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評分]2024魔都精兵的奴隸/魔都精兵のスレイブ

歐嗨喲><凸 | 2024-04-09 17:29:47 | 巴幣 0 | 人氣 42

分類:漫畫改編、男主視角、超能力、戰鬥、後宮、18禁(微)、賣肉
首播時間:2024冬
集數:全12集
原作作者:Takahiro 、竹村洋平(作畫)
製作公司:Seven Arcs
片頭曲:《夢の糸
片尾曲:《CHA∞IN
-----------------------------------------前言-----------------------------------------
       我在分類上追加的補充,因為我想寫得更詳細點,不然不知道這部的程度到哪裡。
-----------------------------------------介紹-----------------------------------------
       故事講述近代日本出現了能夠連結「魔都」的門,但名為「醜鬼」的怪物透過門跑到現世造成了許多傷亡,政府將吃下魔都特有的「桃」後獲得「桃之力量」的女性組成「魔防隊」對抗怪物。平凡無奇的主角──和倉優希,正煩惱未來如何在這個女性擁有力量的時代中大展長才時誤入了門中,好在被女主角──羽前京香所救。為了從大量的怪物手中突圍,京香嘗試與優希簽訂契約,激發其潛能,從而解救誤入魔都的人們,優希發現自己能夠成為他人的力量,決定要加入魔防隊成為英雄,殊不知,沒加入魔防隊反而被女主角安排到該隊的宿舍成為了「奴隸」。
-------------------------------------內文(有雷)-------------------------------------
劇情方面
       有異界、有番隊、有怪物、男主還透過女主獲得變身的力量,原來是bleach死神阿,我還以為是魔都精兵勒。

       故事雖然設定在現代日本,但對於現世的描寫卻非常非常少,在一個女性都有機會能為超能力者的時代,這部卻只講男主在魔都殺敵的故事,整季看下來,發生的事情也幾乎都在魔都內,只有中間一集超短暫的約會有在現世活動,而魔都的環境又是灰暗的紅色背景,看久了有點鬱卒(沒那麼誇張,但我想多看點陽光阿),該說是寧的蒐敵能力太強嗎,居然沒半隻「醜鬼」在這段時間跑到現世搗亂呢。如果把世界觀改成男主穿越到魔都,把現世的設定拔掉,好像不會怎樣呢,總之就是缺少了男主想要的英雄感。

       京香的能力是奴役對方激發對方的力量,但代價是被奴役的那方完成工作時,京香就必須獎勵對方,這點套用在男主身上就是色色的福利,而且京香無法拒絕獎勵對方的環節,這個設定真的很無俚頭,為什麼是強制京香賣肉呢,男主內心雖然渴望得到色色的獎勵,但基於禮貌也不會開口所求,搞得雙方都很不情願地完成,這個設定看得我很彆扭阿,而這部京香的感情線也是拖沓的不得了,如果雙方進入了交往的階段,我想獎勵的時刻會有不同的感受在。

       也許我就是對一臉嫌棄的露內褲這招沒興致也說不定。

       我在想如果京香嘗試奴役其他男性呢?又或者是奴役其他女性?有甚麼非得是男主的嗎?在這部沒能給到很滿意的答案呢。

       對於京香的能力我還有意見,他的能力居然還能租借!?我一開始還能理解日萬凜可以用京香的能力,再加上在當時日萬凜對優希的感情線是遙遙領先京香的,可以發展成黨爭的局勢,結果後來居然每個人都能透過京香使用奴役的能力!?媽呀,京香為什麼搞得自己綠帽越來越多頂了阿,妳為了力量犧牲了節操,現在又為了力量犧牲了自己的感情,這部的女主還真可憐阿。

       還有最後一個意見,京香能夠不靠桃的力量與醜鬼對抗,嗯~~根據寧的小知識,魔防隊也有製作注入桃的力量的武器,但沒說京香的刀是不是也是這樣來的,所以這規格外的設定一直讓我很在意,難不成是伏筆?

       也許我不是對一臉嫌棄的露內褲這招沒興致,而是對補魔的橋段沒興趣,這種福利環節放在非搞笑為主的動畫,就覺得很打亂節奏,如果是漫畫的話還好,因為可以照著自己的步調進行觀賞,但動畫就很不方便了,雖然我是看動畫再看漫畫的,但漫畫我覺得可以一看,劇情上跟動畫版有些許不同,漫畫版在對白中透露比較多資訊,動畫版則是比較淺顯易懂。

畫面方面
       還好,沒太多崩壞的畫面,戰鬥的部分有使用到3D模組,雖然在2D背景下有點突兀,但至少動作還算是流暢。

       人物頭髮的顏色怪怪的,像是天花的黃色頭髮,就覺得突兀。

       福利的話,沒有太多2D靜態平移,誠意尚可,舌頭交溝的畫面看的血脈噴張,女體也表現得不錯,還有不少跟男主的互動,我想整體來說是及格的。

音樂方面
       OP由京香的CV演唱,ED則是天花的CV演唱,這打對臺的意味濃厚啊,而我......比較喜歡內田真禮唱的ED,因為OP燃不起來,可惜。

人物方面
       出雲天花,整部存在感最強的小三(老娘還沒登場就直接在片尾開唱),也是病最重的一位暈船仔,這位未免也太主動了吧,剛見面就想上了男主,面對男主的家人更是直接認親,真的是太有病了。

       東八千穗,整部我最喜歡的角色是,傲嬌妹控還是個努力家,平常展現的就是高傲的大小姐,但被妹妹拒絕還會像失了魂一樣沮喪,個性非常有趣呢,而且時間系的能力非常強,戰鬥中利於分析戰況扭轉局勢,期待後續的表現。

       東日萬凜,眼睛比較渾圓,看起來有點呆呆的感覺,髮型我也沒有很喜歡,在京香旁邊也像個小弟的存在,沒有讓我很喜歡個角色,戲份在後期也被分走,第二季應該還會有專屬的進攻回合吧。

       朱朱,沒有京香的女主光環,在感情線上更慘,看看第二季有沒有表現機會吧。

       優希,後期找到了新的目標,結合京香的理念,有種故事脫胎換骨的感覺,但在感情線上優希還像個木頭一樣,槓,京香不怪你,怪作者就是想讓優希當個棍子。

       寧,我無法想像會有寧的福利回,FBI!

       我不得不講有個反派角色差點讓我吐血,雷煉這個角色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啊,聲音配的不男不女的,搭配壯碩的身體,在打架時看得很尷尬。

-----------------------------------------評分-----------------------------------------
3.8分
       缺點:整體表現普通,對比其他同類型的作品沒有突出的點,世界觀講很少
       優點:美少女很多、福利很多

       這部主要再講,男主以女主為契機獲得力量,兩人一邊增強實力往上爬,一邊解開世界的真相,順便再補點魔的作品。也許我對青春後宮賣肉動畫開始無感了也說不定,這部的題材很常見,放到現在沒有突出的點,動畫改編的表現也平平,我是覺得可以看看漫畫,畫風得更為精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