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觀後心得】黑執事.腐女的華麗異想世界(24話+OVA)圖多

樹姬 | 2010-03-25 02:08:00 | 巴幣 0 | 人氣 2559

首先在這邊要先聲明,如果你對腐系作品和BL排斥的話勿入,本篇有特殊成份。
(為避免部份讀者對此類動漫較反感,所以先聲明在先囉!)

漫畫部份的黑執事我沒有看過,印像中是動漫台播出剛好看到,在看過一集之後,就對賽巴斯欽留下深刻的印像,於是就去找了一整套來看,整部動畫看下來很細膩,顯少有因為作品動畫化後就大走樣的狀況,以下的捷圖都是從動畫中捷取的,可以看的出來很細緻,是部很精緻的動畫。


▲從片頭動畫到片尾、過場、動畫內的劇情描述,畫面都不馬虎。

劇情部雖然有24話,但也不會拖泥帶水,目前24話完結是第一季,第二季於今年的7月份於日本放送,不過看過的結局的人都知道,其實結局留下了很大的想像空間,所以第二季的劇情會怎麼發展,還蠻吸引人的。但第一季的人物和劇情就已經很棒,另有額外的OVA一部,一樣維持細膩的動畫品質。


▲魅力滿點的賽巴斯欽。

黑執事除了細膩優雅的畫風之外,另一個賣點就是謝爾與賽巴斯欽間若有似無的主僕關係,主線劇情上雖然是惡魔與謝爾簽下契約的關係,但其實很多時候這個界線在動畫中並看不太出來,反而有點曖昧,這樣的設定,可說是讓腐女族群為之瘋狂,再加上美型的賽巴斯欽無所不能,不時會耍倔強和武裝自己的夏爾,簡直就是天作之合。(汗)


▲以仇恨武裝自己的夏爾,內心擁有複雜而纖細的思緒。(喂,這兩個人對話怎麼有點...)

因為主人公夏爾擁有著不愉快的過去,而呼喚了惡魔並與惡魔簽約,希望能夠對復仇,於是惡魔回應了夏爾,夏爾變將這位執事取名為賽巴斯欽,就這樣開始了不算漫長的復仇之路。圍繞在夏爾身邊的,除了這位惡魔執事,也暗藏了死神和天使....


▲凡多姆海伍宅內可愛的僕人們。
除了復仇以外的時間,夏爾身邊也有一群傻呼呼又可愛的佣人們。


▲跟本是腐女化身的極度不正經死神一枚。
還有雖然身為死神,卻有明顯的BL傾向的格雷爾(因翻譯音關係,中文名稱可能會稍有不同),成天對賽巴斯欽發花痴,另外對於俊男完全沒有抵抗力。(汗)


▲吃個麵包而已,也要搞的刻骨銘心的貴族。
這傢伙的名字我忘記了,出場的次數雖然不多,但與樓上的格雷爾可以說是不徨多讓。


▲充滿個性的配角們。
黑執事裡大部份的主角們都還蠻美型的,即便是反派角色也不失優雅,整體的角色設定上我都還蠻喜歡的。



劇情部份我就不多作贅述了,不過是部充滿魅力的作品,只是從種種設定看來都還蠻BL+腐取向的,如果你本身就還蠻喜歡這樣的作品,那絕對不能錯過這對主僕組合,當然黑執事的主軸並不在感情上面,不會有激烈的BL情愫(但有輕微),不過淡淡的曖昧卻更讓人難忘。

最近看下來,整體讓我感覺十分喜歡的動畫一部。(用力推)
對於詳細人物設定與第二季資訊有興趣的請點以下。
黑執事日本官方網站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風岑
好心得文,GJ
2010-03-25 02:43:43
樹姬
謝謝:)
2010-03-25 23:28:42
*警 察*
很好看啂?@@
2010-03-25 05:03:26
樹姬
還不錯看,不過我覺得不是很適合男生看0.0
2010-03-25 23:28:19
火之殺手
是謝爾呢。
2010-03-25 18:22:15
樹姬
音譯中翻字面都會有點不同...
2010-03-25 23:28:33
嵐の胤影
還好吧 我是男生也看的很開心
BL跟腐的描述都剛好而已 不會讓人不舒服
所以算好作品
2010-06-24 10:15:15
樹姬
嗯...因為我身邊有對這種輕微BL情節的動漫很反感的男性朋友,
所以我想大概是有人對這種情節比較會有反感狀況的。

但好作品是不寂寞的(笑)
2010-06-28 01:56:57
月蠍
那個噁心鬼是得魯伊特子爵,話說每次都在歡樂的場景播放那首悽涼的曲子,害我老是想噴淚,謝爾思念父母而產生迷惑、還有被管家拋下流浪在外的那段都讓我很雞皮。

順帶一堤,最愛葬儀社。
2010-07-01 11:24:57
樹姬
噗噗,這些都是精華呀~(笑)
2010-07-03 01:00: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