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黃衣魔術師》37 微觀世界

月殼表面 | 2024-01-29 11:43:50 | 巴幣 12 | 人氣 193

連載中《黃衣魔術師》
資料夾簡介
一名神秘的魔術師現蹤台北街頭,傳播瘋狂。能阻止她的人,只有異空間探測組的隊員們了。


上一回 前往 下一回

字數:2000字 預計閱讀時間:5 分鐘


  「明萱,這邊!」

  仁傑大聲呼叫明萱和曉梅。螢幕中,妍希倒在地上,痛苦地掙扎。銘桂和明豪警戒地站在她身旁。他們身後還有另外一個男人。雖然仁傑只看得見他的背影,但應該是第一小隊的隊長淵哥。

  他們全都盯著一個四肢粗壯、頭髮散亂的原始人。

  明萱趕到之後,臉直接貼到櫥窗上,極力想釐清當前狀況。無奈螢幕本身的解析度並不高。

  「這是怎麼回事?」

  「他們遇到危險了。明萱,妳看得出他們在現在在哪裡嗎?」

  明萱看著畫面中的人類聚落模型,她說:「好像是生命科學廳,在科博館的另一端。我們快點過去幫他們!」

  說完,明萱就往外跑。仁傑還沒反應過來,明萱已經跑出七、八公尺。仁傑只能跟在後方狂奔。他用盡全力,在明萱跑出「微觀世界」、準備進入走廊時,抓住她的衣角。兩人雙雙撲倒在地。

  「妳先冷靜一點!現在路上不知道會有什麼,貿然過去太危險了。再說,我們從門口大廳走到這裡都花了這麼長時間,現在出發,我們到的時候事情也該結束了。」

  「那你要我怎麼做?」明萱甩開仁傑,掙扎著爬起來。

  「事情就交給隊長還有明豪,我們趁現在找關於核心的線索。」

  「你還有心情找線索!妍希學姐快死了啊!」

  「妳想幹什麼?」

  「退後。我不會眼睜睜地看著妍希學姐死去。」之前在科學繪圖演示空間看到前輩被釘在牆上,明萱心裡受到很大的刺激。她掏出筊杯,喝退想阻止她的仁傑。明萱說:「你再靠近,就別怪我不客氣了!」

  明萱深呼吸兩次,捧起筊杯朝空中拜了拜。她低聲祈求:「請把妍希帶過來吧。」

  明萱擲出她手中的筊杯。筊杯落地,響起清脆的木片敲擊聲。

  聖杯。

  判定結果確定的瞬間,四周刮起強烈的風沙。姍姍來遲的曉梅被風吹得雙腳離地,仁傑趕緊往前飛撲拉住曉梅。他把曉梅緊緊護在懷中。

  狂風過去,仁傑心有餘悸地睜開眼睛。

  原本在畫面中的妍希就倒在眼前。她側躺著,一支手腕粗細的矛將她斜插在地上。黏稠的鮮血不斷地從妍希腰部的傷口湧出來。

  「妍希學姐!」

  明萱想拔出插在妍希身上的矛,卻又害怕讓妍希大出血。明萱一時之間手足無措。

  「對了,判定。」

  明萱碎碎唸著:「請讓妍希學姐恢復。」再次投出筊杯。

  笑筊。

  第二次也是笑筊。

  到了第三次還是笑筊。

  「為什麼?這沒有發生過呀!」

  明萱著急地想要繼續擲筊。仁傑抓住她的手臂。

  「明萱,等一等,妳有看到判定標準嗎?」

  「什麼判定標準?判定不是只要擲判定骰就好嗎?」

  仁傑困惑地皺起眉頭。一般在進行判定的時候,雖然形式不盡相同,判定骰的持有人都會在心底看見判定的「標準」。

  比如銘桂的判定骰是俄羅斯輪盤,進行判定的時候,她會看見裝填的子彈數量,還有瞄準的肢體部位;明豪的判定骰是十面骰,進行判定的時候,他會看見斑駁的數字在舊膠捲電影的畫面裡閃爍。至於仁傑自己以撲克牌作為判定骰,他會看見賭桌上對手的牌面。

  有了標準,表示人的潛意識和異空間達成了初步的「共識」。在這樣的基礎下,才能進一步進行判定。

  在仁傑眼裡看來,明萱沒有看見判定標準,就一味地擲判定骰是單方面地祈求異空間大發慈悲、實現她的願望。那被異空間戲弄、或者被受到冒犯的的異空間撕成碎片也只是剛好而已。

  不過情況不容仁傑深究,他只說:「如果妳沒有看見判定標準,有可能是因為這個異空間的力量不夠,無法實現妳的願望。」

  「我想要的,只是妍希學姐恢復原狀而已,有什麼難的?」

  「破壞和復原需要的力量是不同的。尤其是像人體這麼複雜的東西。就算妳有堅定的信念相信妍希可以恢復如初,這個異空間也不一定有這麼大的力量可以讓這件事成真。」

  「那我們就什麼都不做嗎?」

  仁傑嘆氣,遺憾地搖頭,他說:「如果這裡有外科醫生,或許還能施救。不過我們現在沒有物資也沒有知識,隨便處置也不知道會不會讓情況更糟。」

  「叔叔,只要有足夠的力量就可以了吧?」

  站在一旁地曉梅突然發聲。她駝著肩膀,雙手縮在胸前抓著自己的背包,身體還在微微顫抖,看上去非常恐懼。

  仁傑這才想到小孩子根本不應該見到眼前的血腥場景。

  不過還沒等仁傑出口安慰,曉梅打開她背包的拉鍊,從背包裡拿出一隻精緻的袋鼠玩偶。

  仁傑覺得袋鼠玩偶非常眼熟。

  他認出來了,那和他小時候最喜歡的玩偶長得一模一樣。

  他不明白為什麼曉梅會有一樣的玩偶,他也不知道為什麼曉梅要在這時候把她的玩偶拿出來。

  他呆楞地看著曉梅彎身將袋鼠玩偶擺在妍希身邊。袋鼠玩偶短小的雙手剛好就扶在妍希的傷口附近。

  在那個瞬間,仁傑直視袋鼠玩偶深黑的眼睛。那顆塑膠眼珠在仁傑心中無限放大。深邃的黑暗像宇宙的深空迅速向外拓展,淹沒仁傑的全部感官。然後仁傑僅存的渺小意識被無可抵擋的引力向前撕扯。

  在那虛空的最深處,仁傑看見了一個巨大的黑色星體。

  星體中超出認知的緻密質量劇烈翻湧、互相傾軋,向外噴濺炙熱的能量。

  濺射能量產生的震波穿過仁傑,無數的思念和念想灌入他的靈魂。

  所有的訊息在他心中交疊融合,逐漸凝結成一個具體的概念。仁傑不禁說出眼前存在的真正名諱。

  「大地震。」

  仁傑想起來了。

  在他們攻略名為「大地震」的異空間時,仁傑用觀察判定找到了異空間最核心的概念。於是異空間的最後一層以仁傑對「家」的想像建構出來,而仁傑小時候最喜歡的玩偶就成為了承載核心的符號。

  仁傑終於明白為什麼在他們離開「大地震」之後,如此強力的異空間會在一夕之間消聲匿跡。

  因為祂的核心被帶到了這裡!

  解開困惑的興奮感並沒有持續太久,仁傑感覺自己正在下降——他距離星體越來越近——他感覺將要和眼前絕對的巨大融為一體。

  他感覺自己將要消失無蹤。

上一回 前往 下一回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予GP和留言──!

  「大地震」的核心為何在曉梅的手裡呢?又仁傑會不會就此被吞噬殆盡?

  下回,神靈轉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