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黃衣魔術師》39 人類的演化

月殼表面 | 2024-02-02 14:41:30 | 巴幣 12 | 人氣 272

連載中《黃衣魔術師》
資料夾簡介
一名神秘的魔術師現蹤台北街頭,傳播瘋狂。能阻止她的人,只有異空間探測組的隊員們了。


上一回 前往 下一回

字數:2200字 預計閱讀時間:5.5 分鐘


  稍早之前,在生命科學廳二樓,銘桂安撫妍希之後,一行人順著哺乳類演化的軌跡,想進入本館大廳。因為妍希的占卜表明往西方的運勢是「大凶」,也因為妍希的精神狀況並不樂觀,他們非常小心地前進。

  當背景的畫板從沙漠轉變為青翠的樹林,展示櫥窗裡開始出現狐猴、紅毛猩猩,以及黑猩猩等靈長類動物的標本。

  「等等,它們是不是在動?」

  妍希走到一半,突然驚慌地左右查看。她顫抖的聲音讓銘桂感到心疼。

  「這些就是普通的標本而已。我們快走吧。」

  銘桂說完,輕推妍希的背想要繼續前進。就在那時,她感覺展示櫥窗裡有人盯著她。

  「誰?」

  銘桂轉頭看向身旁的櫥櫃,可是櫥櫃裡空無一人。

  「怎麼了?」妍希不安地詢問。

  「沒事,可能是我太敏感了。」

  銘桂也被妍希弄得有點緊張,她甩甩頭振作精神,和妍希一起跟上明豪還有淵哥。

  她們身後的櫥窗裡,標本們的眼睛追隨著兩人的身影移動,就像是活生生的動物一樣。

  

  「這些骨骼有什麼問題嗎?」

  在展廳的正中央,立著六具靈長類動物的骨骼標本。它們三個排成一列,面朝兩邊。明豪和淵哥正在仔細研究。

  「我是覺得這跟我印象中的擺設差不多,不過淵哥說看著有些不太對勁。」

  銘桂越過明豪,看著攀在樹上的狐猴的骨骼。她發現狐猴的尾巴正在輕輕搖擺。銘桂的心吊到了嗓子眼,但她決定不動聲色,只向淵哥說:「一般來說,在異空間裡看見屍體、骨骼之類的東西很不吉利。不過這裡是博物館,有骨骼標本很正常。再說,這些標本沒有肌肉,不可能會動。不會影響我們的。」

  為了轉移淵哥的注意力,銘桂還用眼神比向妍希,暗示淵哥在說任何話之前要顧慮隊員的精神狀況。淵哥點點頭,不再堅持查看骨骼標本。於是銘桂揮揮手招呼明豪繼續前進。

  不知道為什麼,周圍的燈光在展覽內容進入人類的演化之後,越發地暗了。銘桂讓明豪從背包裡抽出手電筒。

  手電筒的光源隨著明豪的步伐上下起伏,掃射四周,照出一個又一個人類聚落的縮比模型。櫥窗裡的模型有穴居的人類、有在荒原飼養山豬的牧者,也有建立聚落的原始部族。

  然後一件浮空的格子襯衫出現在眾人的視野之中。

  

  「那是什麼?」

  妍希驚叫一聲。銘桂馬上捂住她的嘴巴。

  明豪將手電筒對準襯衫,才發現那是一個人。那人背對著銘桂一行人,臉貼著櫥窗玻璃,似乎正在端詳裡面的展品。

  那人頭髮蓬亂,身穿的襯衫也佈滿皺摺。看上去極為狼狽。此時淵哥說話了。

  「那好像是禹哲。」

  「禹哲?你們小隊的人嗎?」銘桂問。

  「對。那是他的襯衫。我們隊裡除了他,不會有人穿這麼俗的襯衫了。」

  淵哥說完,就想過去招呼。銘桂叫住他。

  「他看起來不太對勁。被手電筒照到都沒有反應,不知道精神狀況是不是出了問題。你先叫他的名字看看。」

  淵哥點點頭。他雙手圈成喇叭狀,大喊禹哲的名字。喊了幾次都沒有回答。於是淵哥小心翼翼地繞到那人的面前。

  看到那人的臉的那一個瞬間,淵哥大叫出聲,他拔腿往回跑。

  銘桂還來不及趕到困惑,就看到那人轉過身來。

  銘桂第一眼看到的是原始人粗獷的面容,然後是他左手提著的血淋淋的頭皮,最後是他右手握著的、粗厚的石矛。

  那人舉起右手,身體向後延展,之後奮力擲出長矛。

  銘桂眼睜睜地看著長矛劃過半空,越飛越近。

  然後貫穿妍希的左腰。

  「你們都後退!」

  銘桂因為長矛的衝擊力向後翻倒。顧不得妍希的情況,銘桂爬起來的同時從槍套裡掏出左輪手槍。

  她才要瞄準,就看見原始人身後的櫥窗裡,一群揹著弓箭的原始人戰士正在研究玻璃,似乎想搞清楚他們為什麼會被擋住。

  萬一銘桂開槍射偏、打破櫥窗玻璃,會有更多敵人被釋放出來。

  就在銘桂進退兩難之際,另一項異變發生了。

  如裂帛一般的巨響劃破空氣。原始人上空的天花板撕扯出一道裂縫,其中黏液伴隨著魚腥臭氣噴湧出來。

  原始人的臉面被黏液覆蓋,他因為無法呼吸而痛苦地掙扎。

  濃重的腥味逼得銘桂幾乎無法睜眼。她用手袖擦拭眼角的淚水的時候,一條長滿吸盤的巨大觸手從裂縫中竄出,攀到妍希身上,瞬間就將妍希捲入縫隙。

  接著又是一聲巨響,裂縫閉合。

  經歷這一連串的變故,銘桂和明豪對看一眼。他們不約而同地開口。

  「是大地震。」

  銘桂想起來了。在名為「大地震」的異空間深處,她以自己的性命,和頂著兩顆鮮紅眼珠的八爪邪神談判,最終帶著所有人逃離異空間。

  「為什麼『大地震』的核心的守護者會在這裡?」

  「我不知道⋯⋯」

  明豪抱著頭,他斑駁的夢境,現在如同拼貼畫一般,一張一張貼上清晰的碎片。

  在山林中失蹤的好友、從來不存在但是極為重要的妹妹、和妹妹一起尋找被偷走的核心的約定⋯⋯

  因為硬幣女偷走了核心,「大地震」的核心的守護者,以「明豪的妹妹」的身分追到現世。

  一切破碎的線索都串起來了。

  「明萱就是『大地震』。」明豪說出他的結論。

  「你說什麼?」

  「之前妳有提到我有一個叫做林宣的朋友對吧?大地震的核心的守護者用她作為原型,創造出了李明萱。」

  「那你現在⋯⋯」

  從一開始,明豪就在懷疑明萱的身分。銘桂擔心,如果明豪知道明萱不是他真正的妹妹,他會對明萱見死不救。

  可是銘桂又沒有理由要明豪接受明萱,她感到非常兩難。意外的是,明豪沒有遲疑。

  「我們能看到觸手,這說明明萱還活著!」

  「明豪,你確定你沒問題嗎?我是說,如果她不是你妹妹的話⋯⋯」

  「我之前是怕她是硬幣女的臥底,才會對她有所戒備。如果她是『大地震』,那至少在奪回核心這件事上我們是同一陣線的。而且林宣也是我⋯⋯」

  明豪沒有說出「重要的朋友」這幾個字。他頓了一下,說:「現在妍希學姐也被帶過去,我們趕快去和他們會合吧。」

  「說要會合,你知道她們在哪裡嗎?」

  「我不知道。」明豪搖搖頭,說:「不過,我知道要怎麼找到『大地震』。」

上一回 前往 下一回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予GP和留言──!

  既然已經知道要尋找的對象是「大地震」,那麼在科博館裡,就只能選擇使用那一項物品了吧?

  下回,會合。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