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WOW】已宰的羔羊《七》

月亮熊 | 2014-05-16 23:58:07 | 巴幣 38 | 人氣 624


  蘇查爾錯愕的看著那再熟悉不過的徽章圖樣,被謬吉斯惡意羞辱的舉動感到憤怒,此時酒窖的門竟被打了開來,讓這尷尬的姿勢徹底映入術士導師──加爾德斯──的眼底。

  「我打擾到你們了嗎?」這是沉默了近數秒後,加爾德斯唯一能說出的話。

  「呃、不,我們只是有點小誤會。」謬吉斯笑著離開蘇查爾的身上,但加爾德斯仍不可置信的望向他。


  「把我壓在地上就是你澄清誤會的方式?真聰明啊,謬吉斯先生。」蘇查爾咬牙從地上爬起,用力拍去裙角的灰塵,眼神充滿了埋怨。

  加爾德斯挑起眉,眼底沒有明顯的愉悅。「謬吉斯,你總是讓我感到驚奇,不是嗎?你到底向我們的酒保女孩解釋了什麼?」


  「唉──各位冷靜、冷靜。很抱歉,蘇查爾小姐,我為試探妳能力的行為表示歉意。」謬吉斯輕了輕喉嚨,朝蘇查爾露出別有深意的微笑。「最近暴風城的探子很多,請原諒我不得不採取這樣的措施,以一個非術士身份的角色在法師區遊走,才不會引起他們太多的注意。」

  「該死的,謬吉斯,這跟你挑釁我的舉動一點關係也沒有!

  「女孩,注意妳的語氣。別忘了自己的身份,議會成員的決定還需要和妳解釋嗎?」加爾德斯以指尖揉著額頭,露出疲憊又困擾的模樣。「雖然我以為你會跟我討論過……算了,你何時又問過我的意見了,是吧?」

  「那是因為你知道我永遠只會做最適當的判斷。」謬吉斯聳聳肩,不理會蘇查爾那凌厲的目光。「抱歉,妳會原諒我的吧,親愛的女孩?」

  
  「是啊,當然。」她停頓了語氣,然後不甚習慣的加上敬語,「道歉就不必了,謬吉斯……先生。真感激你饒了我一命呢。」她幾乎是瞪視著眼前微笑的男子,隨後極不甘願的撇起嘴角表示她是微笑(或更像是冷笑)著的。


  「很好!那麼──皆大歡喜?我們可以結束這件事了?」加爾德斯像是絲毫不想處理兩人之間奇異的氣氛,連忙朝謬吉斯揮手說道:「跟我來吧,我有些東西必須和你討論一下。」

  看著加爾德斯就這樣走進酒窖,打算將事情就這麼輕鬆結束的模樣,噢,是啊,議會成員,真是有夠偉大的。她冷笑一聲,走向翻倒的桌椅將它們一一扶起,而本該跟著進入酒窖的謬吉斯卻靠了過來。

  「嘿,我會和妳解釋的,只要給我一點時間……」
  「先生,別在我身上浪費時間,黑爪大人從來不等人。」

  蘇查爾輕描淡寫地說著,轉頭想裝作沒看見謬吉斯,但他卻伸手攬住她的肩膀,讓蘇查爾的側臉靠近他的懷中。

  「真的很抱歉。」

  就在她尚未反應過來時,耳裡傳來細微卻有力的聲音,不待蘇查爾做出反應,謬吉斯已鬆開手,跟上了加爾德斯的腳步。
  加爾德斯略帶打量的目光看著兩人,卻也馬上不作回應的將門關上,讓酒館頓時回歸原本的寧靜。

  她這才想到,剛剛戰鬥的過程中她確實有感受到謬吉斯的魔法氣息,但卻是在他施放法術時才明確感受到的。就連加爾德斯來到酒窖,蘇查爾都可以迅速感覺到魔法的細微變化,唯獨謬吉斯──唯獨他──自己對魔法力的敏銳度才顯得遲鈍。她還沒時間查明原因,但確實有些術士能靠惡魔製造出隱藏秘法能量的空間,或許謬吉斯也是這類的術士吧?

  先不提那樣惡意的隱瞞,他甚至一度挑釁自己進行戰鬥,甚至打敗自己,這種屈辱卻只想靠一句抱歉打發掉……蘇查爾雙手扶著桌緣,將頭無力的垂下,胸口煩悶到幾乎窒息。

  不行……再不把惡魔召喚出來,加爾德斯絕對會起疑……

  她匆忙回到櫃檯,伸手朝碎玻璃處劃出幾個符文圖案,讓原本破損的酒櫃逐漸恢復原貌,甚至變得比先前更嶄新。看著被自己一一修復的酒館,原本焦躁的情緒才稍稍被撫平了些。




  過了不久,酒窖的門被推開,謬吉斯從裡頭走了出來,而加爾德斯並沒跟在身旁,想必是回到地下室繼續辦公了。


  「我和加爾德斯討論過,他要我告訴妳可以開始加強酒館的防禦了,暴風城很快就會攻來,妳要隨時保持警戒。」謬吉斯看著蘇查爾回到櫃檯,也走去坐在櫃檯前的小椅子上。「要從哪裡說起呢……唉,總之先來杯麥酒吧,還記得胡德嗎?那個想宰了妳的傻子。」

  「是的,先生。」蘇查爾淡淡回應著,忍著怒意幫他倒了杯酒。一想起剛剛在木杯上刻符文的舉動,她突然很想再作一次,看能不能順便把眼前的傢伙宰掉。

  「暴風城高層分兩個派別──軍隊主導的激進派與貴族主導的保守派──雖然同樣是想鏟除術士,作風和理念卻都不盡相同。而激進派的胡德失蹤一事,正好讓保守派有機會主導那有限的資金和權限。」謬吉斯淡淡說著,灌下了大口麥酒;而這話題也引起了蘇查爾的注意。

  「胡德的……抱歉,恕我打斷,但普米洛曾說過會把此事壓下來。」她萬萬沒想到胡德會在暴風城內引起這樣的風波。

  「他──不,應該說『我們』很顯然的失敗了。」謬吉斯神情嚴肅的看向她,「不論如何,胡德的搜索行動是公開的,而他在法師區失蹤也是事實,就算我們再怎麼想要壓下來,還是無法避免這間酒館即將遭受的殲滅行動的事實。」
  
  蘇查爾無話可以反駁,普米洛是為了保護她而情急之下殺了胡德,不然術士們會有更好的方式去「禮遇」這名不速之客。若是真要追究起來,她也該為這件事負起責任。


  但她的心底又冒出了疑惑:「那我呢?」

  「什麼?」他抬起頭。


  「這次的事件我應該也有責任。」她委婉地暗示著。以加爾德斯的個性,他不會輕易原諒犯錯的人。

  「放心,妳只是個酒保,我們不該逼妳戰鬥;事情發生時以最快的速度聯絡術士組織,才是妳真正的任務。」像是看穿了蘇查爾的心思,謬吉斯打斷了她的思緒。「反正遲早會交鋒,早幾天根本沒差。這也是我和普米洛之所以回來暴風城的緣故……妳大概還不知道,我和普米洛這兩個月來解決不少酒館外頭的入侵者。」


  「噢,好極了,然後在酒館內嘲笑我的悠閒?」一談起這個話題,蘇查爾再次對眼前的人感到憤怒。

  「好女孩,別露出這樣的眼神嘛──好吧,我知道那個爆炸的杯子是妳喜歡的精靈酒杯,我可以賠妳一個更好的。」謬吉斯立刻露出笑容,一副自認為明白問題所在的態度。
  

  「怎麼敢勞您費心呢,我只是個微不足道的小酒保。」她反而燦爛的笑了……如果忽略她背後的殺意,那確實還稱的上算笑容。

  「不不,以我們的交情,那些無謂的敬稱就免了吧。別忘了,我還在等妳的答案。」

  蘇查爾身體一僵,她沒想到謬吉斯膽敢在此刻提起這件事。但她還是裝作感激的模樣。「大人,這真是……該怎麼說呢,我真的可以表達內心的想法嗎?」


  謬吉斯也不知死活的笑了起來,遞給她空麥酒杯要求續杯。「妳太拘謹了,讓我們像以前那樣就好──」

  但就在謬吉斯說完這句話後,強力的詛咒從蘇查爾的口中吐出,一條條由虛空而來的炙熱鎖鏈爬上謬吉斯的身子,讓他被緊緊綑綁。




  他張嘴正想說些什麼,但眼前那彷彿惡魔化身的女子迅速抄起桌上的抹布塞進他的嘴中,然後慢慢走向門口並打開木門,以暗影能量凝聚的數道箭光將謬吉斯轟了出去。




  「滾出我的視線。」她露出再清爽不過的微笑,關上木門的同時也隔絕了謬吉斯悽厲的呼喊。






  「所以,小美女知道他是誰了?」傍晚,可爾雅回到打烊的酒館內,悠閒地翹腿享受蘇查爾泡的熱花茶。
  「妳早知道謬吉斯的身份。」蘇查爾疲累地坐在圓桌旁。

  「唉呀,我說過了我不可能記住每個術士的長相。而且,我也不知道妳為何對他反應這麼激烈,這讓我有些吃醋呢。」這句話八成是隨興說說的。

  「妳言過其實了,可爾雅。」
  「真的嗎?」她勾起魅惑的笑容,「我回到酒館時,看見貼在門口的臨時公告,上頭寫著『謬吉斯與狗不得進入』。」

  「這個嘛,我覺得對他來說剛剛好。」蘇查爾總算揚起一抹微笑,「妳懂的,身為一個專業酒保,應該要對不同客人給予不一樣的──適當的應對與服務。」

  「唉唉,真羨慕啊……」可爾雅語重心長地拉長了音調。只是蘇查爾無法理解她語氣中的遺憾是什麼意思。「或許這就是你和他的相處方式吧,但是不坦率的人只會傷痕累累的,小美女。」

  「受傷?」蘇查爾優雅地起了身,捧起倒空的茶壺。她的笑容不如可爾雅那樣豔麗,卻充滿自信的神采。「可爾雅,從來沒人能讓我受傷過。」然後她轉過身,將可爾雅的輕快笑聲抛在身後。


  「隨妳怎麼說吧,我要來清理桌子了……咦?抹布呢?」


  聽見她的疑問,忽然蘇查爾感到一絲輕鬆。
  或者說,稍稍找回自尊的滿足。




《待續》



說好要放圖所以立刻擠了一張出來(?)

創作回應

Magic.雙子.
頭香!!!!!!!!!!!! 搶到了耶!!!!!! 女王ㄉㄉ!!!!!!!!(?)
2014-05-17 00:07:16
月亮熊
(抱抱)
這個頭香很好搶的XD
2014-05-17 17:22:58
SLAND
阿熊,什麼時候出本
2014-05-18 20:36:08
月亮熊
!?怎麼會提出本
這本賣不出去的啦XDDDD
2014-05-18 22:01: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