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亞克‧萊特(12)

AoiC | 2021-11-20 12:15:01 | 巴幣 6 | 人氣 129

連載中小說練習作
資料夾簡介
練習作
最新進度 亞克‧萊特(19)

十二.行前準備(2)

  里昂和亞克在被古雷葛趕離辦公室之後,就向宅邸裡存放器械的倉庫過去了。亞克這幾年都是用未開封的鐵劍與里昂對練,再加上並沒有什麼需要實戰的機會,這使得亞克一直沒有一把真正屬於自己的武器,所以里昂想要趁這個機會從器械庫中幫亞克選一把合適的。

  雖然說是倉庫,收藏的都是一些平時用不到的武器,但終究是侯爵的家底,多少還是有些底蘊的。種類諸多先不論,從品質上來看其中也不乏一些上好的藏品,即使連最基本預備給護衛使用的鐵劍,在市面上都能販售出不錯的價格。

  里昂隨手挑了幾把不錯的藏品給亞克,亞克也就順手試揮了幾下,每一把劍的作工都有相當的水準,同時在平衡以及重量上都拿捏得十分得宜,可以知道是打鐵工匠的精心之作,雖然比不過為阿賈特侯爵為里昂特製那把,但也都算是一時之選了。

  雖說如此,但這些劍對亞克來說有個致命的問題,亞克的身體成長幅度還沒跟上為一般成年人所打造的劍的長度,即使純粹揮舞對在古雷葛下面學習數年的亞克來說,不會有太多的窒礙。但這次的任務極有可能會發生實戰的狀況,若是在與他人實戰時因為不稱手的武器而導致受傷,甚至跟糟糕的狀況更是危險,所以亞克並沒有隨意的接受。

  即使兩人在器械庫中翻找了許久,甚至連塵封許久的武器箱都打開來查看,但劍身要不就是太過於笨重、修長,至於匕首類的武器則是太細短並不適合劍技的使用。亞克也嘗試了一些除了劍以外的其他武器,但終究沒有一樣比起劍用起來還要順手,最後兩人只好放棄從器械庫找尋武器的想法,稍微選了幾件幫助握劍用的皮手套和可以藏在衣服底下的護腕和護脛便離開了。



  走出倉庫沒多久,里昂突然叫住了亞克。
  「亞克,等我一下。」
  亞克轉過身來後,里昂將別在身上的劍鞘從皮帶扣上解開拿到手上,然後將裡面的劍拔了出來。劍身因為月光的照射,閃爍著銀光。這把由阿賈特打造送給里昂的生日禮物,已經陪伴里昂許久,里昂也非常喜歡這一把劍,幾乎到劍不離身的地步。
  「亞克,這把劍,就送給你吧。」說著里昂便將劍收回到劍鞘之中,將它向亞克遞了過去。
  「這怎麼可以,這是你的生日禮物吧。」
  「沒關係,我的身體已經比我十歲時長大不少,這把為當時我身材特製的劍已經不適合我再使用了。」
  「可是…」
  「你現在跟我以前身材差不多,再加上我知道你是會善待這把劍的人。」說著里昂便把整隻劍塞到了亞克懷中,不給亞克拒絕的機會。
  「好,就這樣了,明天我們再跟師父去鎮上挑一把我的劍,那把劍現在開始就是你的了。」說著里昂就自己向宅邸中回去了。



  亞克自己一人留在夜色下,透過星月的亮光看著手上的劍鞘,亞克小心翼翼的將劍本身從劍鞘中拔出,輕輕的揮了一劍。不管是手感還是重量,劍身也還相當的鋒利,可見里昂保養的相當細心,亞克也感覺到這把劍相當契合著現在的自己。
  亞克再次小心翼翼的將劍收回到劍鞘之中,生怕一個不小心對劍身造成了意料之外的損害。亞克緊緊地將劍鞘抱在胸口之中後,追上里昂的腳步回到宅邸裡自己的房間去了。

▲▲▲

  隔天一早里昂和亞克在宅邸內用過早餐之後,里昂、亞克就到與在門口等著的古雷葛會合。今天他們決定要到鎮上採買一些救出行動可能會使用的到的道具,古雷葛還想要花些時間與里昂和亞克交代作戰計畫和應當注意的要點和危險之處。
  
  雖然關於去這件事情,里昂跟古雷葛說:「師傅要是擔心我們,就跟著一起來就好了。」古雷葛則不斷以「我有我個人的原則和堅持」拒絕里昂,里昂也就不再追問,畢竟他也感覺出來,今天的古雷葛比起昨天更加的較真一些,大概是之後與祖父大人談了些什麼,里昂也不想刨根問底的死纏不休,也就順著古雷葛的意。

  三人簡單商量後決定先去幫里昂買一把新的長劍,因為昨天晚上里昂將劍送給了亞克,古雷葛也贊同這項決定,認為里昂那把劍對他現在的體格來說的確顯得有些細小,同時器械庫內劍的品質也不及原本里昂送給亞克的那把,所以古雷葛打算去鎮上幫里昂挑一把配得上里昂的。

▲▲▲

  迪格特鎮上的商店街是以販賣的種類區分,要買長劍的三人很自然的向以鍛造、鑄甲為主的打鐵街移動,這條路的店家除了販售兵器之外,也包含農具、鐵製的家具等等,種類十分的豐富,但也因此需要一點眼光,才能從中跳到品質較好的成品。

  「從這邊開始,大概都是販賣武器的店家了。亞克現在身上的劍也是在這邊請人打造的。」里昂指著打鐵街中靠右的一側,這一帶為了容納生產設備的需要,各個店鋪較其他區段看起來更加分散,而不是一棟棟的房子緊密貼合。每家都有各有各的鍛造台以及熔爐,熔爐上的煙囪也都還冒著煙,可以看出最近的生意還算不錯。店家也都有已經完成的成品擺在前台供有需求的人購買,其中也是有不少品質不錯的良品。

  三人就照著路線,一路向打鐵街的深處前進
  「太輕。」
  「劍身做的太粗糙。」
  「這把重量握起來不平衡。」
  古雷葛仔細的在每一間店中,尋找適合里昂的武器,絕大部分的武器都過不了古雷葛這一關,還來不及讓里昂使用,古雷葛就直接打了回票。
  「老闆,你這幾把會不會太偷工減料了一點,你到底會不會啊。」
  當然,古雷葛的評論都非常的準確,能夠仔細的看出一把劍的優缺點,但有時也會有點過於毒辣,讓他們三人跑給拿著燒紅鉗子的鐵匠追在路上。結果最後逛了一整個上午,還是沒有找到適合里昂的武器,倒也不是真的沒有不錯的佳品,但古雷葛總覺得差了一些。

  三人於是只好先回到酒館街上去尋覓午餐的場所,他們決定到當年被古雷葛大鬧一番的酒館。這間數年前被古雷葛大鬧的店,沒有花多少的時間就修復如初並且開始正常營業,修復時順帶重新裝潢了一番,現在的生意也比當時好上了不少。據說是事件沒多久之後,古雷葛親自到店裡跟酒館的老闆賠罪,並用自身的薪水協助修理和翻新。現在的古雷葛自己本身也常常在晚上的時候到這間店裡喝酒,與老闆的關係也還處得不錯。

  亞克和里昂向櫃台點了簡單的麵包和濃湯,古雷葛則是直接向櫃台要了一整串的烤牛肉,大熱天裡走了一上午沒有成果,多少還是有些沒有食慾。老闆見是熟客以及領主的孫子,便大方地用送上了一整隻的烤乳豬和羔羊,並且為古雷葛額外準備了兩杯啤酒,里昂和亞克露出困難的臉色。

  「哈~」一頓酒足飯飽後,古雷葛一口進灌進剩餘的啤酒,用破爛的披風擦了一下嘴巴,並且打了一個飽嗝。亞克和里昂吃到一半就覺得十分吃不下了,最後大部分的東西都是由古雷葛一個人把他吃掉。
  「我說小少爺和亞克,你們不多吃一點可是會長不大的。」帶著一些微醺,古雷葛靠在酒館的牆壁上休息。花了一個上午在街上,結果沒有任何的成果,三人都感到有一些疲累。
  
  這時亞克突然問了古雷葛一件事情:「師父,你背上的巨劍,是從哪裡來的。」這問題亞克想要問很久了,但一直沒有機會詢問。平常練習的時候,古雷葛一開始訓練直到日落前都不會停止,而在結束之後身子也就已經累到難以思考。
  古雷葛聽到這個問題之後,稍微坐正了他的身子,把劍從牆邊移到了他的前側,正對著桌子對面的里昂和亞克。古雷葛將纏在劍上的布,由劍鋒處稍微撥開了一些。劍身中間是較淡的灰色,而兩側的劍鋒則明顯深黑了不少,由劍鋒深黑處反射出來的光線相當懾人,可以看出這把劍得到很好的保養和照顧。

  「這把劍啊,是我到極北之地當冒險者時,別人送給我的。」
  「他是什麼人?」里昂也被這個話題勾出了好奇心。
  「他是一位蠻族。」

  聽到對方是個蠻族後,酒店有些客人倒吸了一口氣。而亞克本身並沒有特別的反應,或者說感到有些有趣,因為他從來沒見過蠻族的樣子,而且埃米勒教對他來說就只上課時要去學的知識,並沒有受到教義太多的影響。反倒是里昂的臉色表現出比較明顯的反感。雖然里昂並不算是個虔誠的信徒,但多少從小耳濡目染長大,還是會有些下意識的反感出現。
  「意外嗎?」古雷葛笑了一下,里昂點了點頭。在里昂的認知裡,蠻族與人類要能夠交流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雖然他這輩子也沒有遇過純血的蠻族。
  「不過我稍微更正一件事情,他們有些人不太喜歡被稱為蠻族,而是更希望他人稱呼他的種族名稱。」蠻族是個統稱,只要非人類的種族,對人類來說都可以統稱為蠻族。
  「他叫基迦,是巨人族。」
  古雷葛說著感到有些口渴,便再向老闆要了一杯啤酒。

  「巨人族在蠻族中也算是少見的一支,據說過去大戰發生之前,巨人族是以忠誠且驍勇善戰聞名的種族,常隨伺於蠻族之王的周邊。」
  「他們身高大約是人類的兩倍高,身材也比起人類壯碩許多,同時也會有堅硬的皮膚與茂密的鬍子和體毛。或許魔力並不像其他蠻族一樣龐大,但他們的身體素質可不是蓋的」古雷葛越說興致越來,直接站到了酒館內的椅子上,開始模仿起巨人族的動作,古雷葛高大的身材與背再身後的巨劍,多少有些巨人族的樣子。
  「戰鬥時,他們會運用他們身體的優勢,再加上自身魔力的護佑,用來擋住敵人的刀劍,一般尋常人類的實力,根本砍不穿他們的皮膚。就像我第一次遇到基迦時,我的劍砍到他身上甚至直接斷掉飛了出去。」古雷葛講得繪聲繪影,吸引了酒館內不少人的目光。
  
  酒店中的人群漸漸以古雷葛一行人為中心,圍繞出一個環形的結構。

  「當巨人族要攻擊的時候啊,一般的巨人族戰士大概都是依靠拳頭或者巨斧,這樣的武器並不需要太多的技術,光靠蠻力就能殺死一堆敵人。」說著古雷葛一個拳頭朝底下一名酒客揮了過去,嚇的他把手上的酒杯甩了出去,引來了酒館中的一陣哄笑
  「酒我可不會賠給你的啊。」酒館的老闆嚷聲說道。
  
  「但是啊,這個基迦不太一樣。」說著,古雷葛的聲音變的低沉「巨人族的壽命很長你們知道嗎,他在遇到我後跟我說他已經活了上千年了,他可是見證過以前那場大戰的人,最可怕的是他竟然懂得人類的劍術。」古雷葛將包裹著巨劍的布完全卸下「當時,他就用這把劍,把當時的我打得毫無還手之力。」
  酒館裡的許多人都認識現在的古雷葛,甚至有些去過極北之地的商人知道他「巨劍」的稱號,也理解他的實力在在這王國之中也是名列前茅。聽到這段不少人發出驚訝的聲音。

  「所以你最後還是成功殺了他,拿到了這把劍嗎。」一個古雷葛也熟識的酒客問道
  「不,從見到他的一天為止,到我最後一次見到他,我沒有打贏他過任何一次。」
  好事的酒客又問:「那你怎麼活到現在,聽說蠻族很野蠻是會吃人的。」幾個酒客笑了出來。
  古雷葛臉色變的低沉,在這個問題想了很久…「我也不知道。」古雷葛走下椅子,坐回亞克和里昂的面前:「我最後一次見到他,他就只將這把劍放在我的身邊,之後人便不知道消失去哪裡了」說完古雷葛有些惆悵,將杯中剩餘的啤酒喝乾。酒客見古雷葛便的消沉,也就自顧自地喝酒去了。

▲▲▲

  離開酒館後,古雷葛等三人又再次回到打鐵街上,經過飯後的討論之後,決定要再為里昂訂製一把符合他身形的長劍,至於現在就先找一把墊檔用的度過這次的任務。
  
  知道這只是暫時的過度品後,古雷葛這次選擇的到是很快,經過早上一輪的快速瀏覽,古雷葛對大多數店家的手藝和質料心裡都有了底。古雷葛直接朝向一間他選中的質料兼具的店舖前行,挑了一把他認為最適合里昂的長劍。里昂試揮幾下後沒有問題,就請鐵匠做最後的加工,明天一早就送到侯爵邸之中。鐵匠見是侯爵邸的訂單,連訂單也不敢收,戰戰兢兢的開始對這把被挑中的長劍做最後的加工,並且不斷允諾明早一定會給出最好的成品。

  之後三人又花了點時間到煉金的街道上去,簡單採購了一些藥品和藥膏,以及危急時能夠施放的煙霧,本來古雷葛提議要到拍賣行看一看有沒有流出的魔法卷軸或者上古遺物正在被拍賣,但里昂認為不需要如此大費周章。

  結束採買的行程之後,里昂和亞克原本想趁著黃昏趕緊回到侯爵邸之中,但被古雷葛硬是向市場區的一角帶了過去。那是一個不太起眼的角落,一條商家比較零散的街道,熟知這邊的人大抵上都知道,這是城鎮裡商業地區的灰色地帶,除了三三倆倆的運或馬車和顧客之外,這裡看不出來任何一點像商業街的地方。

  「就是這裡。」古雷葛停在一個向下延伸的階梯之前
  「奴隸市場。」里昂讀出了刻在風化木板上,早已有些不太清楚的黑字。
  「這邊是合法的奴隸市場大可以不用擔心,不過因為你祖父的豐功偉業,在這城市裡也就這種程度而已,不過相比一些鄉村來說,裡面也還算是應有盡有了。到某些市鎮,奴隸交易可是該處的大宗,那邊的奴隸市場可是可以佔滿整半個商業區會。」說著古雷葛不等里昂和亞克的反應,便逕自向地下走去。
  「來吧,當作見習的課程,順便做點準備。」
   里昂和亞克點了點頭,便也跟著古雷葛的腳步向市場中走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