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開箱】仙劍奇俠傳四 全新版官方小說 同場加映「拾花集」屏風

三羽 | 2024-04-06 19:22:04 | 巴幣 0 | 人氣 42

《仙劍奇俠傳四》全新版官方小說
原作:軟星科技
執筆:蘇末那
系列:《仙劍奇俠傳》
類型:武俠、仙俠、劇情、電玩改編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團
出版日期:2022.10.01
語言:簡體中文
贈品:官方授權Q版折立卡、人物海報
內容簡介:
  講述韓菱紗在青鸞峰與一直在山上生活的雲天河相識,為探究雲天河身世而一起下山,機緣巧合下遇到了柳夢璃,進入瓊華派修仙問道期間又結識了慕容紫英,在尋仙路上他們一同經歷了種種險境抉擇。因瓊華派利用望舒和羲和雙劍網縛妖界,從中奪取靈力,引發人妖大戰,雙方傷亡慘重。雲天河抱着“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初心,為了解救妖界和瓊華派方圓百里的百姓,在好友韓菱紗與慕容紫英的幫助下,阻止了瓊華派飛升,用自己的力量保全人界不受災劫。
(以上內容摘自博客來、書籍本身)

逛閒魚買《仙劍》周邊時忽然看到仙四又出小說了,雖然我買過管平潮的版本,但這並不妨礙我又買一本,畢竟有海報贈品啊!

這一版的《仙劍奇俠傳四》封面、封底設計我滿喜歡的,雖然畫風與遊戲有所差異,但展現出了另一種寧靜感。


書題:「不如笑歸紅塵去,共我飛花攜滿袖。」

單就字面意思看,有放下一切的豁達,是期許歸園同遊之樂,可是玩過仙四再看這兩句,便覺言外之意,更添悲涼。

眼前悲涼之感,都在看到書脊/背後沖刷殆盡,只剩驚恐。

一開始我還以為買到瑕疵品,幾經查找才不得不接受,這本書就是這樣設計的,書脊/背沒有額外封合,就算把書衣套上去,也會有近四分之一裸露在外,雖然說這般設計讓書很好翻,但是不會散架嗎?不會嗎?我很擔心欸!

這本書是往左翻開、由左至右橫行閱讀,內頁設計上,先是書籍資料頁(台灣出版社會放在最後一頁),再來是製作人張孝全題字:「青鸞舊事,今日重開。」

隨後是仙劍之父姚壯憲題字:「韶華白首,《仙劍四》小說與你一起重溫舊夢。」

兩位題字後則是張孝全寫的序,最後才是總計七十三章加後記的小說全文。買回至今兩個月有,我還未翻閱,也不知道這全新版官方小說與遊戲內容是忠於原作呈現,還是另有改寫?

四位主角的Q版折立卡,比起很久之前出的Q版手辦各有特色,我是覺得這一版更可愛些。

接下來是海報,海報是對折再對折夾在小說中,折痕難免,可以說我是衝著海報才買這一本小說的,趁著元宵節回老家拿去裱框,想著冷裱應該能把折痕消除些。

在跟店員說明裱框事宜時,店員冷不防問了我一句「這是什麼作品?」好在單據上註明。

當下我是愣住的,什麼,看店員年紀也跟我差不多,居然不知道《仙劍奇俠傳》?就算上面是寫簡體字也不可能認不出來吧?

帶著不肯置信,我已經忘記後面怎麼跟店員接洽,也因如此埋下了遠因,種下惡果。

把海報裱框拿回家後,我撕開了遮擋塑膠板的封膜,看著海報上仍然明顯的折痕,忍不住嘆氣,又忽然覺得哪裡不對勁......不對啊,我不是說冷裱,為什麼變成一般裱框作品了?

清明節已經折騰得我夠嗆,我也懶得再追究前因後果了,改天有時間再拿去看能不能改成冷裱。

海報近照一張,折痕比我手上青筋還清楚。


最後同場加映,收錄《仙劍奇俠傳一》到《仙劍奇俠傳六》的十一位女主角的屏風「拾花集」。




我還有買了去年出的「南懷絲扣」,可是整個塑膠包裝還沒拆,就捨不得拆了,至於收錄男主角的「臨風集」,雖然掉到一個很美麗的價格,但我還是興致缺缺。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