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十八歲了卻回到國小時光●續(第四十四課:育晴史上最大危機,情敵芮琳登場!)

陽炎貓 | 2022-05-08 18:27:04 | 巴幣 5660 | 人氣 1002


           第四十四課:育晴史上最大危機,情敵芮琳登場!


  「啊啊──」

  一大清早從床上下來,第一件事情就是伸了個懶腰,好舒服。

  我將房間窗戶的窗簾拉開,這個美好的周六又是個大晴天,今天不必去學校,又可以在家懶洋洋過上一天了,想到這些心情就跟著放晴了。

  真的是神清氣爽的早晨。

  「早安──!」

  刷好牙洗好臉後,我帶著一顆愉悅的心,下樓到客廳向我可愛的家人們打招呼。

  ……靠北。

  結果客廳坐了一大群人,除了家人以外,還來了幾位陌生的客人。

  好尷尬,我剛剛居然還像個瘋子一樣在那邊大喊早安……好想死。

  「早安。」

  沒想到其中一位客人從座位站了起來,回應了我的招呼。

  是一位年紀與我相仿的女孩子,而且長得非常可愛,散發出來的氣質也是不同凡響,有一種高貴的氣息。

  「唔喔!這不是建豪嗎?這麼久不見,都長這麼大了啊!」

  「……你好。」

  這次是坐在女孩一旁的老人向我打招呼,不知道為何他會知道我的名字,不過我對他或是那個女孩都沒有印象,完全不認識。

  「乖孫,你終於起床啦!這位是芮琳啊!旁邊是她阿公,你還記得他們嗎?住在我們家附近而已,以前常常一起玩啊。」

  「……嗯?」

  阿公熱情地向我介紹他們,問我記得不記得,當然是不記得啊,這兩個人是誰啊?
  「都這麼久了,應該忘了吧。」

  「我這個兒子什麼都好,就是記人不太好,每次問他還記不記得某某某,都一臉不熟的樣子。」
  不愧是生下我的父母,馬上就猜到了我根本不記得,而且也一點都沒說錯,確實我很不擅長記住他人,也沒有興趣就是了。

  不過……這個女孩,叫芮琳是嗎?

  就算得知了我對他們的事情早就遺忘了,也依舊是一臉笑咪咪的模樣看著我,好像完全沒有因此而受到影響。

  「不會啦!乖孫怎麼可能會忘記她,人家芮琳可是大美女捏!他是不會忘記美女的。」

  喂!不要把我說得好像眼裡只有美女一樣,我怎麼可能是這麼膚淺的人呢?不記得了就要誠實的說不記得,我不會因為她長得漂亮就騙人的。

  「我當然沒有忘記,芮琳,好久不見了!」

  「你真的還記得人家嗎?我好高興喔!」

  她馬上抓住我的手,把我抓去她旁邊坐了下來。

  ……不妙,剛才有一瞬間我的嘴巴被小頭給操控了,這下該怎麼辦?

  「啊……嗯,我怎麼可能會忘記呢,哈哈哈……」

  「太好了!我還想說,你忘記我的話該怎麼辦,這幾天都在為了這個煩惱,真的是太好了,真的……」

  她一副終於卸下心中的大石頭的樣子,這下真的是完蛋了……

  「……你想太多了啦。」

  「嗯嗯!果然建豪是不可能忘記,曾經與我的約定。」

  「……」

  什麼約定啊!等一下啊!

  你以前跟我有約定你要先講啊!我頭都洗下去了,怎麼知道跟你約了什麼?突然約一波是怎樣?

  「建豪,你跟以前一樣都沒什麼變耶,除了身高高了一點點以外。」

  「嗯。」

  而且也沒有必要這樣偷臭我欸,難道說我以前跟妳有仇嗎?

  「妳也沒什麼變啊,還是……還是……嗯,一樣很可愛。」

  她身穿著一件可愛且帶有點高貴氣息的連衣裙,下半身纖細的雙腿被黑絲襪包覆著,整體的搭配,讓這個才剛開始發育的女孩子,更有了一絲成熟大人的感覺。

  加上不輸給育晴的漂亮臉蛋,溫潤如玉的外表及聲音,眼尾下方還有著一點性感的淚痣。

  

  ……完全就是我喜歡的型,這下可不妙了。

  「……謝謝。」

  她有些害羞地用雙手遮住臉,低下頭小聲說道。

  壓根不記得這個小姐是誰,但反正先誇一波應該就穩了吧。

  而且我說的也是事實,她確實是很可愛沒有錯,沒有任何說謊的元素存在。

  「想到以前,他們兩個人每次放學都手牽著手在幼稚園裡跑來跑去,現在都長這麼大了啊。」

  「是啊,時間過得真快,小朋友長大都是一瞬間的事情呢。」

  長輩們邊喝著茶,邊討論起我和她過去的種種事蹟。

  我們以前是那麼親密的關係嗎?竟然還會牽對方的手,這樣是沒問題的嗎?小小年紀就這麼大膽。

  「……怎麼了嗎?」

  「沒、沒有!沒什麼事情。」

  因為她就坐在我的旁邊,幾乎是貼在一起毫無距離感,身上散發出來的香氣及呼吸聲,一切都是如此的令人著迷,使我整個人都不好了。

  再這樣下去,我真的不知道會幹出什麼事情來啊啊啊!

  「你還記得,當初我是為什麼離開的嗎?」

  「……」

  芮琳又向我丟出了一道難題,我對她是真的毫無任何印象,目前的已知資訊只有她又漂亮又可愛而已。

  不過剛才都已經那樣說了,現在也沒辦法回頭了。

  「嗯……那個時候我還太小了,所以知道的也不多,只知道你搬家離開這裡了。」

  「嗯,確實是搬走了,因為爸爸被調到南部上班,所以我們家只好搬去南部的縣市住。」

  「喔喔。」

  呼……看來果然是因為搬家的緣故,選擇了這個風險低的選項是正確的。

  從剛才的資訊來推論的話,阿公說以前她們家住在附近、還跟我讀同一間幼稚園,而這麼久都沒跟她有所聯繫的話,很明顯就是因為她不住這裡了。

  「現在爸爸的工作又被調回來北部了,所以我們家前陣子才搬來回來。」

  「原來如此。」

  原來以前我家附近住了這麼一個家庭啊,我居然都不知道。

  不過都已經是幼稚園的事情了……現在的我連以前國小發生什麼事情都忘得差不多了,更何況是幼稚園,想不起來也是理所當然的。

  「那麼,也快要中午了,難得你們過來玩,我們一起出去吃點好料的啊!」

  「沒關係啦!我們回家自己吃也可以。」

  「唉呦!你幹嘛這樣啊!人家小芮琳看到這麼久沒見的建豪這麼開心,怎麼可以不吃點好吃的就回家了,今天阿伯請客啦!走了啦!」

  「謝謝阿伯。」

  阿公提議一起出門去餐廳吃飯,原本對方的阿公是婉拒的,但最後也放棄了抵抗,敵不住阿公熱情的邀請。

  而芮琳也馬上接受了阿公的邀約,看來她心情是真的很好的樣子。

  嗯……希望接下來不要遇到什麼麻煩才好。

  總有股不好的預感。

                    ※※※


  「那一家怎麼樣?」

  「沒辦法啦!人家中午餐廳都客滿了,假日中午你沒有給人家先訂位,現在根本都沒有位置了。」

  阿公開車載著我們來到某百貨公司的八樓,原本是想要吃一間港式餐廳的,但沒有位置了,於是又去問了旁邊一間泰式料理的餐廳,同樣是客滿沒有位置了。

  兩位老人家到處去餐廳櫃台詢問,收到的答案都是充滿遺憾的回答。

  順帶一提,出門的只有我們四個人,也就是兩個老人跟兩個小孩,因為我爸媽要待在家裡照顧妹妹的緣故,就沒有一起跟來了。

  「嗯……我記得樓上還有一間美式餐廳,不然就去問看看吧,沒位置的話就算了。」

  「好吧,走。」

  八樓的餐廳都沒戲了,於是我們坐上電扶梯又上了一層樓。

  是一間名叫『Hilolife』的美式餐廳,看起來挺大間的,不過從外面看進去也是滿滿的人,看來能夠進去吃的希望也是相當的渺茫。

  「不好意思,還有位置嗎?」

  「請問有訂位嗎?幾位?」

  「我們沒有訂位,總共四個人,兩大兩小。」

  「好的,請稍等一下,馬上幫您確認還有沒有空桌。」

  「謝謝。」

  喔?這次得到的答案好像不太一樣了,不是馬上就拒絕我們,而是還幫我們確認一下有沒有位置,難道真的有希望嗎?

  「嗯……不好意思,現在沒有空桌了。」

  「好吧,沒關係,謝謝你年輕人。」

  「不過剛才幫您詢問了那邊有一桌的客人,他們同意說能夠一起併桌,請問你們有意願嗎?」

  「真的嘛!當然可以啊!」

  「好的,那請往這邊請。」

  聽見帶位的服務生如此說道後,阿公馬上欣然接受了這項要求,於是我們一行人總算是找到地方能吃飯了。

  我從睡醒來到現在,什麼東西都還沒吃,說實話肚子也是餓得扁扁了。

  「就是這裡了,請坐。」

  「……建豪?」

  沒想到跟著服務生帶位,同意能夠併桌的這桌客人,竟然就是于育晴一家!這也未免太巧了吧?怎麼只要是吃的都能跟妳搭上邊,太誇張了吧!

  「這不是大哥跟建豪嗎?太剛好了,請坐請坐。」

  「真的耶,哇!怎麼還有個沒見過的小妹妹,像洋娃娃一樣真可愛。」

  育晴的爸媽看見我們後也嚇了一大跳。

  「謝謝叔叔、阿姨。」

  「不會,你們請坐吧。」

  「真是有禮貌的小朋友,是建豪的親戚嗎?」

  芮琳很有禮貌地先向他們道謝後,才坐了下來,得到了育晴父母相當高的賞識。

  怎麼好像搞得像是在面試一樣。

  「唔喔!這不是阿于嗎?還有于太太也是,好久不見!」

  「……叔叔好、阿姨好。」

  大家都入座了,我也向他們簡單地打了聲招呼,只見育晴一句話都沒有說,就只是靜靜地盯著我跟芮琳不放。

  她空洞的眼神,使我感受到無比的畏懼……尤其是她正好坐在我的對面,想逃都逃不了,哭啊!

  「那麼,請問有想好要點些什麼了嗎?」

  「建豪,你想要吃什麼?」

  聽見服務生的詢問後,芮琳忽然挽住我的手臂,親密地向我問到。

  等一下啊啊啊!

  這、這樣不好吧!我們以前是這種關係嗎?是的話那妳要先講欸!

  咚──!

  育晴用手上的水杯大力地抨擊了一下桌面。

  這下真的不妙了啊啊啊!

  我不餓了,來人快來救救我啊!

--------------------------------------------

  好久不見ㄚ

  這集可愛的芮琳插圖,感謝哇沙米的繪製

創作回應

爬文四世
天啊插圖實在太香了
2022-05-08 18:40:40
哇沙米
育晴要下去了嗎
2022-05-08 18:46:58
與咲戀媽媽練劍
果然碰到郁晴
2022-05-08 19:03:06
夜夜夢
這邊只能我全都要了吧
2022-05-08 19:24:10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神!權!天!裁!來自我的小說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10/b25ca91c3a17f7ed117f4a997739c562.PNG
2023-10-04 17:44:4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