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料理鼠王

艾爾琈 | 2011-04-30 19:13:43 | 巴幣 16 | 人氣 824

 
  「料理非難事」是料理鼠王裡有名餐聽的主廚食神的致理名言。我想食神的意思大概是,即使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的廚藝不行,但是只要肯努力、肯學習,久而久之,就算不能開餐廳也能為自己料理食物,所以這正是熟能生巧的道理。食神死後,他留下的餐廳變成現今主廚的餐館。


  不過還記得Pixar剛出這部新動畫時,本來沒有打算要看的,當時的感覺是老鼠真的很噁心呀,而且故事裡的兩位主角,一位就是對味道非常靈活,手藝超群的老鼠小米,而另一位是完全不會做菜,卻還在當廚師的男性林葛尼先生。後來這一鼠一人相遇了,本來老鼠在餐廳裡出現,人類一看當然二話不說拿掃把打下去,誰不會認為老鼠很噁心呢?牠們住水溝、吃垃圾、身上擁有無數的病菌,由於不衛生而且骯髒,多數的人們都會視老鼠為害蟲。


  而小米很不巧的是一隻老鼠,但是牠熱愛食物、熱愛廚藝,卻因為自己身為老鼠,因此受到許多限制;但是當牠和小林相遇後,小林接受了小米是老鼠的身份,讓牠代替自己做出好菜。小林是個不會做菜的人,但是他的身份卻是食神的兒子;在小米的構思裡,牠曾想像過食神和自己對話,然而食神會有兒子的事實讓牠也很震驚。


  食神餐廳的現今主廚是個惡劣的傢伙,他對員工的待遇並不好,而當他知道小林是食神的兒子時,也想盡辦法要除掉他,甚至想以冷凍食品來代替餐廳裡的食材費;他想獨吞食神餐廳,並以高級餐廳的名議來降低食材費的成本,雖然最後他的下場並不好(反正他那麼惡劣,所以也沒差)。


  後來小林在小米的指導的下,開始在食神餐廳闖出名堂,而他認識了餐廳裡唯一的女性樂樂,樂樂之所以能留在餐廳裡當大廚是因為她強悍的性格,小林被樂樂所吸引,但從那個時候開始,小米所指揮的任何事情小林不見得會當做意見,這讓幫助小林成名的小米十分生氣;在第一次看這部影片時,我對小林因為喜歡樂樂後,反而對小米較為不予理會的態度感到厭煩,有種見色忘友的感覺。


  最後是很好的結局,即使食神餐廳被先前主廚檢舉有老鼠出沒而不得不關門大吉,但是小林和樂樂與小米依然過的很好,他們自己開了一家名字叫「料理鼠王」的餐廳。其實對於Pixar的影片,它總是把最精彩的部份埋在最後頭,於是整部片子不得不看完,且在最後樂樂也接受了小米以及小米牠的所有的老鼠家人,同時他們也得到最嚴苛的有名評論家柯博的讚許(雖然柯博對小米一開始也是覺得不可思議)。


  老鼠在這個世界是遭受人類嫌惡的,但是Pixar之所以用老鼠來當作料理師傅,大概也是故意的,如果今天改用小精靈之類的美麗生物,那就不太實際了XD(雖然用老鼠也很扯,不過卻還能反應『料理非難事』這句話,因為小米的出身很低微。)小米雖然外表令人可憎,但牠卻又是非常有思想,非常像人類的老鼠。


  我覺得最精彩的部份莫過於小米和牠的家人願意幫助小林做出令柯博滿意的菜,雖然叫老鼠煮飯很噁,可是這一大群可以比擬人類手足的老鼠們還會在做菜前先洗手,拿食物的時候要跟人類一樣兩腳站著,總歸來說,小米應該是個擁有人類思想的老鼠XD,很人性化的一隻老鼠呢。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兔二:滾你奶奶的
好老鼠...
2011-04-30 20:07:24
艾爾琈
一隻人性化有夢想的老鼠xD
2011-05-01 18:40:00
海誠の日常
劇情很不錯,不過我為了聽曾國城的配音而找了中文版來聽,那一陣子剛好處處都有他的節目XD
2013-11-28 14:18:30
艾爾琈
之前我還覺得老鼠會做菜很不可思議,覺得很虛假XD
可是後來看之後覺得真的很不錯,皮克斯真的超強
它目前做的每一部3D卡通我都很喜歡。[e12]
中文配的也不錯ww 聲音蠻適合的
2013-11-28 20:51:4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