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本業務K系列兩篇:在廁所裡出現…。、住在殯儀館附近…。【怪談翻譯】

清輝@霜月書斎 | 2023-08-30 23:48:08 | 巴幣 10 | 人氣 218

在廁所裡出現…。
  因為路程方便,我常開車走加賀產業道路。
  就在那裡的能美市.辰口有間漂亮的廁所。
  設施狀態仍很新,周圍的環境也被整理得很好,很多司機會來這邊小睡一會。

  然而,這裡據說有鬼出沒的樣子。

  似乎是以前,曾傳有男性在這邊的男廁隔間上吊自殺。
  至於停車場,還曾有人從消音器(Muffler)將廢氣引入車廂內一氧化碳中毒自殺的傳聞。

  於是在這個地方,說是當然也不為過地,頻繁傳出目擊事件,特別是在夜深人稀的時候。

  哪麼,究竟都是哪些怪異現象呢?
  像是在進入廁所時,忽然出現一名男子站在那。
  或是,正打算解放,而打開隔間的門時,見到頭吊在那裡的男子。
  又或者,正打算小便,在面對小便斗時,從後方感受到某種氣息,回過身後,發現有名男子正站在那邊等等。

  其中,出奇不意地出現在背後的案例似乎特別多。

  我自己也有次,碰巧在深夜裡來借過廁所,明明停車場內連一台車都沒有,我卻還是和一名男子擦身而過。
  喔不,與其說擦身而過,不如說是我急著越過了他,回到了自己車上。
  但是,仔細想想的話,在我回到車上後,從車廂內觀察了一段時間,結果還是沒能等到那個男的回到停車場的樣子。

  「該不會,那,是那個吧?」

  但比起那種事,現在便器上有隻森林綠樹蛙,看起來就像要跳過來似地直盯著這裡看,牠的尺寸令我感到了超乎驚嚇的恐懼,嚇得我都發不出聲了。

  一開始,我曾以為是巨大的日本雨蛙,但從當地人那聽說,似乎是森林綠樹蛙才對。

  總之非常大隻,現在也像是要跳過來似般躁動著。
  順道一提,我自己敢碰蛇,但青蛙就連看見都NG。
  雖說有小時候的陰影存在,但那個大小還真的是值得一見的龐大。

  不小心離題了…。

  順道一提,要是在那個停車場小睡一下的話,似乎就遇到像樣的體驗。
  在車內睡覺時,聽見不知是誰在咔洽咔洽敲著車窗的聲音。
  當以為是誰在惡作劇,正想起來一陣飆罵時,竟發現旁邊站著一名男子,無力地垂掛著他那長長的脖子。
  所以,我強烈建議在那個廁所旁的停車場小睡時,記得將車門鎖上。

  如果你不想死的話。

  這個自殺靈不斷徘徊的廁所,如今也實際存在著。

<完>


原文標題:トイレにでる・・・・。
是否經過原作者授權︰是。
未經授權者,不得將文章用於各種商業用途,不得任意轉載。

住在殯儀館附近…。
  在我每天通勤的路上,有間殯儀館。
  照以前的講法的話,就是火葬場。
  如同字面上的意思,是為過世的人們舉行火葬的地方。
  雖然即使不走這條路也能通往公司,但我實在不想碰到早上高峰時段的車潮,結果還是走了這條路。
 
  不過,最近的殯儀館周遭都已經被整頓得像公園一樣,早上和傍晚都有許多人來這邊帶狗散步,非常的生氣蓬勃。
 
  小朋友也會過來玩,甚至成為了學生情侶的約會景點,就在旁邊還蓋了不少的民宅,已經和以前火葬場給人的形象大相逕庭了,真的給人一種明亮活潑的氛圍。
 
  然而,到了晚上就氣氛驟變。
 
  因為單純懶得想回程怎麼走-這麼單純的理由,回程時,我還是走了這條路。
  雖然我其實是不太想經過那種地方的啦…。
  然後,有時候呢,就會看見那樣的光景。
 
  夜晚本該無人的殯儀館樹林間站著人影;
  從殯儀館的建築中漏出亮光。
  而且,即使在我加班晚歸的日子也一樣。
 
  雖然我能想到有好幾種可能性,但現在的殯儀館設備進步,已經不像以前一樣需要徹夜看守火葬的必要,基本上晚上都是沒人的,不會有工作人員在才對。
 
  再者,入口處也已拉上了鐵鍊,禁止進入了,我想工作人員在的可能性為零。
  即使如此,我果然還是會看見從殯儀館園區內的樹林傳來誰的視線,看見在玻璃屋中移動的白色亮光。
  這種時候,根據經驗,假裝沒看見才是上策。
  雖然至今為止都沒有跟上車來的情況,但我還是會不自覺地在意起後座。
 

  其中,最近因興趣結識的年輕單身男子,就住在單獨蓋在那間殯儀館附近的公寓。
  於是,我稍微和他打聽了一下。
 
  「果然,到了晚上會有種不好的感覺。」
  「但房間實在太便宜了,也不好抱怨什麼。」他這麼告訴我。
 
  然後,據說到了深夜,房間的對講機常常會響。
  一開始,還會打開玄關門確認一下,但卻連一次都沒見到過門外按對講機的人。
  不僅如此,反而在開了門後,必定,對講機又會再響好幾次,而且似乎都是無聲電話的樣子。
 
  而且,必定在有開門時,即使在房間看電視,也會感覺同個空間中好像有其他人在的視線,又或者是睡覺時,說是必定也不為過地,會被鬼壓床。
 
  於是,最近即使對講機響了,也絕對不會出去查看。
  如果是真有朋友要來訪的話,一定會請對方在來之前打電話的樣子。
 
  然後,有時還會聽見奇怪的聲音,嗯就像是臨死前的悲鳴。
  那聲音非常的大聲,大聲到彷彿從是門外走廊傳來的一樣,而且不只有他,那間公寓的所有住戶都聽到過的樣子。
 
  「然後,最恐怖的是…」他說。

  晚上,要是晚歸的話,偶爾會見到來路不明的東西在走廊蠢動著。
  這種時候往往會早早斷了回家的念頭,改去朋友家借宿。
 
  「所以才想準時下班呀…」他說。
  「不過出來工作可沒那麼天真…」
 

  這間公寓,仍實際存在於金澤市之中。


<完>


原文標題:斎場の近くに住む・・・・・。
是否經過原作者授權︰是。
未經授權者,不得將文章用於各種商業用途,不得任意轉載。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清輝@霜月書斎
為配合其他平台的更新,考量第一篇可能飄點不足+順便慶中元(雖然超過了一點時間),這次和大家分享兩篇短篇
2023-08-31 00:36: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