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迷宮之謎》 迷之十二 心之夢恆(2)

羔羊 | 2024-02-21 13:00:06 | 巴幣 12 | 人氣 386



  「……你到底還要跟著我多久?」

  吃完了冰品,無視了那神奇的變化,迷蝶三步併兩步衝出大門,立即朝著哪個方向都好,只要可以把後面那個大傢伙給甩開的地方大步跑去。

  此時的大街上除了他們之外,在無他人,宛如一座死城,卻又能感受到生命的活力,十分的矛盾。

  可惜,他的希冀似乎沒能因此實現於他的眼前。

  「不久不久!就看我想跟多久了,哈哈哈。」

  跟在小男孩屁股後面走的銀白,依然笑吟吟地說些奇怪的話,完全不覺得自己的行為有何不妥。

  「你在打什麼啞謎……」

  比起之前遇到的溫柔大哥,背後的那個人顯得很是意圖不軌……雖說不到太棋離譜的地步,卻也感受不到半點惡意,可以說是個十分神祕的一個人。

  若真要相處,迷蝶還是希望能多和那個溫柔大哥多相處一天也好,好過被兔子紳士追殺、怪葛格跟蹤。

  迷蝶一臉嫌棄地為側過頭,倪了身後那人一眼,見那人笑吟吟的表情,他的表情更臭了。

  「你真的是怪人……沒人想接近的那種。」

  「等等我想介紹我的好朋友。怎樣,有興趣嗎?」

  然而,銀白這時候卻沒來由地說了很怪的話……至少,對迷蝶來說,確實是如此。

  「想不想多認識認識一下新朋友?」

  「我沒打算看見怪人多一個,好來傷害我的眼睛。」

  想當然,迷蝶的表情更嫌棄了。

  不如說,他直覺凡是銀白的朋友,不外乎都是怪上加怪的一等怪人。

  「……真無情。」

  銀白挑了挑眉,咧嘴笑得更開心了。

  「真的不要?」

  「……你真的很煩耶!」

  被追問得煩了,迷蝶惱怒地轉過身,仰起頭怒瞪著那人。

  「好吧好吧,只是我的好朋友已經來了。」

  完全感受不到對方刻意散發出來的威嚇感,銀白像是見到一隻炸毛的小貓,伸手摸了摸迷蝶的頭,也不在乎會不會被咬掉一塊肉,笑吟吟的說著。

  「不信的話,你看一下你後面。不騙你……呵呵,保證你驚喜萬分到痛哭流涕。」

  「你到底是在褒還是貶,有你這樣介紹人的?」

  「就是有。我……如何?多有特色。」

  銀白收回險些被拍開的手,向那人揮了下手,臉上的燦笑依舊。

  「……又多了一個……哇啊,這什麼鬼啊!」

  一聽見陌生的嗓音,迷蝶臉上蒙上了一層陰影,嘟噥了下,誰想得到,一轉頭,就見到一隻穿著西裝的大鳥出現在他眼前,想不避開都難。

  就算看不見他的表情,光是往後踉蹌了一步的背影,和其驚叫,銀白都覺得方才至今的白痴行為都值了。

  「哈哈哈!我就說你一定會驚訝的!小鳥多可愛,叫鳥先生也行,小迷蝶!」

  「你可以走了。」

  不給對方回應,大鳥掀開左側羽翼,鑿對方揮了下的那一刻,原本還在那邊哇哇叫的「好朋友」瞬間消失無蹤,宛如在變魔術似的,十分神奇也相當可佈。

  「……什麼鬼?」

  一見鳥先生,又聽見後方的哇哇叫瞬間安靜了下來,不用多想,也知道可能發生了什麼,不外乎就是人原地消失,就是被宰掉了。

  一想到這點,他渾身緊繃,寒毛直豎地瞪大了雙眸,瞪著眼前那隻大鳥,本以為腦海中會一片空白,卻忽然浮現了剛才銀白曾說過有機會要介紹給自己認識的友人。

  一會兒,他一回神,面對大鳥轉身離去,本以為自己脫離危機了,卻沒想到……一聽見漸近的步伐聲從他的後方慢慢靠近,下一刻,來到了他的一旁後方,銀白髮少年微微一笑。

  「……」

  繃緊神經的迷蝶額頭上的冷汗都還沒來得及擦,他的左手就被某人的手給抓起,往前拉著跑了。

  仔細一瞧,可不是剛剛被消失的那名話多的銀白?

  「哎呀,今天真是過得相當愉快啊!」

  似乎是忘了問小少年的意願,又一股腦兒地強拉著對方小跑了下去。後方的迷蝶頓了一下,似乎沒想到對方會這麼乾脆的直接把人給拉走,又不講目的地,有些被驚到了,卻也因為是銀白的出現而非其他的怪人,著實令他鬆了口氣。

  對於這矛盾又複雜的心情,又不好意思顯露出來,好像他有多在乎對方一樣,一臉懊惱地朝前方的那名背影吼了句。

  「你想把我拉到哪裡啊!」

  「怎麼說呢……大可說是一個休息站!」

  絲毫不停下跟隨某隻大鳥的腳步,銀白轉回頭,豎起食指,臉上漾起一抹大大的天真無邪的笑容。

  「……咦?」

  沒想到會得出這樣的回應,卻也聽得迷蝶微微脫力,想掙脫對方拉著她手腕的手也稍嫌無力,臉上更是不掩一絲愕然,腦海中也閃過了各種離奇古怪的詭異畫面等著他去破關斬將。

  他……這麼努力想脫離這地方又是為了什麼……

  「呵呵。」

  見到對方那般可愛的神情,似乎還沒說夠的銀白,又燦笑地說了下去。

  「所以……要來個可愛的小旅行嗎?」




(此為舊篇復更,文筆稍有不同,請見諒)

親愛的,你的心中有多少未解之謎? 


身在貧民窟中,只因看了對方一眼就被無端追殺的迷蝶, 
為逃跑穿梭大街小弄中竟穿越道異世界?
想離開這裡,居然要完成『鑰匙』收集任務?!
然而,任務並不總是容易的!
鑰匙藏身先解惑的溫柔大哥、
獻花需先解謎的兔子紳士、
異空中搶奪卡牌大戰的小不點(?)

旅途中,『他們』都在向他指引一件事,
究竟,他會從中發現什麼?


「一切的選擇,都只在於你自己。」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402/c8ca7b46964a8e9bc6a5b6c446166af2.PNG
2024-02-22 13:18:34
羔羊
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270/01.png
2024-02-23 02:02:2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