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長耳族的選擇》【犧牲小我】

WUZO | 2012-12-20 01:01:57 | 巴幣 0 | 人氣 424


本文引用自此


「芭林妳先走一步,這裡就交給我吧!」

隨著果決地做出判斷,方才尚忐忑跳動的心頭似乎獲得了那麼一絲寧靜。

是的,擔任誘餌。


「噗哧……」芭林面龐上流過訝異的神情,卻掩不住莞爾笑意。「林榭,雖然已經見識到了妳的成長,不過……

──像那樣的玩意,我不費吹灰就能大卸八塊。

我大概可以想像她會滿負自信地如此回道,事實上我也相信芭林具有實踐的能力。然而,問題就出在這個能力身上……

方才芭林與阿普森戰鬥時的力量,可以說絲毫無道理可循。那種能夠把分筋斷骨的怪力,究竟要怎樣才能發出呢?更何況是遠超出我們體型十數倍、擁有堅韌皮膚及肌肉的巨型掠食動物。

總而言之,我從方才經歷的些許事情裡,嗅到了股不祥的氣味……
現在首要該辦的,應是阻止芭林進一步運用那股不尋常的力量。

「這樣說吧,老是躲在背後受妳保護也不是辦法,是時候該接受挑戰、有所成長了!」這是考驗我……演技的時候,我可壓根沒打算與那些妖魔鬼怪來場生死對決。

若是講明了要做誘餌,以芭林的個性,搞不好會乾脆地大開殺戒,而這正是我極力想去避免的。
儘管此計只有中乘水準,況且還治標不治本,但現下情勢詭譎難測,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噢……?」芭林挑眉,似乎聽信了我的說法。


「況且,身為大將的芭林,應該有更緊要的事吧。」
我順勢拔出了獵刀,指向嚎叫聲的源頭。

此刻的我,猶像是滿懷必死決意的英勇獵手,差點連自己都認為能夠與那些兇惡猛獸正面交鋒。

背後就是邦德族的村落,現正遭逢難以想像的危機,芭林自然沒有餘裕在這裡駐足。

「那麼,林榭。」
芭林重重拍了拍我的肩膀,瞬時間還有些重心不穩。
「祝妳武運昌隆了!」


緊接著,芭林就好似一道穿梭在原野間的迅雷,以飛快的腳程頭也不回地往反方向奔馳去。

『雖然說你擁有了她的運動能力,及一些狩獵的技能,不過很不幸地她並不算是群體中的佼佼者,頂多就是追捕個兔子啊、鹿一類的。』
黑一副事不關己地輕描淡寫著。
『接著,你該怎麼突破這個重圍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