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長耳族的選擇》【Catch Me If You Can】

WUZO | 2013-01-02 22:11:17 | 巴幣 0 | 人氣 543


本文引用自此
 
 
──這還用說,只能引開這渾蛋。
 
遇到這樣的狀況,別無他想了吧。
 
不知道為什麼,我腦中浮現黑竊笑的畫面,彷彿知道我下一步會怎樣進行。
如果是在對奕,被看透步數的棋士勢必只有敗北一途,在棋盤上看著世界逐漸毀滅。
 
但是,仍然該睹命一搏。
 
這傢伙和之前的怪物都不一樣,放著不管,縱然是『班克』也難逃牠魔掌,正當思緒糾結的時候。
 
──牠笑了。
 
應該只是我的錯覺,在牠裂開的大口,充滿唾液的利齒間竟然滿出一種笑意。
 
難道牠,也看透我的下一歩?
 
──呿。
 
就算如此,又能如何?
 
我已經沒有退路。
 
獵刀出鞘,我直直衝向那頭猛獸,有如飛箭。
 
牠馬上看透我的攻擊,一個跳躍往後,用後腳著地,趁身體還沒落下的時候繼續彈跳。
 
原本該有的狀況,我因為跳躍接近,接著砍殺。
但是猛獸的動作打亂了發展,後跳的動作讓我落空,接著牠一個前撲,截斷我回防的機會。
 
──好痛!

兩手的手臂爆出血痕,還有深可見骨的傷口,在血沫飛散的當下,我看到猛獸的眼神中閃著不可思議的神情,這是我的勝利。
 
沒錯,剛剛那下本來應該打落我的頭,但是我早把身體蜷縮,用慣性躲過了致命的攻擊。
 
一切如同計畫,我因為巨大的反作用力被甩離猛獸,而遠離牠要命的爪子。
我像貓一樣施展受身,就這樣平安落地,雖然手痛得要命。
 
距離十公尺之外,牠優越的笑容消失了,現在看起來有些憤恨不平。
 
──我報以微笑。
 
然後,轉身就跑!
 
從後面亂七八糟的奔跑聲中,我知道計畫已經完成。
至於之後該怎麼辦……還沒有想到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