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回過神才發現自己一直都在迷惘著

羚羊 | 2022-07-21 09:31:33 | 巴幣 1214 | 人氣 197

回過神才發現自己一直都在迷惘著。
-
想要做什麼、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曾經以為面對諸如此類的問題回答不出來的自己是安於現狀才無法做出答覆。

但直到有一天,我喪失了所有想做的休閒娛樂,我才知道其實我是在迷惘著、原來我一直都是在迷惘著。

沒有方向感的不安使人發慌,我現在要做什麼呢?我應該要做什麼呢?無所事事的自己不斷在心中重複無數遍同樣的問題,不說還以為這樣不斷的提問可以更接近問題的答案。

徒勞的、這是徒勞的,不論在心中發問多少次都不可能僅僅只是發問就得到答案。

最後就像別無選擇一樣,回過神來的時候,自己右手已經拿著筆,筆尖的墨黑在白淨的紙上婆娑磨砂,注意力卻集中在左手指尖,把玩著檯燈撒下的一抹流光。

筆墨不斷揮灑,嘴角卻沒有如想像中的扯出一到不可視的弧線。總會想到往昔那個每一步都充滿著自信的自己。

「為什麼他可以知道奔赴的方向呢?」

陽光下的笑容是如此無畏,提筆的笑靨自然開懷,描繪下的世界不假思索,全然沒有現在的束手束腳。

我一直告訴自己這是長大。

可轉念又想這應該是給予曾經放棄文字的自己的懲罰吧。

自己變的市儈、虛榮、自滿,然後放下筆,被離書案前的自己踏上旅途,獨自上路走了好久好久。

倏地有那麼一個契機驀然回首,看到了曾經如夢幻空花的泡影,不知道在躲著誰的稍稍嘆了口氣。

陌然又有點熟悉的手勢執筆為杖,再也寫不出以往的滿城風雨、月白風清,但好像有些遙遠又近在咫尺的湖中彼岸有一個比我矮笑的人影含笑看著自己。

「你又再次踏上旅程了呢,這一次你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與我共賞同樣的風景呢?」

        20220620羊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