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評分]2023葬送的芙莉蓮/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歐嗨喲><凸 | 2024-03-24 18:27:36 | 巴幣 0 | 人氣 44

分類:漫畫改編、女主視角、奇幻、魔法、溫馨、公路旅行、勵志、悠閒
首播時間:2023秋
集數:全28集
原作作者:山田鐘人
製作公司:MADHOUSE
片頭曲:《勇者》、《天晴》
片尾曲:《bliss》、《Anytime Anywhere》
-----------------------------------------前言-----------------------------------------
       看完後已經是5分保證,但追番週期超長,我好像是從17集開始每周追更的,要我寫出更詳細的感想可能沒辦法啦,但既然看完了還是得認真打下評語。
       開頭的圖我以為會放得很有規律,但這次放的是動畫預告圖,隨便啦~
       腦袋快爆了,內文有不少語句不通順的地方,還請多加提點。
-----------------------------------------介紹-----------------------------------------
       故事講述在一個劍與魔法的世界中,勇者一行人在打倒魔王後相約50年後再相聚,經過多年的時光,當年勇者小隊中的精靈魔法使也是本作的主角──芙莉蓮,再度相遇昔日的戰友時發現他們早已老去,這對壽命遠遠超越其他種族的精靈來說有著不同的感受,可惜的是人類勇者──欣梅爾在此次相聚後便壽終正寢,主角此刻意識到在這短短的50年間,人類的壽命正飛快地走向死亡,後悔在過去沒能珍惜時間好好了解對方,為了想了解人類的感情,決定踏上自我救贖的旅程。
------------------------------------內文(有雷)------------------------------------
劇情方面
       起初看這部還以為沒有戀愛元素,畢竟連男主角都沒有,欸不對耶,隨著故事發展,死去的欣梅爾頻頻出現在劇情中,到了某一集還直接下跪戴戒指(墨鏡爆破),我才意識到戀愛元素原來一直都在,而且男主角不就是欣梅爾嗎,一個開頭死去的角色卻在一部作品中擔當舉足輕重的地位,還隨著故事發展補足了人設,並讓觀眾逐漸喜歡上他,連我這直男都被掰彎了!而且我相信大部分的觀眾都對於欣梅爾出現的劇情印象深刻,其中建立雕像那一段我深受感動,表面上以為欣梅爾是自戀過頭才要求走到哪個村落就建立雕像,結果背後原因竟然是為了死去後不讓芙莉蓮感到孤單,欣梅爾他真的我哭死。

       到了後半段,動畫開始展開新的篇章,故事主要聚焦到芙莉蓮和一同旅行的新夥伴──費倫身上,但另一位也是新的夥伴──修塔爾克的戲份就大大的減少,這點稍微可惜了,明明前半段一起旅行了很長的時間,我以為會安排支線劇情給修塔爾克,並串再一起,結果並沒有。

       這部在中期與前期各出現了兩次敵人,且都是魔族,其中一位還有著像是四大天王的名號的反派,雖然在面對足以打敗魔王的主角面前可能只是小菜一碟,但在這和平的盛世下,發展出了在戰鬥上有點看頭的王道設定,難不成往後的劇情還會出現這種定位像是反派的角色出現?畢竟開頭也沒暗示說會有這種四天王的敵人,突然出現不免讓人注意這點,不過主體還是在主角的救贖之路,把路過的魔族當作小石子順腳踢走好像也不是不行,總之我只是想說在這旅途上,看不到明顯的敵人會出來攪局,反而有種期待感,期待這種冒險出現一些波折出現。

       在劇中每到新的城鎮或是據點,劇情會開始回顧主角當初所在的勇者小隊,再來對比今時的風景,透過層層堆疊的心情,透露主角的成長這點是這部的看點之一,也許身邊的同伴已不是當年的他們,但再次踏上過往的足跡珍惜身邊的一切,最終抵達目的時已是成長後的自己了。

畫面方面
       戰鬥場合並不是這部的長處,但透過動畫的加強演示,得到了不錯的觀影體驗。光影表現也不錯,最有印象的就是某集在城鎮中,夕陽灑落在芙莉蓮與欣梅爾身上的那幕,實在是太美了。除此之外,畫面基本上都是四平八穩的,沒什麼毛病。私心覺得芙莉蓮的側臉畫的超好看的,五官比例真完美。

音樂方面
       有人說第二首OP的調性更適合這部,確實,開頭輕快的節奏很適合旅行番,但第一首多聽幾次後我更喜歡,旋律相較其他YOASOBI的歌曲有那麼點不一樣,我覺得可以多聽幾次,歌詞也不錯。順帶一題最喜歡的是第二首ED,百聽不厭呢,而且每次聽到最後都雞皮疙瘩掉滿地,真是太好聽了。

人物方面
       這部角色眾多,尤其後半段一下出現十幾位,大致至尊魔法師小至噴水魔法師,感覺也不是隨便出場充當陪考的角色,因為用了將近一季的篇幅刻畫每個角色,且感覺在之後的旅途中會再次碰上,也許往後遇上就會回想到當初以一起考試的光景呢。

       主要角色中,作為主角的徒弟──費倫,有著後生可畏的實力,就連T0級別的魔法師也對他讚譽有加,在劇中表現也不少高光的時刻,人類年紀輕輕就能達到此般地步已是開掛的級別,但孩子氣個性我實在是喜歡不上,每次他生氣的橋段我都替身邊的人感到忿忿不平,但也沒辦法,考慮到他的年紀也是挺合理的,唉,辛苦你了,修塔爾克,女人心海底針啊。

-----------------------------------------評分-----------------------------------------
5.3/5.5分(原本分數上限我給到5,但如果都是5分好像沒有鑑別度,所以稍微調整了心中的那把尺,暫定最高分給到5.5,不過能高於5分的都是非常優秀的作品啦)
       缺點:並沒有。
       優點:音樂很好聽、故事溫馨看得舒服、戰鬥場面姑且可以一看、動畫製作精良、動畫接續製作的可能性高、口碑掛保證、主角討人喜歡!

       這部作品並非著重於緊張刺激或感人肺腑的奇幻故事,而是專注於旅行過程中所遇到的人文風情。透過主角的視角,品味角色背後的溫馨故事,同時也能感受到主角的人生轉變與成長。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