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評分]2020成神之日/神様になった日

歐嗨喲><凸 | 2024-03-14 18:53:34 | 巴幣 0 | 人氣 62


分類:原創、男主視角、搞笑、青春、感人、科幻
首播時間:2020秋
集數:全12集
劇本:麻枝准
製作公司:P.A. Works
片頭曲:《君という神話》
片尾曲:《Goodbye Seven Seas》
插入曲:《宝物になった日》、《夏凪ぎ》
-----------------------------------------前言-----------------------------------------
       上一篇打得太隨便了,我在這篇新增了集數和原作......等等資訊,以及如果涉及到據透我會用黑色背景遮擋。
       其實原本要先打另一部動畫的心得,但剛看完成神之日,趁著心情尚未平復,趕緊把最真實的感受寫出來。
       這部聽說也是跟夏洛特一樣有不少批評,甚至更慘,但我不怕,我還是給他看完了,就結果而言,比起夏洛特,我覺得這部的劇情帶給我的感受更加真實,當然有好有壞啦,但好的部分更多,廢話不多說,看下去吧。
-----------------------------------------介紹-----------------------------------------
       故事講述在一個夏意濃濃的鄉村小鎮,主角──成神陽太一個平凡的高三學生,在這高中最後一年的暑假裡埋頭準備升學考試。有一日,一位穿著奇裝異服的少女突然出現在眼前,還狂妄的自稱是全知全能的神奧丁,看在陽太眼裡不過是個需要幫助的孩子,但少女不甘示弱,施展出種種神蹟證明自己擁有全知的神力後,陽太也開始相信。但此時少女卻告知,這個世界將會在30天後毀滅,在那之前她決定與陽太一起生活,順勢得住到家裡來後,陽太將在這最後的暑假面臨喧鬧的夏日時光。
------------------------------------內文(有雷)------------------------------------
劇情方面
       一言難盡,在知道真相後,跟我所期待的不同,我就是在說第九集,在那一集,整部最為關鍵的一集,塞了一堆東西,起承轉合一氣呵成,實在是太快了,觀眾跟劇中的男主角一樣,腦袋完全跟不上阿,緊接著就是來到換幕的階段了,我想觀眾也一時吸收不來吧,

       首先從最開始看起,我介紹中有提到「有一日,一位穿著奇裝異服的少女突然出現在眼前」這句,女主角還真的是非常迅速的在第一集就在男主眼前蹦出來,毫無鋪陳,超快,我是覺得可以舖陳一下再出場啦,不然位子都還沒坐熱,腦袋都沒跟上眼前的畫面呢,但夏日的氛圍營造得不錯,結尾硬要用塞入棒球,結果卻是迅速的搞笑收場,好吧,犧牲一小段好比一整集來的好。

       接著用二到六集展示女主角的全知力量,順便刻劃配角,以及看似很重要的男主與女配的愛情線,就結果來看,愛情線雖然給了男主力量,最後卻也沒有開花結果,實在是可惜。第六集出現了女主愛情線的跡象,感覺怪怪的。

       第七集,總算,暗地裡行動的反派終於追上腳步,也終於知道反派的來頭了,但會不會太慢了點,沒看到這集我真不知前面反派到底跟主角們有何關聯呢。

       第八集,心臟不好的要小心,我看到男主內心戲演出的那段差點嚇死。後半段終於進入主線故事,女主的秘密也即將被揭曉的感覺,這段是不是放在前一集會比較好呢。但目前劇情還不錯,尤其是第八集。

       第九集就是爆走的一集,說是毀了這部也說不定,開頭白髮哥在電子海游泳的畫面太長了,意義不明。中間還穿插白髮哥的背景介紹,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爆走、反派鬼轉洗白、女主得知真相、接受真相、男主告白、接著被擄走、男主崩潰,這些全都在第九集完成,這集遭點實在是太多了,最不可思議的是男主瞬間變蘿莉控,這無法說服我啊,說最喜歡女主,那前面追女配完全沒意義了,這點我完全無法帶入男主。

       第十集開始進入第三幕,我個人覺得從這開始才是這部的精華所在,知道了故事全貌,咱們就看男主如何帥氣的解決危機。開頭來到陌生的地方,看到女主現在的樣子,男主受到了打擊,也在這收回了第八集的伏筆。此時有個新角色登場,考驗男主是否能過這關。

       第十一集,有好有壞,因為編劇實在是恨透了男主,三番兩次的讓主角出糗,不禁讓觀眾懷疑,男主是否有成長,難不成是為了凸顯新角色的特質,來犧牲主角嗎,這手法我覺得有更好的辦法,而不是一直讓主角出糗,作為觀眾看得很躁鬱,可以讓主角失敗,但不能毀掉觀眾眼中的角色阿。

      第十二集,來到了最終章了,之後男主想出辦法,且帥氣的解決問題,這段我看得很感動,也認同主角在最後關頭要成功了,但編劇又讓主角出糗一次,幹,這段真的多於,就直接成功就好,硬要換個場地再成功。不說了,排除掉開頭的掉漆,接下來的劇情真的是哭死我,此時我也看清楚了整部故事的全貌,隨著主角群回到第一集相遇的地方,伏筆也在此時收回,原來標題「成神之日」一直都是圍繞在女主身上,此刻的心情,感傷大於感動,好像從紫羅蘭劇場版後,我就沒有哭的這麼嚴重過了,前面的缺點已經不重要了。第十二集好好地訴說了整部故事,甚麼量子電腦、男主告白,這些缺點不重要了,前期我沒能將目光注意到女主是我的錯,當初看女主只覺得是中二病小屁孩,看完整部後再來看封面的女主,眼裡滿滿的只有感傷,嗚阿阿阿阿,太虐心了,你好狠阿麻枝。

       整部對比夏洛特來說,還挺搞笑的尤其是第四集麻將回,真的超搞笑。其他日常搞笑用的捏他跟夏洛特有些重疊,像是女主的吐槽,讓人聯想到隔壁的友利奈緒,但也有屬於這部的吐槽加入,使的氣氛更加活絡,前期作為喜劇還不錯。

畫面方面
       蠻穩定的,劇中背景描繪得很有夏日鄉村的味道,硬要挑崩壞的地方的話,第九集開始男主的臉部稍微有點崩掉,但不影響觀看。

音樂方面
       好!好啊,太棒了,插入曲感人肺腑,劇中也有好好的表現,本身也非常好聽,大推。

人物方面
       主角,告白那段毫無帶入感,再加上第三幕被編劇銃康,好在結尾訂出志向拉回了觀感,聲優花江夏樹的表現也不錯。

       女主,看完後只有虐心兩個字,隔壁是女推男主輪椅,這裡則是反過來,你TMD麻枝。又是佐倉,但佐倉讚啦,聲音跟隔壁有點不同,起初我還沒反應過來呢

      女配──伊座並杏子,專屬回有刻畫出立體一點,不然前期只是非常平面的角色,聲優是石川由依,非常好辨別。

-----------------------------------------評分-----------------------------------------
4.6分(無視第九集,只保留第十~十二集的感受)
       缺點:第九集超展開塞入太多東西。後段的感情戲無法帶入。後段男主某些表現讓人躁鬱。反派前期動機不明。科技很活(見仁見智)。
       優點:作為喜劇前期氣氛不錯,挺搞笑的。第十集開始有種再看別部動畫的感覺,但了解到故事全貌後,帶給我的感受非常衝擊(虐心),讓人類淚流不止。插入曲非常好聽,切入的時機點恰當,讓情感更升溫。

       說實在的故事基底是好的,但第九集實在是糟糕了,改掉那些缺點,一定是感人肺腑且好看的故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