彩絕倫的故事。
           總之,梗埋了,主線也開始走了,期待能夠早日看見這一篇章的結局!
2016.06.01 天堂雨 筆
           PS.數學題答案一、33.6%,答案二、14,答案三、1/3

創作回應

白髮控-戮劍心
靈魂交換什麼的 根本不科學
2016-06-01 19:10:20
天堂雨
哈哈 老實說這故事的每個篇章都帶有奇幻色彩
謝謝你的支持喔^^
2016-06-01 19:23:53
艾瑞絲
科(奇)幻故事
我的最愛[e38]
2016-06-01 19:55:59
天堂雨
或許你可以考慮把最上面那三道數學題解出來~
2016-06-01 20:09:14
艾瑞絲
我數學不好你又不是不知道
不然妳幫我解好了
話說你題目是哪來的啊?
2016-06-01 20:18:22
天堂雨
呃 是我改的 但我不想算 :P
2016-06-01 20:36:02
伊魯希恩羚羊
有算出一題 沒白費吳老跟陳宜庭的教導 [e3]
2016-06-01 22:14:54
天堂雨
耶 來炫耀嗎XDD
2016-06-01 22:20: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