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WOW】已宰的羔羊《九》

月亮熊 | 2014-06-07 01:05:38 | 巴幣 26 | 人氣 720


  當畢與謬吉斯走出黑暗的小巷,繁星正綻放在墨染般的夜空中,夜晚的法師區異常寧靜……倒也不是說沒有聲響,不遠處的「藍色隱士」酒店正是許多法師們聚集作樂的地方,從那裡不斷傳出笑聲與呼喊,與酒店外寧靜無人的草地步道相比,更顯得店外的世界平靜溫和。

  他們走向一輛停在石板路旁的馬車,從錢包裡掏出了幾個銅板。當畢隨著謬吉斯走近車廂裡時,才發覺裡頭已經坐了另一個人──暴風城法師區的巡邏隊長普米洛──他的黑色長髮披垂在肩上,白天的盔甲如今換成樸素的皮衣,普米洛以冷靜而嚴肅的眼神朝畢點了個頭。「大人,晚安。」他的聲音比想像中沉穩細柔。

  「晚安。」畢不自在地坐在謬吉斯旁邊,普米洛雖然是自己人,卻總讓畢有種異於施法者的違合感。普米洛不像是會輕易聽命於邪惡的人,畢每次看見他時都會忍不住這麼想。

  「到舊城區。」謬吉斯向馬伕吩咐了地點,眾人立刻隨著馬車搖晃起來,聽著馬蹄踏在石板上的喀喀聲響。

  「涅瓦特沒有往城堡去,但我也追蹤不到他,他在法師區外開了傳送陣。」在短暫的沉默中,普米洛率先開口。「很抱歉,在魔法這方面我幫不上忙。」
  「好吧,沒關係。暫時沒有證據,不過我們遲早會找到的。」畢兩手互握並疲倦的吐了口氣,「但我確信他已經聯絡上貴族了,只要讓我找到他的資金流向,就能讓加爾德斯制裁涅瓦特的行為。」


  謬吉斯一臉蠻不在乎地說:「何必麻煩老黑爪?直接殺掉他就行了。」然後他才發現其他兩人正愣愣地望著他,眼神驚愕。「噢,我忘記身邊坐了全術士組織中,最高道德標準的兩個人。」

  「朋友,你不是認真的吧?」畢苦笑起來。
  「當然啦、當然,這個時間點殺了涅瓦特也沒有好處。我只是說說。」他故作輕鬆地舉起雙手。

  「那就好,抱歉,他今天一直拿你的事情作文章,我還以為……」

  「算了吧,涅瓦特只是對於自己研究的失敗耿耿於懷,然後對我的研究經費乾瞪眼。他會攻擊我也是預料內的事,倒是你對我可以再狠一點呢。」謬吉斯聳聳肩,顯然對涅瓦特的挑釁毫不在乎。

  「我知道,只是你幫了我太多,我實在很難把你當一般成員看待。」畢撥著他略短的紅髮,露出誇張的煩惱模樣。他的面貌十分稚嫩年輕,實在無法讓人將他與「議會」的首席身份聯想在一起。「況且若不是你的幫助,我根本沒有能力向加爾德斯提出組織議會的建議。」


  點點頭,謬吉斯當作理解畢的尷尬。畢竟第一次見到畢這傢伙時,他正鼻青臉腫的倒在「藍色隱士」酒店門口,一副人生即將玩完的絕望表情。
  一開始只是對畢的模樣感到熟悉,所以謬吉斯才主動將他送回家,但從那失落男子的訴苦中,他這才發現這個十分面熟的年輕男子,其家庭背景的龐大超越了他的想像。

  畢霍勒迪金森,他的家族名稱大概所有資深術士,甚至那些法師塔裡的施法者們都聽過這個家族的名字;對術士而言他們是榮譽,但在那過於正派的法師眼底,迪金森家不過是個墮落與背叛的代名詞。

  迪金森一家對惡魔及暗影的研究,其成果幾乎可以擺滿半個羔羊酒館,至於那些不斷引用其成果的文章,又是另當別論了。然而這樣事蹟豐富的家族,在術士間的名聲卻全敗在畢這個年輕男孩的手中。

  那並不是畢對魔法的天份太差,而是他完全沒有一個身為家族長子的自覺──這個男孩過於善良單純了,甚至連個兔子都不忍心殺──這對迪金森家而言是莫大的恥辱、難以入眼的污點。

  他們讓最好的施法者來指導畢、準備最昂貴的施法用具、甚至強迫他讀那些世人眼裡難以忍受的邪穢魔法文獻,最後他們終於瞭解到,畢不是術士,而是聖光與秘法對他們的一句髒話。


  「當我看見那些術士眼底的扭曲時,我下定決心,告訴自己『這就是問題所在』。每當他們更加對我闡述黑暗,我就越想改變這個地方。」畢若有所思的看著掌心,「但當我把這樣的想法告訴每個術士,換來的卻是取笑與背叛。最後如你所見的,我被他們揍得半死拖進法師酒館,但那些法師卻連唾棄我都沒有興致。」他忍不住一抹苦笑。

  「但他們現在都訝異你的蛻變。」謬吉斯拍著他的肩膀。
  「謝謝,我說真的。」畢笑了起來,表情顯然輕鬆不少。「──啊,先生,請在這條街停一下。」突然他朝前方駕著馬匹的馬伕呼喝著,車子也應聲停下。


  但這兒離舊城區還有很大一段的距離,只見眼前展現的是廣大而空蕩的街道,而非老舊的建築與窄小的暗巷。地上還殘留著果皮、肉末與垃圾的痕跡,幾名守衛在這清冷的街上巡邏著,說明了這條街在白天曾是熱鬧的市集。

  「不去喝酒了嗎?」謬吉斯看著畢下了馬車,又將車門關了起來,似乎無意讓謬吉斯下車。

  「正因為我只信任你,所以這件事只能由你來辦……他聯絡上沙維克伯爵了。沒意外的話明晚會在伯爵的宅邸會面。」畢轉身離開,以背影的姿態朝謬吉斯揮了揮手。「逮住他--我是指活捉--之後不管要我陪你喝掛多少次都沒問題。晚安。」

  「去你的。」謬吉斯忍不住笑了起來,看來這小鬼也不是沒有成長。

  普米洛看著畢逐漸遠去的背影,以一貫淡漠的口氣問:「我們還要去舊城區嗎?」

  「對,繼續前進。」他舒服的翹起腿,讓上半身靠在椅背上,一副從容的姿態。沙維克伯爵?謬吉斯的雙眼瞇了起來,伴隨冷冷揚起的唇角說道:「好極了,事情進展得比想像中順利。你不需要猶豫,把涅瓦特殺了吧。」


  「你不是認真的吧,大人?」普米洛皺起眉頭,嘴唇微微掀動起來。

  他在陰影露出別有深意的笑容。「我們很快就會知道了。」





※  ※  ※


  除了在酒店外頭洗著碗的可爾雅,酒館只剩下蘇查爾與涅瓦特兩人。她將蜂蜜罐子取出,小心翼翼的倒入杯中,才不至於讓罐子裡的幾片蜂巢跟著滑進杯底;蘇查爾以纖細的指尖輕巧的攪拌著蜂蜜水,然後優雅的推至他的面前,這一連串動作讓老地精著迷的看著。


  「離上次見面已經有一年了呢,涅瓦特先生。」蘇查爾微笑著。

  「以扳手發誓,我真的很高興妳還記得,蘇查爾女士!」涅瓦特驚喜的高聲笑著,雙眼瞇成了一條縫。「我還記得那次我做了一隻魔法機械鳥,只要一轉動發條,他就能從嘴裡噴出許多浪漫的火花及魔法玫瑰,噢,很浪漫,對吧?」

  「後來玫瑰不但停不下來,噴出來的火花還差點燒了整個櫃檯。」她想也不想的回應著,如果涅瓦特有心觀察的話,就能發現她根本不打算阻止自己說出這句話。

  「別提那微小而不明顯的失誤,我們最後還是讓他停下來了不是嗎──用我的鐵鎚。」


  「是的,那件事至今還是很令人遺憾。」她微微垂下頭,好讓自己過於客套的回應多添點感情。

  涅瓦特滿意的點頭,大口飲下蜂蜜水。「我的螺絲起子啊(這對涅瓦特而言是個極平常的發語詞),妳是個聰明的女孩,而那時的我也還非常單純。」涅瓦特大大嘆了口氣,眼角露出明顯的哀傷。「我還在為自己的理想拼命,將我們地精特有的工程學與暗影魔法結合、甚至與惡魔學結合!結果他們以『炸彈式惡魔太娛樂性質』為由,停止了我的經費。」


  「……那真的很可惜。」

  「沒錯,所以我現在為了轉換跑道,決定加入『議會』……噢!妳知道謬吉斯吧,他現在和我是非常好的朋友。」涅瓦特咧嘴而笑,以試探的目光打量蘇查爾的反應。


  「是的,我知道那傢……嗯……深藏不露的謬吉斯先生。」蘇查爾試圖找尋最適合的字詞,好讓她不說出「混帳」、「該死的」之類詞彙。

  「說的真好!謬吉斯他就是這樣的人啊!」涅瓦特大笑起來,「蘇查爾小姐,我越來越欣賞妳了,聰明、敏銳!我真希望哪天妳不止是個酒保就好了。我的螺絲起子啊……對了,妳對『復活術』的瞭解有多少?」


  「以聖光或自然的力量,讓瀕死的肉體重新恢復機能。至少就我所讀過的書籍中,他們都是這樣描述的。」

  「沒錯。那麼暗影呢?陰影呢?」他壓抑著興奮的語調低聲問著。

  「您指的是死靈法術。」蘇查爾蹙眉,突然感到一絲不安。「我聽過有的術士會將靈魂固定在靈魂石內,可以暫時避免破壞靈魂的法術咒語……但那與聖光術的恢復肉體機能不同,本質也相異。」

  「妳懂得比我想像中還要多,了不起。不過這下子妳就能明白,謬吉斯從短短兩個月,就由一般術士躍升為議會主力成員之一的理由了。」


  蘇查爾頓時驚訝的睜大雙眼,而涅瓦特更是得意的笑開了嘴。
  「涅瓦特先生,您的意思是──」


  「噢,妳那麼聰明,妳知道答案的。」他別有深意的微笑著,「他成功的用暗影的力量將瀕死的肉體拯救回來,而且幾乎沒有副作用!妳能想像嗎?他甚至不需要依靠靈魂石的前置固定作業,就讓一個人重新活蹦亂跳的出現在大家眼前!妳想想,這對我們的戰鬥幫助會有多大?」


  「……我從未聽說過。」蘇查爾這下子真的被震撼了,或許她從未想過謬吉斯竟能將這天方夜譚般的事轉化為真實,這和自己所認識的他相差太多。


  「因為這還在實驗階段,知道這個訊息的人並不多,怎麼說呢……實驗結果終究還是有誤差,那個被實驗者產生了副作用,例如昏睡……以及短暫的記憶喪失。」

  突然涅瓦特的眼神變了。他陰冷的笑了起來,狠狠瞪向蘇查爾,而笑聲中有種過份優越的得意感,這讓蘇查爾瞬間察覺事情的不對勁。


  記憶喪失──這四個字在她的腦裡迴盪。她的耳邊嗡嗡作響,彷彿腦中有什麼片斷的訊息正開始連結起來,拼湊出她疑惑許久的答案。


  涅瓦特丟下了喝不到一半的蜂蜜水,跳下了椅子走向門邊,成功了,他決定孤注一擲。



  「對了,女士,我很好奇……妳的記憶力還是和兩個月前一樣好嗎?」



  不待蘇查爾回過神,涅瓦特大笑著離開酒館,跳上在門口等候多時的機械馬車──那是一個完全沒有座騎的圓型馬車,裡頭正坐著一名地精僕人,在車內的儀表板上操弄著按鍵。

  「往老地方嗎,先生?」
  「對,回去吧。」涅瓦特躍上柔軟的座椅,得意的翹起了腳。

  為自己喝采吧,地精的驕傲涅瓦特!他雀躍的想著,如果這就是術士們對他的待遇,那麼他也不怕毀了他們的一切心血!就先從那個自以為是的謬吉斯開始!

  「祕銀螺絲釘萬歲──!」他高呼起來,讚嘆起事情進展的如此順利。



  可爾雅沒多久後便走了進來,隨手抽了條毛巾擦著雙手,「妳真該看看那地精老頭的表情,他像個瘋子似地跑走了。」可爾雅恥笑了涅瓦特的髮型一番,然後才注意到蘇查爾站在酒櫃前,把玩著精靈酒杯的表情。「怎麼了,小美女?」

  蘇查爾沒有回頭看她,只是安靜無聲地以指尖劃過酒杯邊緣。

  「妳手邊有多的魔法粉塵嗎,可爾雅?」她以冷靜的聲音輕語著。

  「有是有,但不能用店裡的嗎?」

  她搖頭,「那我還得在畫法陣時,一邊想個不報公帳的理由。」

  「寶貝,妳接下來做的事會牽連到我嗎?」可爾雅眼珠子轉了轉,在腰際探尋粉塵的手指猶豫地晃動。



  蘇查爾轉過身,勾起一抹平靜的笑容,親吻了可爾雅的臉頰。「如果妳現在離開酒店的話就不會。去吧,就說妳帶施娜麗奈去狩獵了。」蘇查爾冰涼的指尖握住她的手,將她手中的小袋子接了過來,藏在自己的懷裡。


  「希望妳做了聰明的決定。」


  可爾雅說完這句話後便離開了,蘇查爾完全不想回應,她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天殺的再清楚不過。她握著那小包粉塵想離開櫃檯,忽然注意到精靈酒杯還沒收進櫃子裡。她停下腳步,卻只是看著酒杯發愣了一段時間。


  那段時間彷彿比一輩子還要長……而且痛。



《待續》




創作回應

在下
>但那與聖光術的恢復肉體機能不停,本質也相異。
.......................^這邊是指「不同」嗎?
2014-06-07 02:17:34
月亮熊
感謝!已更正
話說竟然是在下,有點嚇到我QQ(尊敬的眼神)
2014-06-10 22:32:14
死神之王罪惡羊
我對術士有愛對法師有愛 但對聖騎士無愛而且很討厭
希望有天法師可以接納術士們 好歹術士能提供很多幫助
2014-06-07 22:43:30
月亮熊
謝謝XDDD
遊戲與現實畢竟還是有差(?
2014-06-10 22:34:14
死神之王罪惡羊
我真的打重心底希望我最愛的兩個職業法師跟術士可以攜手合作~~!!不知道哪天會實現
2014-06-10 23:08:23
月亮熊
我相信一定會有人寫的[e19]
2014-06-12 23:43: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