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評分]2015夏洛特/Charlotte

歐嗨喲><凸 | 2024-03-11 23:18:14 | 巴幣 0 | 人氣 58


分類:男主視角、超能力、校園、青春、超展開
首播時間:2015夏
製作公司:P.A. Works
-----------------------------------------前言-----------------------------------------
    這部是我第二次觀看,就以這部當年我很喜歡的動畫作為我第一篇的動畫心得吧!
-----------------------------------------介紹-----------------------------------------
       故事講述生活在日本正值青春期的主角──乙坂有宇,突然發現自己擁有了超能力,並應用超能力屢次在考試中獲得名列前茅的成績,正當以為人生將會從此一帆風順之時,女主角──友利奈緒當場抓到他作弊的證據,而且想不到她也是超能力者!此時退無可退的主角,決定接受友利的邀情,來到星之海學園,開始不同以往的人生。
------------------------------------內文(有雷)------------------------------------
劇情方面
       可惜,第三幕給的展開對比第二幕實在是落差太大,藥給更多集數才能好好敘述這齣戲,再加上前期還有一集定番棒球回實在是敗筆之一,棒球回給予的重點只在最後幾分鐘有用,其餘真的毫無價值,作為舒緩主線用途的劇情,其表現也差強人意,我真的不曉得主角到底怎麼贏對面的,當時營造主角非贏不可的局面,但身體能力完全敵不過對面的棒球社,如此絕望之時,應該要有甚麼計策,但沒有,就是贏了,主角臨時湊數的隊伍打贏了對面的棒球社。

       再來,本劇的大反派是超能力此一現象,最後男主角很帥氣的解決全部敵人,對此我很滿意,但解決小反派那一戰的表現我很不滿意,擔當抓超能力者的外國勢力,居然只有4個成員?而且只有一個超能力者當打手,戰力實在是太弱了,而且男主還因為情緒失控導致主角方一人死亡,表現實在是太遜了。

       對於後期的超展開,使得前期的劇情張力貧弱,我是覺得可以把前期各種超能力者登場的劇情,加入些危險的元素,這才能凸顯超能力是會引發危險的特質在,不然前期劇情非常的和平安靜,抓能力者的組織也悄然無息,所以說,要是集數更多一點,就能更好的述說故事了。

      一些橋段的邏輯有點怪,女主一開始就曉得男主真正的能力,卻沒能阻止中期發生的慘劇,還有最後面男主有機會恢復穿越時空的能力救人,卻放棄這麼做,這兩點劇中都有給解釋,但......無法說服我。

       關於男女主角的感情,中期才開始萌芽,實在是太晚,鋪陳太久了,還有一段感情升溫的劇情被穿越時空吃掉,女主可以接受但我不行。

       劇中學校是為了保護少年少女在超能力消失前的庇護所,女主角也把在外面野的小朋友抓進來,像男主就是其中一個,但關於其他的就沒有描寫,還有女主口中的敵方勢力,在前期完前沒出場,使的前期只有平和歡樂的氣氛而已,總歸來說,設定不夠嚴謹。

       對了,後期讓一個大塊頭用右鉤拳全力揍飛女主我給差評,太兇爆了吧,你給觀眾看這?麻枝准你韓國人?

畫面方面
       穩定的畫風,有時候女主的眼睛畫的有點大,不然沒什麼毛病。

音樂方面
       好聽,沒什麼好挑剔的,劇中也在恰當的時機插入曲子,OP和ED也很優秀。

人物方面
       首先先來講女主,個性有點凶暴,喜歡動手動腳,學生會長的身分沒啥表現機會,平常在教室很安靜,私底下是行動力很強、情緒反應很有波動的人,負責擔當吐槽的一方。劇中有段被霸凌的橋段,我個人解釋是女主會用能力在別人面前施暴的緣故,不然我真不知怎麼解釋,我看的也是霧煞煞。最後CV佐倉綾音最高!

       女配角──西森柚咲,第二幕登場的角色,在劇中當中擔任花瓶角色,有她在劇情就比較歡樂,好在最後的表現讓她不單單只是花瓶,是能帶給主角成長的典型角色。

       主角方面,劇中多次評論長很帥,囂張臉確實讓我想到魯魯修。在劇中呈現一種小人物面對大危機的樣子,最後一集看到無能變有能的我感到非常欣慰,什麼!?只在最後一集?要是女主告訴男主有多麼外掛,事情還會變得這麼複雜嗎?此時女主又給了解釋,「基於人道,我們必須讓對方了解到為什麼不能用能力。」ㄟ不是,就直接搶走嘛,「怕主角偷太多能力會失控」,結果除了女配其他都偷走。中期因為妹妹的關係,自甘墮落的環節與前期和平的日常感差距劇烈,觀看起來非常不舒服,這也凸顯男主無能的一面。

-----------------------------------------評分-----------------------------------------
4.3分
       缺點:太少集、棒球回無意義、設定沒講太多、感情線鋪陳太久。不然題材我蠻喜歡的,而且最後一集把世界觀帶出來這點還不錯,我想即使這部批評眾多,我還是很喜歡這部動畫。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