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佐倉千代的夏日祭典

天堂雨 | 2016-08-09 17:28:02 | 巴幣 32 | 人氣 613


           遊走在夏季的熱鬧祭典中,佐倉千代被襲湧而來的熙攘人群給迷失了方向。今天的她身上穿著浴衣,手上則是拿著剛才向攤位購買的蘋果糖,一邊踏著木屐,一邊前進尋找御子柴他們的身影。

           「真是的,大家都到哪裡去了──」

           走過擁擠的人潮,經過一個個不同的攤販,不管千代怎麼四處張望,就是沒辦法找到她在找的人。難得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夏日祭典,如果不和朋友們一起度過那就失去意義了。

           不過,要是他也能夠一起來就好了。

           千代的心裡不禁想著,無視前方的人海洶湧,置身在她的幻想世界中。她也曾想過要鼓起勇氣邀請他一起參加慶典,最後還是害羞得打退堂鼓。

           要是能再多那麼一點勇氣就好了……

           「唉呦!」

           驀地,她嬌小的身子不小心撞上一個身形高壯的男子而發出輕聲,並在男子轉身之前趕緊將「不好意思」掛在嘴邊。隨即,在抬起頭看了那名轉過頭來的男子之後,千代的臉頰便意外地泛起了紅暈。

           野崎梅太郎,女孩暗戀已久的隔壁班同學。

           而眼前高大的男孩子,正用他銳利的雙眼,端詳著女孩的面容。男孩一臉木然地盯著,令她感到十分緊張。

           為什麼這樣目不轉睛地看著我呢?難不成……我看起來很奇怪嗎?

           千代忍不住這麼想。當她準備開口說話的時候,眼前的男孩作出了恍然大悟的反應,帶些懷疑的口氣說著──

           「雖然蝴蝶結的花紋款式和平常不同,但你是佐倉沒錯吧?對吧?」

           「為什麼這麼不確定啦!我就是佐倉,難道我的本體是蝴蝶結嗎!?」

           一如往常,野崎梅太郎總是會做出令千代出乎意料的反應。語畢,她不禁摸摸那用來綁住頭髮的蝴蝶結,為此感嘆了一下。

           「抱歉抱歉,因為難得見到你穿浴衣,所以稍微開了點小玩笑。」他揮揮手,意示女孩不要在意,「能讓我稍微品鑑一下嗎?」

           話語方落,野崎梅太郎便蹲下他高佻的身軀,平視女孩身上穿著的浴衣。

           粉色布料,紫色與白色的花瓣交雜其上,以及深紅色的腰帶和天衣無縫的繩結──每當他多看一秒,千代的臉就顯得更潤紅一些,甚至忍不住發出細小的呻吟。

           自己愛慕許久的對象如此專心地看著她,令千代差點又要產生幻想。

           「呃、呃……後面的繩結沒有綁錯吧?」

           「啊?嗯……我想應該沒錯?」

           「野崎同學你這樣可不行啊!這是之後要畫到漫畫上面的吧?要是畫錯的話,夢野老師就會變成全國的笑話了!」

           「啊、是!」

           反應總是有些遲鈍的野崎梅太郎雖然是一個高中生,同時卻有一個人人不知的身分──

           正在連載當中的職業少女漫畫家。

           雖然他不曾特意隱瞞,但是由於漫畫裡的少女風格形象和他本人的風格實在令人難以聯想,所以當他和其他人提起這件事情的時候,旁人往往是不予置信。

           知道他這個身分的,就只有他的幾個幫手而已。其中千代也是因為這個,才得以近距離接近野崎同學。

           「野崎同學,我、我……是你的……粉絲!」

           「知道了、知道了。」

           千代永遠記得第一次鼓起勇氣告白的時候,從野崎梅太郎的手中接下了夢野子的親筆簽名。在那之前,她也不曾想過自己暗戀的男生是一個職業的少女漫畫家。

           每次想起這件往事,千代自己也哭笑不得,因為她也沒想過,自己居然會把「喜歡你」說成「粉絲」。不過也因為這樣,她和野崎也變成朋友了。作為漫畫的助手,千代會負責把手稿上標記符號的地方精準地塗黑。

           一開始認識野崎同學的時候還不懂他在想什麼,不過現在好像已經能慢慢理解他了。總之不要抱有多餘的期待就好……

           她走在野崎的前面,心裡默默想著。

           「說起來,你手上的蘋果糖看起來真不錯。」

           「嗯!要吃一口嗎?」聽見野崎的呢喃,千代停下腳步並轉身將手上的蘋果糖伸向他,臉上帶著燦爛的笑容,「開玩笑的──」

           未待千代說完,野崎便咬了蘋果糖一口。

           「唔,好甜──多謝款待。」

           言畢,男孩的視線又馬上飄往別處,讓女孩的臉頰又再次變得脹紅。

           隨即遠處的煙火「碰──碰──」地在夜空中綻放光彩,點燃了夏季祭典的高潮。

           「我們去人少一點的地方吧,順便拍些資料用的照片。」

           

           千代跟在野崎身後,不斷地穿越迎面而來的人群,最後找到通往高處的階梯,便沿著樓梯向上前行,來到一座公園。月色皎潔懸在天邊,微風輕拂洗淨心靈,伴隨著此起彼落的煙火,以及周圍稀少人群的細語。

           野崎梅太郎高坐在鐵爬竿上,手上拿著相機不斷俯拍低處的景色。或是燈火闌珊,或是熱絡的攤販,或是往來的人群,或是遠處一飛沖天的璀璨一瞬。

           「看得清楚嗎?」

           千代站在爬竿的下面,仰視野崎梅太郎的身影。

           「哦,很清楚。要上來看看嗎,佐倉?」

           「好啊!」接著千代便抓起眼前的鐵竿,使力將腳踏上去,殊不知身上穿著的浴衣使她無法跨足而感到無能為力。「上不去……

           「我幫你。」才一說完,野崎便從上面跳了下來,然後來到千代的旁邊,想也沒有想地便攙住女孩的腰部兩側,不費力氣地將其高舉上去。

           跟那個時候一樣……

           櫻花瓣鋪滿整條道路,春意十足的開學典禮那天,卡在鐵門前的兩人,第一次的邂逅。

           那個時候,男孩為了幫助女孩跨越鐵門的障礙,同樣攙住了她的腰部兩側,然後輕而易舉地把她舉向高處。那是女孩第一次對他產生的印象──雖然木訥,卻是一個善良的人。

           愉快的往日回憶,隨著煙火的綻放而淡去,迎面而來的是油然而生的喜悅。

           「哇!好漂亮啊!」千代的眼睛隨之發亮,一臉雀躍地說著,「真不愧是特等席呢!」

           「唔,你剛剛說什麼?」

           「我說──這、裡、是、特、等、席、呢!」

           受到煙火的聲音阻攔,千代只好將音量提高,對著野崎說道。

           「啊,沒錯呢。」

           點點星空,絢麗的花火,澄澈的天空,以及無止盡的愛慕。

           千代忽然想起認識野崎之後發生的點點滴滴──從認識到熟悉,之中發生了許多令女孩難以忘記的事情。女孩認為,和男孩共度的每一個日子,都非常的幸福。

           就像現在,她坐在距離他最近的地方,一起看向同一個事物,都是一種滿足。

           雖然我和野崎同學之間完全沒有進展,但是隨著相處的時間越久,我好像變得越來越喜歡他了,雖然他只是把我當作普通朋友,不過沒有關係。

           因為我會一直、一直、一直──

           「喜歡哦!」

           剎時,天邊的煙火停息,四周頓時萬籟俱寂,徒留千代泛紅的臉頰看著轉過頭來的野崎同學。

           怎、怎麼辦……是不是被他聽到了……

           那一轉瞬對於女孩來說可是格外漫長。而野崎只是一臉淡然地看著她,什麼話也沒有說,就只是那樣看了女孩幾秒。

           「我──」

           隨即,煙火繼續綻放,男孩口中的話被接踵而來的聲音給吞沒,使得女孩什麼也沒聽到。

           「呃,你說什麼?」

           然後男孩的臉逐漸靠向女孩,在她的耳邊輕聲說道──

           「我也喜歡喔──








           煙火。」

           女孩難掩臉上些許失望的心情,連帶心中的忐忑一同消失,隨之而來的是落寞的傻笑。女孩美夢的幻想,就宛若燦爛的煙火,只能留於一瞬。

           謝謝你,現在的我已經很幸福了。

           「下次漫畫的主題就用煙火吧。」

           「嗯!」

           END

           こんにちは、天堂雨です。
           因為最近忙碌的關係,所以我已經自動將更文週期調成十天囉(笑
           出乎大家意外的,這回不是長篇小說的後續,而是一個單純的同人文,
           內容也沒有新加,全部都是出自月刊少女野崎同學動畫的最後一集,
           也就是說,作者我只是單純想練習自己的摹寫能力才寫的。
           雖然動畫早就播完已久,但不得不說這真是一個好作品,
           因此就選了這個作為我的寫作練習短篇囉XD
           那為什麼週期會是十天呢?
           因為作者過幾天要去日本玩囉,為了不要讓大家覺得我的更文頻率忽快忽慢,
           所以才忍痛做了這個決定。
           那這一篇夏日故事就歡迎大家有空看看囉!作者現在要去收行李了!
20160809 天堂雨 筆

創作回應

艾瑞絲
你要去日本!!!!
難怪你最近都沒更
這暑假很多朋友都去日本
嘿嘿我要紀念品 [e35]
2016-08-09 22:20:35
天堂雨
好啊 有想要什麼嗎
2016-08-09 22:54:06
艾瑞絲
真的嗎[e39] 我都可以哈哈妳高興就好[e35]
你要去日本哪裡??
2016-08-09 23:05:44
天堂雨
東京喔 那神奇寶貝OK嗎
我會去買很多隻(估計
2016-08-09 23:34:08
天堂雨
有特別想要的告訴我喔
2016-08-09 23:34:16
艾瑞絲
神奇寶貝當然可以啦[e35]
謝啦!!!你要去幾天啊??
2016-08-09 23:49:46
天堂雨
七天唷~
2016-08-09 23:56: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