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雜談】青春之觸覺

旅貓 | 2024-03-16 12:05:02 | 巴幣 4 | 人氣 82

雖然有點自戀之嫌,撫著自己的手總想感嘆一句:正值青春年華的皮膚可真好摸啊。古時用柔荑(植物新生的嫩芽)形容女子嬌柔的手,再生動不過了。

手掌軟綿綿,手背摸著也別有樂趣。沒有過度結實的肌肉,皮肉很薄,可感覺到些微浮起的血管和手部骨架。即使做家事粗糙的也不是手背,較低的體溫和手心燥熱的感覺不同,清涼光滑,緊緻的彈性,摸起來真是令人陶醉不已。

人活著,總免不了外貌攀比,對著鏡子總會在意平庸的臉和不完美的身材,只有在摸著手背這種莫名其妙的時候,才會察覺:其實自己已經很得天獨厚了。

沒有明顯瑕疵,五官端正的臉、難免有肥膘但站姿正確時皮肉緊繃有曲線的軀體。豐盈的頭髮,以及充滿光澤和彈性的皮膚。

青春無敵這回事是真的。即使五官不夠精緻,皮膚與頭髮的健康也能撐起幾分美。

保養得當的話,抓住青春尾巴的皮膚哪怕不夠飽滿,還是有彈性並且光滑的,然而一旦身體徹底垮掉,缺乏保養的手簡直像紙,缺乏光澤,看著易碎摸著也乾枯,膚況儼然就是生命力的呈現。

人人都怕變老,但是我想,不需要強求與自然法則對抗。皮膚真的皺了也無妨,至少做到定期保養,止損就好。至於我,反正還年輕,早做準備,有很多年去慢慢適應變老這回事。

不祝各位青春永駐,但祝各位能喜歡上每個階段的自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