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本業務K系列:26-鷹巢隧道和熊走大橋、27-件...這種生物【怪談翻譯】

清輝@霜月書斎 | 2024-03-12 22:42:17 | 巴幣 10 | 人氣 84

    0026-鷹巢隧道和熊走大橋

  由於剛好閒著,就來造訪靈異景點了。
  鷹巢隧道和熊走大橋,在網路上好像是代表金澤?的靈異景點。
  金澤學院大學前的道路一直走下去,第一個見到的就是鷹巢隧道。

  這座隧道,聽說平時似乎會有女鬼在裡面走來走去,但說實話,這座隧道新到我一個沒注意就這麼通過了。我的靈感天線並沒有任何反應。

  然後,我想起真正恐怖的是一旁的舊隧道才對,於是就將車子停到一旁,在拜了拜那裡的地藏王菩薩後,就徒步走了進去。
  順道一說,車子是無法駛入這座隧道的。

  從結論來講,除了難行走之外,並沒有什麼特別異常的東西,我的靈感天線也沒有反應。
  但或許晚上來,可能還有點氣氛吧,大概是這種感覺。
  於是,我打起精神,發車準備前往更裡面的熊走大橋。

  結果一下就到了。
  傳聞中,鷹巢隧道和熊走大橋之間,好像偶爾會有人看見一棟紅色的房子,而此次當然沒能確認到

  接著,在熊走大橋旁停好車後,讓我們前往橋中間附近。
  雖然以大橋來說,這座橋是不怎麼大,但確實是有那種氛圍。

  我不經意往下一瞧,距離河川水面還滿高的。
  怪不得自殺事件頻傳。
  那高度掉下去大概是必死無疑的。

  我邊回想著,若記得沒錯,這邊有著諸如被自殺者的靈魂團團包圍、從中間回頭就沒辦法回到現世的故事,當我不禁湧起一股緊張感時,後面一台拖拉機剛好通過,再來似乎是附近的幼兒園陸續來到這邊寫生。

  沒錯,對當地人來說,靈異景點什麼的不過就是這樣嘛,我邊這麼想著,回到了車上。
  但是,我可能真的不會想晚上來這座橋就是了

  我的靈感雷達響了。

  然後,這麼回去的話就有點那個了,於是我決定往更遠處的犀川水壩出發。

  某種意義上來說,這邊可能才最恐怖。
  首先道路在漸漸變窄。
  然後怎麼開都還沒開到水壩。
  要是有對向來車就OUT的道路,是真的挺可怕的。

  不過,結果,我來回都沒碰到半台車。
  反倒是遇見了在附近棲息的羚羊親子。
  結果還滿治癒的。

<>



    0027-件...這種生物

  那似乎是寫作「件」讀作「Kudan」,傳說是有著牛頭人身,專為預言世間將發生的大災難而生的生物。
  歸根究柢,這還歸功於一位名叫小松左京的作家所寫的小說件的母親*」而廣為人知。
  這本小說,至今仍被認為是日本懸疑小說中如數家珍、特別恐怖的作品。

*暫譯,原名為「くだんのはは

  然而,經過各種調查後會發現到,件似乎早在更久以前就登上過歷史舞台。
  古時,從戰國到江戶時代、接著明治、大正、昭和,每每在大難之際,總會有關於牠出來預言後隨即死亡的記載。
  甚至,雖然不好判定是真是假,聽說在東日本大地震前,也出現過許多目擊證詞。

  其實,說到這個件呢,我在當初還是小學高年級時,曾有過一段恐怖的回憶。不過某部分記憶有點模糊就是了…。

  記得附近住著一位大叔,他總是和我們講有關件的故事。
  對小朋友來說,件的話題具有一種正體不明的恐懼,朋友當中也不乏怕到晚上睡不著傢伙,甚至還出現無法上學的人。
  事已至此,想當然的,那些孩子們的家長也就聚集起來,向那個大叔抗議去了,因而引發了不小的問題。
  然而,那位大叔卻仍一味地辯解說:「件是真實存在的,我也不是要嚇唬誰什麼的,只是想告訴孩子們事實而已。」之類的。
  不過,那種話自然對媽媽們不管用,之後那位大叔就不知消失到哪去了。

  只是,在他消失之前,為我們,僅限小孩子們,留下了一個伴手禮。

  足以令人一生難忘的東西。

  大叔將我們聚集了起來,帶我們去到了一個,記得是某間的很大的學校,裡面內的某個設施。
  然後,在那邊和我們說明了。

  「件就在這裡唷。一般是不給人家看的,但因為你們比誰都還相信大叔的話,而且,往後也得成為支撐這個國家的棟樑才行,所以,就讓你們看一次。」

  然後告訴了我們這番話。
  「說真的喔。這件事非常重要,希望你們都別忘了。」
  從這邊開始,我的記憶就斷片了,但那個身影和臉孔,我至今仍記得很清楚。
  準確來說,是完全沒印象後來是怎麼從那邊回來的。

  我能肯定,那時一起親眼見證的小孩們,大概十人左右,至今也都記憶猶新才對。

  對於件的樣子。

  那是一個被關進牢中,還綁著鎖鏈,有著牛的頭,身體比我們稍長的女孩。
  然後,包裹身體的繃帶還滲著血。
  就是那麼鮮明、強烈的異樣姿態。

  之後,我曾好幾次夢見那時發生的事。

  這件事在學校也掀起了不小的問題。
  於是,直至今日,我還是不擅長應付有著人身動物臉的東西。


<完>
 


原文標題:
鷹ノ巣トンネルと熊走大橋
くだん・・・というモノ

原文網址:
(およそ石川県の怖くない話!)

原作者:業務K(営業のK)
是否經過原作者授權︰
未經授權者,不得將文章不得任意轉載。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清輝@霜月書斎
譯者:牛頭人身的妖怪應該稱作「牛女」才對,視作件的派生。
件的傳聞很早,而牛女似乎得追溯至二戰末期到戰後復興期間,以阪神為中心開始流傳。
小松左京的作品中,牛女便預言了戰爭的結束。
其著作似乎在日本是挺有名的恐怖小說,故,
根據上下文,這邊應該訂正為牛女因而廣為流傳。

有一說是靠肉牛發達的大戶人家,在座敷牢(自家的監禁室)中關養著的異形,
房屋因戰火燒毀,牛女因此逃了出來,被人們目擊到。

有的傳說之中,牛女會做出預言;但也有傳聞是說:
因為是牛頭,她並不像件能講話,牛女的出現本身就象徵當地將有災禍降臨。
然後,也有一種推測是被都市傳說化的受害女子。

至於本篇中被作者、大叔稱作「件」的「牛女」的真身究竟是...?

就請大家自由想像了。
2024-03-17 22:16: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