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味成年大叔王醫師-60-可以帶進大巨蛋優雅享用的甜點/台北信義/御菓子花雨

毛瑟基 | 2024-03-31 21:54:15 | 巴幣 2048 | 人氣 808


<味成年大叔球場食記--台北大巨蛋-1-御菓子花雨>
  
  其實「台北大巨蛋美食」就等於是「松菸美食」,基於內舉不避親的原則當然首推我家人妻的老師的甜點店--【御菓子花雨。okashi Kau】。不過林庚辰老師的手工太精巧,可不是每一樣都適合帶進球場啊!
  
  
  「雖然都可以外帶,考慮進球場還要排隊,可能會人擠人,裝飾太多的不適合,生乳捲會是比較推薦的項目。」林老師如是說。
  
  
  店裡有兩種生乳捲,草莓的嫣紅依然無比吸睛,但是日本蜜柑有如橙紅菊花一般的切面也一樣令人難以割捨。最後大叔選擇未曾吃過的「蜜柑歐牧生乳捲」,
  
大叔(左)第一次和林庚辰老師合照
  
  如果怕生乳捲不能離開冰箱太久,其實店裡的常溫點心例如法式餅乾、蛋白餅和可麗露也可以考慮。特別是可麗露,別說我家人妻推薦,可能也是大叔人生吃過最美味而且口感最棒的。至於售價……這裡是信義區,不過和在地其他同業相比無論價格或者用料絕對是最划算的。
  

老師還送了常溫餅乾和蛋白餅讓我一起帶進球場
  
  托福大巨蛋的空調,離開冰箱三小時的生乳捲依然完整沒有潰散,雖然可以徒手拿起,這是擺拍需求,想優雅地品嚐,還是建議使用叉子吧!
  
蜜柑歐牧生乳捲NTD260
  
  綻放夕陽色彩的無子蜜柑甜美中帶著荳蔻少女般的微酸。香濃卻不會甜膩厚重的雪白香緹本來就是【御菓子花雨】的招牌,最厲害的是即使週遭的環境變溫,生乳捲的蛋糕部位依然柔軟乾爽又有彈性。
  
  
  經過這次的實測,在三萬人的棒球場依然可以盡情享用日系甜點,由於入場秩序良好,不必擔心被壓到,應該可以挑戰生乳捲以外的冰櫃甜點。若是有緣造訪[台北大巨蛋],不妨多走幾步移駕位在[松山文創園區]景觀池斜對面巷子裡的【御菓子花雨】,來場甜蜜的味覺邂逅吧!
  
(造訪日期:2024-03-30)
  
********
店家資訊
《御菓子花雨 okashi Kau》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16弄3號
電話:02-27567216
營業時間:13:00~19:00(週日為18:00,週一二公休)
********

#味成年大叔王醫師
#棒球場食記
#台北大巨蛋
#松菸美食
#林庚辰老師
#御菓子花雨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