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黃衣魔術師》38 神靈轉世

月殼表面 | 2024-01-31 13:11:50 | 巴幣 14 | 人氣 229

連載中《黃衣魔術師》
資料夾簡介
一名神秘的魔術師現蹤台北街頭,傳播瘋狂。能阻止她的人,只有異空間探測組的隊員們了。


上一回 前往 下一回

字數:2000字 預計閱讀時間:5 分鐘


  「大叔,不要再看了。」

  在仁傑的靈魂跌入名為「大地震」的黑洞之前,一隻纖細柔長的手遮掩了袋鼠布偶的眼珠。

  仁傑回過神來。他輕觸自己的臉頰,沾得滿手是血——他臉上流出兩道血淚。

  仁傑抬頭看向手的主人。就看見妍希從仰躺的姿態,無視貫穿腰部的長矛,以極其扭曲的方式就地起身。她雙膝跪地,挺起胸膛,莊嚴地正坐。妍希撿起身邊的袋鼠布偶,將它捧在懷中。

  「終於跟妳說上話了。林宣。」

  妍希開口,柔美的聲音底下墊著如雷鳴一般的粗糙聲響。她說話時整個地面都在隱隱震動。妍希現在半閉眼瞼,雙眼迷離,彷彿蒙上了一層霧氣,很顯然說話的「存在」並不是她。

  「林宣?那是誰?」

  明萱聽到完全陌生卻又極其熟悉的名字,內心感到一陣混亂。

  「妳去年在南投遭遇山難,然後作為妳大學同學李明豪的妹妹——我的容器——重新回到現世。」

  明萱睜大眼睛,無法理解妍希的話語。她希望妍希只是在開玩笑。不過確實這一年來,她時不時感覺記憶和現實之間存在著無可忽視的差異。

  她沒有和現在的家人一起生活的過去。

  「因為妳不接受妳作為明豪家人的身分,我在現世的存在變得不穩定。這讓我很困擾。」

  聽見妍希的話語,明萱內心思緒互相纏結。如果明萱和明豪不是兄妹,那麼她就不需要再隱藏她對明豪的情感⋯⋯

  「就是這個。」妍希打斷明萱的思緒,像是對她的想法瞭若指掌。妍希說:「只要妳放下這個不會實現的戀情,一切就會很順利了。」

  「不要!」明萱雙手握在胸前,放聲吶喊:「都還沒開始,妳怎麼知道不會實現?」

  「因為妳現在的身分,就是他的願望。」

  「這太不公平了!為什麼總是自說自話?這是我的人生,要這樣做也先問過我吧!」

  「那我要問了。」妍希的右手握上插在腰際上的長矛矛柄,直接拔了出來。鮮紅黏稠的血液噴濺,淡黃色的脂肪從皮下外翻,露出白花花的腸子。妍希說:「妳想救她吧?只要妳讓我穩定地存在,我就有足夠的力量完成妳想要的判定。」

  「這太奸詐了⋯⋯」

  明萱捂著嘴巴。妍希的傷口看得她心驚肉跳。

  「所以呢?」妍希拋開長矛,像捧著幼犬那樣捧著袋鼠玩偶的腋下,將玩偶遞向明萱。她說:「妳要接受我的存在嗎?」

  明萱看著袋鼠布偶無辜的雙眼,內心一片空白。以現在的狀況來看,她根本沒有選擇。

  明萱抿著嘴唇,顫抖地伸出雙手,接過袋鼠布偶。

  在明萱拿走布偶的瞬間,妍希直接向前癱倒,前額重重撞上地面。

  明萱則停止顫抖,表情豁然開朗。她挺起胸膛,左腳向外跨,站出三七步。

  此時明萱霸氣外露的站姿,和她左手抱著的袋鼠布偶形成鮮明對比——「大地震」已經接管她的身體。

  明萱右手伸入口袋拿出鮮紅色的月牙形筊杯,隨手擲出。

  聖筊。

  隨著木片敲擊聲的聲響結束,妍希開始痙攣。地上的血倒流、聚集到妍希身上。最終妍希外翻的皮肉收縮歸位,傷口完美地癒合。

  「大叔。」

  判定結束,明萱似乎注意到什麼異樣。她低頭,發現自己的鼻血不斷滴落。明萱搖搖晃晃地走向仁傑,一個踉蹌往前跌。

  仁傑趕緊攙扶明萱,耳邊傳來明萱的話語。

  「核心的資訊太多了。」

  說完,明萱便全身癱軟,失去意識。

  仁傑輕輕將明萱放倒。他坐倒在地,喘著粗氣。剛剛他目睹異空間奪取凡人肉體的瞬間,心有餘悸。他以前只知道異空間會以迷失的人的心智作為食糧,從沒聽過連肉體都一起吞噬。

  不過從他們的對話來看,比起奪取肉體,更像是「大地震」取回本來就屬於祂的東西。仁傑想起在速食店發生的事情。他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那時「大地震」要搶他的判定骰。因為他和明萱的談話已經嚴重威脅祂作為「明豪的妹妹」的存在。

  仁傑用力搔抓著自己的頭皮。他已經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了。現在這裡只剩他還有一個小學生能夠行動。要照顧兩個人,其中一個還是敵友不明的傢伙。

  不要說找這個異空間的核心,他們能不能和銘桂會合都是一個問題。

  就在仁傑煩惱的時候,整個科博館開始警鈴大作。仁傑轉頭看著瘋狂閃爍的紅色燈光,疑問脫口而出。

  「怎麼回事?」

  「這個異空間失去能量來源,準備要坍塌了。」

  一個稚嫩的聲音回答了仁傑的提問。

  仁傑驚訝地回頭。在他身後,曉梅依舊緊緊抱著她的背包。她的表情看起來非常悲壯。

  「那個姐姐拿回了她的核心 ,所以這個異空間就要瓦解了。」

  「妳怎麼會知道這種事情?」

  對於仁傑的提問,曉梅理所當然地說:「我是這個異空間的核心的守護者。」

  「妳說什麼?」

  「⋯⋯叔叔真的很奇怪,明明就有聽見還要再問一次。」曉梅紅起臉頰,顯得有些慍怒:「我就這麼不像嗎?」

  「不是,如果妳是核心的守護者,為什麼要跟著我們尋找核心?」

  仁傑沒有想到一行三個人,只有他是普通人。不過想來也是,要在閉館之後的博物館裡遇到迷路的小學生,並不是這麼容易。

  話說,力量強大的異空間不只會分層。裝載核心的最後一層異空間還可能會得到主體意識,稱為「核心的守護者」。祂們掌管異空間的運作,在異空間裡,堪稱神靈。

  比如和明萱交涉的存在,與其稱呼祂為「大地震」本身,不如說祂是核心的守護者。而那隻袋鼠布偶,才是具象化的「核心」。

  一般核心的守護者為了保證異空間的存續,會阻礙外來者尋找核心。仁傑不明白為什麼曉梅會跟著他們亂走。

  「被你們發現之後,找不到機會離開,不知不覺就跟著你們走了⋯⋯」

  曉梅越說聲音越小,說到最後耳根紅通通的。看來祂是容易被牽著鼻子走的那種類型。短短幾分鐘,仁傑的常識被顛覆數次。他扶著額頭,按壓太陽穴。

  「祢不怕我們找到核心嗎?」

  「嗯?我的核心?」曉梅嘟嘟嘴唇,皺著著頭,疑惑地說:「你們不是剛剛才見過嗎?」

上一回 前往 下一回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予GP和留言──!

  仁傑和妍希總歸撿回一命。不過,妍希究竟經歷了什麼,才會傷成這樣

  下回,話說從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