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黃衣魔術師》36 聖保羅大王魷魚

月殼表面 | 2024-01-27 11:40:54 | 巴幣 14 | 人氣 139

連載中《黃衣魔術師》
資料夾簡介
一名神秘的魔術師現蹤台北街頭,傳播瘋狂。能阻止她的人,只有異空間探測組的隊員們了。


上一回 前往 下一回

字數:1800字 預計閱讀時間:4.5 分鐘


  在大洋洲展區中,明萱和仁傑決定要繼續沿著環形走廊探索。要出發的時候,明萱注意到曉梅正低頭擺弄著什麼。

  「曉梅,那是什麼呀?」

  「這是我最好的朋友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很漂亮吧?」

  聽到明萱的問話,曉梅大方地展示她左手手臂上,一圈色彩繽紛的編繩手環。手環太鬆了,曉梅一舉手就往下滑,直接掛在她的手肘上。

  明萱注意到曉梅的手環是可以調整尺寸的,只是調整時得把手環兩端的繩結往反方向拉才能束緊。曉梅的手指可能還沒靈活到能用單手捏住其中一端繩結,剛剛才會一副手忙腳亂的樣子。

  「嗯,很可愛。不過有點鬆耶。姐姐幫妳拉緊好不好?」

  得到了曉梅同意,明萱幫忙把曉梅的手環綁在手腕上。曉梅舉起左手轉動手腕,仔細地看著手環的每個細節,眼睛閃閃發亮。

  「妳很喜歡這個手環呢。」

  「當然,這是很珍貴的寶物嘛!」

  休整完畢,明萱他們從大洋洲展區所在的地下室走出來。

  面對漆黑的前路,明萱牽著曉梅,躲在仁傑身後,亦步亦趨地沿著環形走廊前進。每每明萱聽到一個較長的回聲,她都要拉著兩人在原地停上半天,確認沒有異狀才肯繼續前進。

  雖然仁傑知道明萱是因為理智告罄才顯得情緒不穩,不過他還是被明萱的一驚一乍弄得有些神經衰弱。

  「我說明萱,如果妳還記得前方有什麼,可不可以先提前說一下?讓我有些心理準備也好。」

  「我記不得了。因為這裡的路是環形的,小時候不管要去哪裡,亂走一通最後都會到。大不了就從頭再繞一圈。路上有什麼根本不會仔細看。我只是感覺,好像有什麼東西跟著我們。」

  明萱的話語讓仁傑頭皮一陣發麻。他轉頭看向身後的黑暗,似乎真的有那麼一雙眼睛瞪著他們瞧。

  幸運的是,明萱的擔憂並沒有成真。走了幾分鐘,走廊便再度寬闊起來。他們順利地抵達了另一個展廳。

  和設置著水運儀象臺的人類文化廳不同,這裡的廣場直接打通地板,開了一個連通下一層樓的開口。開口四周圍著半人高的圍欄。

  一眼看過去,最吸睛的就屬圍欄旁的圓形展示台。展示台上放著超過三公尺高的壓克力水箱。水箱底端散出微光。微光矇矇地照亮了四周。

  水箱中矗立著一隻顏色蒼白、體型巨大的聖保羅大王魷魚標本。大王魷魚的觸手先向上直豎,再往下垂落,懸掛在身體兩側。水箱四角加強結構的金屬夾板和粗壯的底座,在在顯示著水箱裡大王魷魚和福馬林防腐液的巨大量體。

  看到浸泡在福馬林裡的大王魷魚,明萱鬆開曉梅的手、推開仁傑,直直地走向展示台。她雙手撐在不鏽鋼的環形護欄上,入神地盯著眼前的大王魷魚。

  「明萱,怎麼了嗎?」

  「我覺得⋯⋯」明萱舉起右手伸向空中,好似撫摸著大王魷魚一般。她說:「牠讓我感到很懷念。」

  仁傑想起在海裡,龐大得佔滿他全部意識的八爪海怪。

  「妳要在這裡休息一下嗎?」

  「不。」明萱搖搖頭,說:「只是看到以前熟悉的事物到現在都沒有變,感覺很安心感。我們走吧。」

  明萱指向欄杆對面、半圓形的入口。

  「那邊是『微觀世界』。有很多帶有攝影機的飼養箱。更裡面還有一些顯微鏡,展示人類的組織切片之類的標本。」

  聽到「人類」、「切片」之類的詞,仁傑感覺很不吉利。他們已經看過第一小隊的人被做成解剖標本,難保那裡不會出現獵奇的畫面。到時候不只是明萱,連仁傑都可能瞬間失去所有理智。

  「我們還是先看看前半段的情況,顯微鏡那邊就算了吧。」

  看過大王魷魚的標本之後,銘桂的精神似乎恢復了一些。她領著仁傑還有曉梅往如同隧道的展廳裡走。

  現場和明萱記憶中的微觀世界有些許落差。原本櫥窗裡的動物的飼養箱,換成了一個個箱庭一般的袖珍模型。模型的場景外面有一隻可以上下左右移動的攝影機。

  櫥窗內部的左上方有一台顯示器實時播放攝影機拍攝的畫面。櫥窗外面則有一個裝著搖桿和用於調整攝影機焦距的按鈕,遠遠看上去就像大型街機的操作台。

  明萱快步走過那些櫥窗。櫥窗裡展示的場景有大廳的編鐘和古棱齒象骨架、有速食餐廳的座位區,也有一整片森林地帶。

  「學長你看!是那座島!」

  明萱指著其中一個櫥窗,招呼仁傑過去查看。那個櫥窗裡的場景,是一片風光明媚的海灘。海浪幽幽地拍打著沙岸,在海浪能觸及的最遠端,排列著熟悉的求救標誌。

  「這是即時影像!」明萱激動地叫道。

  「雖然不確定是不是即時影像,但裡面的內容確實會反映我們在異空間裡留下的痕跡。妳看這邊這個。」

  仁傑指向他們左前方的櫥窗,水運儀象臺模型的前方,有一座木頭搭建的破舊舞台。

  「我們來找核心吧。也要留意魔術師留下的痕跡,說不定會發現第一小隊的人。」

  「如果你說的痕跡,是跟科博館裡原本的展示不同的地方,我和曉梅應該能注意到。不過要怎麼判斷一個東西是不是核心?」

  「核心是發展這個異空間的最基本的概念,基本上是不言自明的。看到就會知道了。想太多也沒用,我們開始吧。」

  明萱點點頭,和曉梅開始一個櫥窗、一個櫥窗仔細地檢查。仁傑對於科博館不熟悉,就走在她們兩人身後。

  仁傑手插口袋,打著呵欠,隨意地張望。突然,他看到遠方一個櫥櫃中的顯示器裡站著幾個人影。仁傑擦擦眼睛,後來才意識到是攝影機沒有對焦。他走過去,伸手移動對焦的搖桿。人影逐漸清晰——是銘桂、仁傑,還有妍希。

  仁傑睜大雙眼,後背滲出冷汗。

  一隻長矛刺入妍希的腰側,前後貫穿。

上一回 前往 下一回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予GP和留言──!

  曉梅,為什麼……妳會有那條手環?

  下回,急轉直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