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亞克‧萊特(19)

AoiC | 2021-12-11 22:25:27 | 巴幣 2 | 人氣 133

連載中小說練習作
資料夾簡介
練習作
最新進度 亞克‧萊特(19)

十九.奴隸交易(5)
 
  古雷葛以無人能擋的姿態,一路向被困在敵人中心處的亞克衝去。這些包圍起亞克的敵人,漸漸都被古雷葛吸引住了注意力,而後紛紛因為古雷葛的氣勢,後退了幾步,因此給出了一條古雷葛能通往亞克身旁的道路。
 
  「亞克,還能動嗎?」
  「嗯。」亞克趁著古雷葛突入讓敵人混亂的小段時間,用衣服包紮了自己的傷口,傷口已經止住了血,並且做好了戰鬥的準備。
 
  「你過去里昂那邊幫忙,這邊我來處理。」敵人因為古雷葛的衝鋒,陣形變的零散,給了亞克可乘之機。
  「好。」亞克握起了劍,向里昂前往所在的地方助陣。
 
  古雷葛看亞克跑了過去,所有人都懾於古雷葛的威勢沒人敢對亞克出手。而同時古雷葛也將大劍扛到了肩上,環視了周遭的的人一圈「還有十五個人左右啊。」敵人同時們重整了陣形,緩緩地再次圍出了圓圈,只是在中間的人這次換成了古雷葛而已,他們很清楚必須比起亞克和里昂,古雷葛的威脅更大。
 
  「剛剛欺負小鬼們欺負的挺開心嘛。」古雷葛肩上的劍還沾有鮮紅未乾的血跡
 
  「你不過才一個人還想打贏我們啊!」
  「殺了我們的人你還想活命?」
  「我一定會為兄弟報仇。」
  敵人們發出了叫囂,其中有幾個腳還在發抖,這聽在古雷葛耳裡讓這些聲音就像是敗者的咆哮。
 
  說完後敵人行動了起來,再次圍起包圍圈。敵人們的動作非常的謹慎,看得出相當訓練有素。每一步都像在試探一樣盯著古雷葛全身的動作。敵人們經過剛剛隊員們的犧牲後,很快的理解到眼前這個光頭的男人是最大的威脅,若是稍有不慎,大概連自己的性命也得跟著賠了進去。
 
  這些人心裡都想著「必須殺了他,才有機會活命。」
 
  「沒錯、沒錯,認真一點打過來。」見到敵人們相當的謹慎,並且向他發出強烈的殺氣,讓古雷葛相當雀躍。「我就站在這裡不會動,你們趕快出手吧。」
 
  「你會不會太小看人了!」一個拿著長槍的敵人從側後方朝古雷葛的後心房突刺,速度與角度都看得出使用者相當嫻熟,相當的有水準,既算進了古雷葛的視野死角,也把握住了最佳的攻擊時機和距離。「得手了!」一槍出去,勢在必得。
 
  「哦。」古雷葛向上拉長了聲音,似乎有些意外。「不錯嘛,還以為這裡的都只是些三流的雜魚。」
 
  說完古雷葛腳步定住不動,將腰身以不可思議的速度帶著向身體右側彎了過去,避開鋒鏃後以空著的手反握住槍柄將敵人向自己一拉,藉身體旋轉的力量運用到全身,而另一手則握著劍身橫打出去,劍面正中敵人的腹部。
 
  遭受古雷葛一擊的槍手,瞬間飛出了數十人遠的距離,以脊椎重重撞上樹幹,即使沒有當場身亡,大概也失去行動的能力。
 
  見到同伴被擊飛,另兩人忍住失去同伴的憤慨,從古雷葛的左右兩邊同時發動攻擊。
 
  「不過嘛,雜魚終究是雜魚。」古雷葛頭也不回,手上剛剛搶來的槍於身上一橫,向左手邊投出,左邊那人為了閃避而停頓一下,古雷葛趁這一小段空檔,揮起他扛在肩上的巨劍向右手那人橫劈而去,速度比那人的接近速度還快,右手那人不得已想要以長劍格擋,但長劍抵不過巨劍的重量和速度,直接連人帶劍斷成兩截。
 
  此時被耽擱左手邊的人已經砍到,用雙手舉起斧頭由古雷葛左側上往下的劈砍。古雷葛順著剛剛的劍勢,低身下伏用右腿破壞了左方這人的平衡,使他向後踉蹌了幾步。古雷葛沒有放過這個機會,巨劍直進直出,敵人隨著癱軟的倒下,原本圍在古雷葛身邊的三人幾乎是剎那的時間全被擊敗。
 
  「下一個是誰。」古雷葛如同什麼事都沒發一樣,將巨劍扛回右肩,如同他一開始所說的一樣,人還站在原地不動。
 
  「噫!噫!怪….怪物。」幾個的人瞪大著眼,四肢發抖著不斷向後退去。更慘的是有的人直接癱倒在地上,完全喪失了戰鬥的意志。僅存幾個還握著武器的人,也只敢遠遠的看著,不敢再靠近古雷葛一步。
 
  「你們在做什麼,趕快給我上啊。」稍不遠處傳來了商人的吆喝。「我花多少錢請你們啊!你們這麼多人打不贏一個人。真是一群飯桶!」
 
  「喔~眼光不錯嘛,看的出來你們都是一群飯桶。」
  「嘶…」
 
  面對商人的辱罵和古雷葛的挑釁,雖然不少人發出不滿或威嚇的聲音,但還是沒有一個人敢上前挑戰古雷葛,同時漸漸的向後退去。
 
  古雷葛看到這樣的情況,也就意興闌珊的聳了聳肩,開始找起里昂和亞克的位置。兩人為應對混血巨人的攻擊,將戰場拉到一個比較空曠的地方。
 
  比較敏捷的里昂在正面作為誘餌,不斷誘導混血巨人的動作。混血巨人沒有武器,都是依靠他的雙拳作戰,而他的雙拳毫無章法完全是靠蠻力在使用,同時看起來也缺乏足夠的智商去應變,所以除了空有一身蠻力之外,對里昂和亞克來說沒有其他可怕之處。
 
  所以每當里昂誘導一次混血巨人的攻擊,混血巨人就會露出相當長時間的破綻。此時不斷在兩翼與背後干擾的亞克就會上前,挑準巨人堅硬皮膚比較柔軟的關節或者要害施予刺擊或砍擊。
 
  雖然每次都只能造成一小塊傷口,但經過這樣好幾次累積下來,巨人的下半身軀已經血跡斑斑。
 
  見到兩方都因為古雷葛的到來而開始陷入劣勢的商人,開始悄悄的向後方的森林後退,想要隱遁起他的身型,然後就此逃離這個地方。「早知道不要接這種可疑的委託了,這算什麼,那女人可沒告訴我這三個人那麼強。」正當商人低聲自語時準備轉頭逃跑時。額頭突然撞上了一個堅硬的事物。
 
  「嗨。」
  商人抬頭往上看,看到一張頂著光頭的臉正看著他笑。商人所雇用的護衛,再古雷葛又擊敗四人後已經鳥獸散了,連一個人都沒有剩下。
  「你…」
  還沒說完古雷葛的拳頭又再此舉到商人的眼前,然後商人像是又想到什麼事情一樣,直接昏死過去了。
  「唉呀哎呀,想說剛剛聽到有點意思的東西,委託嗎….沒辦法了,再等等他醒來吧。」
 
  於是古雷葛舉起商人的身體,將他放到商人剛剛所坐的石頭邊上,而古雷葛則自己坐在石頭上面,開始看起亞克和里昂兩人的戰鬥。
 
▲▲▲
  
  「亞克,趁現在。」里昂向右後側輕跳了一下,混血巨人的雙手嵌入里昂原本所在的土地而動彈不得。
 
  三人所處的地方是樹林裡面一小塊空曠的草地,大概是曾經遇過雷擊而燒掉的森林處。在這樣的地方里昂和亞克有更大的空間行動,同時也更好的誘導對方的動作。
 
  亞克趁著里昂製造的這個機會,向巨人的大腿內側刺了下去,這個地方的皮膚相當柔軟,這一次刺進去後巨人就單膝跪了下來,血流如注。下一秒就如同發狂似的,拔出他在地上的雙手,開始在周遭胡亂的揮動,像是要保護自己的身軀。
 
  一直等到大腿內側的血稍微凝固後,才再次站起身來,眼睛充滿著因憤怒而造成的紅色血絲。
 
  「也太頑強了。」
 
  混血巨人身上,現在大大小小的傷口少說也有一、二十個,流出來的血量更是數不勝數,但他卻還是一次又一次的站了起來。
 
  「亞克,下次差不多要給他致命一擊了。」
  「嗯。」
 
  認為再拖下去會不利的里昂想要速戰速決,因為他和亞克的體力已經相當接近極限,能夠與混血巨人周旋這一段時間,全是因為對方空有力氣而已,只要看清楚動作,又最小的行動躲避,就能最大程度的節省體力,但在持續這樣下去,情勢可能會顛倒過來。
 
  但里昂和亞克的攻擊也並非毫無目的,大部分都集中在他的下肢與腹部上。兩人想要破壞混血巨人支撐身體站直的肌肉,因為身高的差距,他們兩人一直無法給混血巨人致命的一擊。
 
  但就在剛才他們的攻擊成了奏效了,讓混血巨人跪到地上,若是能夠再故技重施一次,兩人都有十足的把握能夠切斷他脖子上的主動脈。
 
  見到巨人站起來又開始行動後,兩人回復到原本預先設計的站位,準備再一次誘導巨人的攻擊,破壞他的膝蓋讓他蹲下。
 
  於是里昂站到了巨人的正面,連續用幾個假動作,攻擊巨人的兩側大腿,藉此激怒巨人讓他反擊,過去數次都相當容易的讓里昂騙到了對方,並且成功讓亞克造成了傷害。
 
  「欸,奇怪?」
 
  里昂不管怎麼攻擊,混血巨人都沒有做出任何的反應,就好像眼前的里昂不存在一樣。
 
  「既然如此。」里昂認為或許是混血巨人體力不支的原因,於是也跟著放膽攻擊了起來,雖然攻擊不太能割傷表側堅硬的皮膚,但里昂也不在意,只要創造出機會,讓亞克出手,就是他們的勝利。
 
  但是,里昂眼前的混血巨人還是沒有動。或許用沒有動形容不太準確,混血巨人的頭是有在轉動的,雙手保護這自身周遭,驅趕著里昂的騷擾,而兩眼正不斷跟著在兩翼移動的亞克。「看來他想要先處理亞克嗎?」得到這樣結論的里昂出聲提醒了。
 
  「亞克,小心一點。他盯上你了!」
  「沒問題,換我來引誘他。」
 
  聽到里昂提醒的亞克,開始注意起他的腳步,依兩人的默契即使要做的事情對換了,仍然可以做出很好的團隊配合。
 
  就在這時如同里昂所料一樣,混血巨人抓準機會突然對亞克揮出了一拳
,而早有準備的亞克低頭一避就輕鬆躲開了拳頭。
 
  於是亞克就照著剛剛里昂所做的模式一樣與巨人周旋,不斷一次又一次的誘導混血巨人的攻擊,同時也不斷一次又一次的閃避,里昂和亞克同樣的在等待混血巨人露出大破綻的瞬間,準備要結束這場戰鬥。
 
  就在這時,混血巨人認定他抓到了一個不錯的時機,舉起雙拳準備朝亞克的天靈蓋敲下。亞克用眼睛精準的捕捉到巨人的動作,準備向後小跳一步,躲避這次的攻擊。
 
  「嘶!」
 
  但就在這瞬間,亞克腿上剛才被護衛所割傷的傷口裂了開來,流出了許多鮮血,痛處使得亞克無法移動只能原地蹲下撫著傷口。
 
  「亞克!」
 
  見到此景想要出手幫忙的里昂相距實在太遠,眼看雙拳就要將亞克敲為肉泥。亞克勉為其難的硬是擠出全身的力氣,用沒受傷的腳向一旁小蹬了一步,翻滾了一圈,好不容易勉強避開了攻擊,但身體卻還是沒能站穩,腳的傷勢讓亞克難以行動。
 
  沒放過這個機會的混血巨人,硬是用蘊藏的蠻力將雙手從地裡拔出,向亞克所在的位置再給了一拳,打在亞克用來格擋的長劍身上,即使亞克成功格擋住了傷害直擊,也運用受身卸掉大部分的衝擊力。但後背重擊了樹幹,仍讓亞克吐出了一口瘀血,受到了嚴重的傷害。
 
  被打飛的亞克,靠在樹上,狼狽的倚在樹幹下。混血巨人見到這樣的狀況,拔腿就往靠在樹上的亞克衝去。
 
  混血巨人即使從剛才至今已經累積了相當多的傷害,移動的速度變得慢了,但混血巨人的巨大步距仍讓遠處的里昂無法追上。察覺狀況不妙的古雷葛即使要出手也為時已晚。混血巨人先於所有人一步跑到動彈不得的亞克面前再次將雙手舉高。亞克看到此景乾脆閉上了眼,等待混血巨人雙手的落下。
  
FaiZya
 
  亞克背後的樹林深處,傳來機械般的聲音,同時一個碩大的火球自亞克身旁衝出,直擊了混血巨人。

---

不好意思拖到現在

下周還是很忙

所以大概也只會有一篇而已
非常抱歉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