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亞克‧萊特(18)

AoiC | 2021-12-04 12:15:01 | 巴幣 4 | 人氣 140

連載中小說練習作
資料夾簡介
練習作
最新進度 亞克‧萊特(19)

十八.奴隸交易(4)
稍早之前的時間
 
  古雷葛一個人站在破屋的門口,看著里昂和亞克帶著商人走遠,一直到完全看不見三人的人影之後,古雷葛才輾轉回身進到破屋之中。
 
  破屋內現在除了古雷葛外,還有兩位昏死過去的商人護衛,以及還沒說過話的奴隸少女。不過古雷葛沒空搭理這些人,他自己一個人自顧自地開始在室內繞起了圈圈。
 
  「我現在偷偷跟過去的話,大概不會被發現吧。」
 
  「但是我跟過去的話,就正中了那老頭的下懷。」
 
  「可是我總覺得那商人感覺在說謊,感覺隱瞞什麼一樣,有點擔心他們里昂和亞克。」
 
  「不過他們的實力應付一般冒險者綽綽有餘了,大概沒問題吧。」
  
  「怎麼辦呢……」
 
  「…你有病啊?」某個從昏死中醒來的護衛,看到眼前的景象,忍不住脫口而出。但他在一出聲後古雷葛迅速的還了他一拳「不要打擾我思考!!」又被古雷葛打昏了。
 
  另一位護衛的眼睛剛好目睹了這瞬間,下一秒也跟古雷葛對上了眼睛,又是一拳昏死過去。
 
  最後苦思許久的古雷葛最終還是下定了決心。
 
  「決定了!」古雷葛以右手的拳頭敲上左手的掌心。「我就只跟過去看,沒事就不出手總可以了吧。」
 
  古雷葛像是不知道要講給誰聽一樣,在破屋中自己做出了決定。
 
  「既然決定了,就準備跟上去。」古雷葛身子一轉,準備離開破屋,從遠方保護著亞克和里昂。
 
  「啊。」
 
  正當古雷葛要踏出門口時,他注意到了還待在破屋內的少女。古雷葛的視線開始在少女和兩個昏死過去護衛身上游移。
 
  「好險,差點忘記她。不過,唉。這下該怎麼辦呢。」古雷葛心想總不能把少女跟那兩個人放在一起,難免會出什麼什麼意外。古雷葛輕嘆了一口氣,蹲到少女的眼前。古雷葛本想直接將少女抱起來帶著走,但內心還是有些抗拒,覺得這樣做好像不太好。
 
  古雷葛不是一個擅長說話的人,他也不懂得去讀取他人的心思,做事直來直往是他一貫的風格,但這並不代表古雷葛沒有感情。所以要他直接帶著一個不說話的人跟著一起走,當然十分困難。
 
  古雷葛當然想過一走了之,當作沒看到,不過他心底還是過意不去、放心不下,就只好在門口出與不出之間苦思著。
 
  少女的身邊有些亞克乾糧被吃掉後留下的碎屑,一旁的杯子內的水也喝得精光,大概是餓了許久。吃過東西的少女,神氣比起一開始好上了一些。
 
  「嘛,總之…這個先給你」古雷葛看他恢復了一些體力,就撿起一旁護衛掉落在地上的武器,將長劍毀壞之後,另外將長槍的長竿處折斷了一半。
 
  「這樣的重量應該沒問題了。」古雷掂量了手上的半截長槍,確認槍頭的鋒利程度後,將長槍塞到了少女的手中。
 
  古雷葛確認少女握住了長槍後,點了點頭。「那二個護衛一時半晌不會醒過來,你如果擔心的話就直接用手上的槍殺死他們,我想大概你多多少少也會有些情緒吧。到時只要朝他們的咽喉刺下去就行了。」古雷用手指了指自己咽喉的所在處。
 
  「當然你要放著他們不管,直接離開也沒有關係,城鎮的位置告訴你了,去城鎮最大的宅邸裡描述一下我們的外觀大概就會有人幫你了。」
 
  「那我現在要去找你剛剛見到的那兩個少年,剩下自己的事情,就你自己決定。」古雷葛說完後便站起身來後朝亞克三人離開的方向跟去。
 
  少女心中猶疑了一陣,最終決定握緊手中的槍。
 
 
▲▲▲
 
  同時在破屋外一段距離的草叢中,有另一位金髮的少女正蹲在裡面,她在裡面待了很久,兩隻腳都已經痠麻到沒有知覺了。而原本華美的衣服現在沾滿了許多枯枝和樹葉,裙襬的地方還被勾破了幾個空洞。
 
  「嗚…」少女低聲的嗚咽著。
 
  從她偷偷跟著亞克和里昂的背後出門,她已經用了許多的體力。中途為了不被他們發現,緹雅保持著相當遠的距離跟著,同時也巧妙運用她嬌小的身形,躲過了他們的視線。
 
  直到看見他們進到破屋之中,緹雅才終於能夠在草叢中歇息一下。但緹雅沒想到的是,古雷葛是出來辦正事的。
 
  「現在..現在…要怎麼辦..」
 
  躲在草叢中的緹雅,目睹了破屋中發生的一切。她理解到原來三人背著她是有原因的。
 
  正當她想放棄惡作劇時,她看了一眼背後「….啊」的一聲輕忽,她注意她自己不知道回去的路。
 
  由於緹雅來到這時,一路都是遠遠跟著里昂的背影,緹雅並不清楚具體的路線。於是緹雅就在草叢裡陷入了進退兩難的局面。迷路的話會被罵,繼續跟著又會有危險,這讓緹雅即使看到里昂和亞克帶著一個陌生人走遠後,也不知道該做何反應。
 
  於是緹雅只能蹲在草叢裡面,等待情況發生變化。就在這時,她注意到原本待在破屋裡的古雷葛行動了,古雷葛的實力緹雅相當的清楚,有危險的話古雷葛一定可以輕鬆的處理。這樣一想後,緹雅的思緒清晰多了。
 
  「決定了!」原本抱頭苦思的緹雅,最終決定跟隨自己的本性,與其自己回去被罵,不如想辦法被里昂和亞克拖下水。
 
  緹雅目睹了破屋的事件,所以知道里昂們去的地方並不是相當安全,但有從阿賈特房裡偷來的捲軸,以及古雷葛的存在,大大的增加了緹雅的膽子。
 
  於是緹雅就遠遠的跟著古雷葛,與先前一樣用只看的到背影的程度,保持一段不小的距離。
 
  「這個距離大概不會被古雷葛叔叔發現。」
 
  走在前方的古雷葛沿著著里昂三人留下來的足跡走去 跟在最後面的緹雅,吞了吞口水,躡手躡腳的跟在後頭。二人就這樣照著里昂三人剛才的路徑跟了上去。
 
▲▲▲
 
  一段時間後,走在最前頭的古雷葛突然停下了腳步。跟在後方的緹雅也趕緊躲到一旁的樹下。
 
  「咦?」古雷葛看著路旁的枯樹感到有些奇怪。
 
  他見到道路一旁的樹下,有一截被割斷的繩索,很明顯是人為的。而且根據材質和色澤判斷,大概是里昂他們用來束縛商人的那一條,但原本應該被綁住的商人卻不見了蹤影。
 
  「他們回去的時候與我們錯過了嗎?」古雷葛以為里昂他們成功找到了目標並且開始折返了,所以也就順道將商人釋放了。
 
  「感覺不太對勁。」古雷葛撿起了繩子細細端詳,在繩子的斷裂處有些毛躁「…斷的不太乾淨。」依里昂和亞克的劍術不太可能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但心裡卻也不覺得他們會被商人反過來擊倒後逃跑。
 
  雖說如此古雷葛還是放不下心來,越來越覺得心中更加地忐忑,他觀察起周遭的地形,找到一個塊稍高岩石爬了上去。「來回的路只有一條,應該不太可能錯過彼此。既然如此…」
 
  古雷葛將背上的巨劍卸下,解開了纏在上面的破布。逕直向樹林的深處跑去。「姑且還是去看一看吧,難保沒出意外」古雷葛心裡這樣想著,同時提高了警戒,不放過任何風吹草動的跡象。
 
  躲在後方的緹雅,遠遠的察覺到古雷葛的行動。看見古雷葛拔出了武器向深處衝去
 
  「難道哥哥和亞克有危險!?」緹雅直覺的想法,古雷葛會有這樣的反應,指有這個可能。
 
  她感覺得到她自己心臟開始劇烈跳動,身體感到緊張。不知道是因為擔心里昂和亞克還是也包含自己現在的處境在內。但這次緹雅不再像剛才一樣猶豫,她很快地做出了決定。
 
  「我也要過去幫忙。」緹雅的緊追著遁入樹林之中。雖然步伐很小、速度不快,但緹雅對他們的擔心和心急是不亞於任何人的。
 
 
●●●
 
下週工作出差,可能更新會少一篇到兩篇。沒辦法完成每週三次的更新先行道歉一下。
 
下下週之後應該就會回復正常,若有其他情況我會再用而外的方式告知。謝謝。
 
也感謝讀到這裡的讀者們。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