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評分]2019你遭難了嗎?/ソウナンですか?

歐嗨喲><凸 | 2024-03-22 21:42:25 | 巴幣 0 | 人氣 44

分類:漫畫改編、女主視角、青春、科普、輕鬆、短篇、賣肉
首播時間:2019夏
集數:全12集
原作作者:岡本健太郎
製作公司:Ezo'la
片頭曲:《ココハドコ》
片尾曲:《生きる》
-----------------------------------------前言-----------------------------------------
       這部放在清單好久了,想不到是短篇幅的動畫,一下子就看完啦,下一部要看什麼好呢。
-----------------------------------------介紹-----------------------------------------
       故事講述四名高中女生在修業旅行當中遇上空難,漂流到一座無人島上,彼此互不認識,且身處異地的她們頓時陷入絕望,好在這四人當中,主角──鬼島譽是一名野外求生專家,小小年紀就與父親到處旅遊,此刻為了度過難關,得善用周遭的資源帶領三人活下去。
------------------------------------內文(有雷)------------------------------------
劇情方面
       想不到一集才12分鐘,對比一般動畫就是6集的長度,且結尾並沒有結束,看完後有股好像看了什麼卻像是沒看一樣,實在可惜。

       全劇其實就像是主角帶著三個拖油瓶在露營的感覺,除了最後一集重現貝爺的大腸喝水有點看頭外,其餘真的非常平淡。也許你想看到些緊張刺激的發展,但這部可說是幾乎沒有,所以才說像是露營一樣。

       除了主角外其餘角色令人煩躁,吃得最多做得最少,看的時候讓人生氣,也許作者想營造輕鬆愉快的JK互動又或是展現主角威能的一面,但看到主角賣力求生,其餘都在躺平,這點讓我替主角感到不公,當然也不是整部都在躺,但看到三個輪流躺就讓人不爽。我想把其餘角色刪到剩一位,兩人的島上生存更有看頭。

       開頭有說到一個設定,四人彼此互不認識,這點我看到最後都覺得很多餘,如果是四人都在同一班,那可以發展成,三人認識但對於主角不熟,但透過這次遇難認識到主角另一面,這樣好看多了,在劇中多了心理層面的變化。結果原作則是自我介紹後開始生存,沒意思。

       有幾幕我覺得很有趣,開頭還沒認識主角時,我被順手抓蟲來吃的舉動嚇到,這動作非常自然阿,像是在美食街拿試吃品來吃一樣,以及把蟬當酒瓶開蓋一樣處理,光這兩點就把主角塑造的很有趣了。

       這部有些賣肉的橋段,除了下海採集食物時會脫到剩下內衣外,有時還會搞個被陷阱捕捉露出內褲的鏡頭,嗯~~~真不錯。
      
畫面方面
       後面幾集有一點點崩掉,除此之外尚可接受。

音樂方面
       沒什麼記憶點,OP是主角四人合唱,旋律是走輕鬆愉快的路線。

人物方面
       主角,最有能擔當,聲優M·A·O的聲線在這部當中偏中性,給人沉著冷靜的印象,整體感覺非常可靠。外觀是綁著雙馬尾的金髮妹子,但大方的個性,以及毫無忌諱的言行舉止(蟲子飛來就是一手抓來吃)所營造的反差很可愛。在最後兩集帶出成長變化,但只有在劇中表現略顯平淡。

       其他三個,眼鏡妹算是在劇中有點幫助的角色,敢嘗試這點就幫大忙了,但學力強這點在劇中沒能幫助,作者大可把主角高光的劇情分一點給她吧。另一位千金妹,沒有她任性的要求,我想主角就少了表現機會,像是防曬乳、吊床、甜點、兔肉和淋浴間等等,但講難聽點就是話最多做最少。最後體育妹,我想說採集的部分能有精彩的表現,結果全都被主角搶走,淪為最沒表現機會的角色了。不過這三位角色除了躺平外還有些用處,那就是吐槽,主角是野外求生的高手,但正常JK在面對凶險的大自然時,可不會像主角一樣冷靜,要在第一時間接受這點挺困難的,所以在反映上,這三人正好帶出現實的情況吧,但任性與好吃懶做的畫面有點煩躁,作者大可讓其餘三人有點表現。

-----------------------------------------評分-----------------------------------------
3.3分
       缺點:主線非常平淡,可以當單元劇來看。配角定位無趣且讓人煩躁。
       優點:科普。微賣肉。

       主體有點無趣,沒什麼驚人進展,結尾還沒完結,我覺得可以把整部漫畫濃縮進來,有始有終的劇情才有看頭。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