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黃衣魔術師》40 會合

月殼表面 | 2024-02-04 18:18:31 | 巴幣 2 | 人氣 354

連載中《黃衣魔術師》
資料夾簡介
一名神秘的魔術師現蹤台北街頭,傳播瘋狂。能阻止她的人,只有異空間探測組的隊員們了。


上一回 前往 下一回

字數:2000字 預計閱讀時間:5 分鐘


  明豪伸手,拉起銘桂。銘桂拍了拍身上的灰塵。她雙手握著左輪手槍,走到剛剛襲擊他們的原始人身邊。

  原始人倒在地上,面部扭曲。應該是被「大地震」的黏液包裹,最終窒息而死。

  銘桂發現原始人只是把格子襯衫披在肩上,她強迫自己不去想衣服主人的結局。

  「明豪,你知道之後要怎麼走嗎?」

  「我們走出這個展區之後,會到一間速食餐廳。在那之後沿著走廊,就能找到明萱他們所在地的線索。」

  銘桂點點頭,她用眼神確定淵哥準備好了之後,便示意明豪帶路。這時整個空間警鈴大作,紅色的燈光瘋狂閃爍。

  銘桂說:「我們加快腳步吧,我有不好的預感。」

  於是三人快步跑向生命科學廳的展廳出口。在路上,其中一個櫥窗破了個洞,玻璃散落一地。附近還有一個人影倒在牆邊。

  看來那裡原始人就是從這個展櫃跑出來的。而那個倒在地上的人影的身分也不難猜。淵哥上前查看,他右手輕掩那人的側頸。幾秒之後,淵哥搖搖頭,起身重新加入銘桂和明豪的行列。

  即使警報的蜂鳴聲掩蓋了淵哥的話語,銘桂也沒有要淵哥把話再說一遍。

  

  警報掃除了激發想像的細微聲響,閃爍的紅光弭平了引發恐懼的曲折輪廓。現在銘桂他們看也看不明,聽也聽不清,反而比之前更為安全。

  他們加快腳步。離開展廳之後跑下樓梯,眼前是科博館的入口大廳。明豪轉了一圈,看到古棱齒象骨架模型之後,便朝模型左前方的走廊狂奔。

  明豪經過繪圖演示空間的時候,看見櫥窗裡,如同被解剖的青蛙一般釘在牆上的人,他不禁停下腳步。

  「詹嘉琪⋯⋯」

  眼前的景象百分之百是硬幣女的手筆。明豪緊握雙拳,不甘心地說出那人的名字。銘桂拍拍他的手臂。

  「你還好嗎?」

  「只能祈禱我們不會遇見她了。」

  儘管這麼說,明豪還是從口袋裡拿出他的十面骰,做好戰鬥的準備,才繼續前進。

  他們順著走廊,遠遠地就看到水運儀象臺。明豪無視水運儀象臺前突兀的木製舞台,繞到儀象臺後方。他看到用黑布和支架搭出的簡陋更衣室愣了一下,才繞過去。

  銘桂從後方跟上明豪,她翻看整齊地疊在椅子上的燕尾服。燕尾服的肩寬很窄,是女生的尺寸。

  「明萱他們來過嗎?」

  「不知道。不過我們可以直接問他們。」

  「你要怎麼做?」

  銘桂不太理解為什麼明豪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她好奇地越過明豪的肩膀往前看。眼前是一個半人高的大甕,甕的邊緣直立著幾條龍,面朝不同方位。龍銜著金珠,下方有各自對應的蟾蜍張嘴向上。

  這是地動儀的復原模型。

  「難道⋯⋯」

  「要找到『大地震』,沒有比這更好的道具了。」明豪深吸一口氣,說:「帶我們去找明萱吧!」

  明豪緊握十面骰,再平展手掌。十面骰在他掌心翻轉一圈,停在「十」的位置。

  幾秒之後,地面傳來隱隱震動。之後震動越發強勁,地鳴聲甚至蓋過了警報的聲響。

  地動儀的大甕似乎和地震產生了共鳴,所有活動的部件振得嗡嗡作響。最後,金珠從位於東方的龍嘴落下,掉入其下的蟾蜍嘴裡。

  明豪看向地動儀指示的東方,面前憑空開出一道閃電形的裂痕。然後空間伴隨巨大的轟鳴撕裂開來。

  在時空裂隙的另一端,仁傑一臉茫然地望過來。

  

  「你們都沒事嗎?」

  銘桂見到倒在地上的妍希,趕緊上前確認。她驚訝地發現妍希的傷口已經完全癒合。妍希身上唯一留下的痕跡是衣服上的破洞和血漬。

  「妍希沒事。」

  仁傑說完,接著轉頭看向他身邊的明萱。他腦袋裡浮出了各種說詞,但沒有一種能夠完整地描述發生在明萱身上的事。仁傑最後放棄,只說:「明萱的話,我不知道⋯⋯」

  「學長,『大地震』出現了吧?」明豪問:「祂做了什麼?」

  「姐姐拿回了自己的核心,並且以治療那個人類的傷口為條件取得肉身。不過核心的資訊量太龐大,肉體超載了。」

  明豪被說話流利的小女孩嚇了一跳。

  「她是?」

  仁傑無奈地捂臉,說:「這個異空間的核心的守護者。」

  明豪聽到仁傑的回答瞬間緊握他的十面骰,銘桂也舉起左輪手槍準備戰鬥。仁傑趕緊揮手調停。

  「等等,曉梅不是敵人。」

  「什麼意思?」銘桂不解地問。

  「是曉梅拿出『大地震』的核心,妍希才得救的。祂不會傷害我們。」

  「交出核心?我不相信。只要失去核心,異空間就會崩潰不是嗎?」明豪「啊」一聲。這就是這個博物館警鈴大作的原因。他問曉梅:「妳為什麼這麼做?」

  曉梅低頭,咬了咬指甲,思考了一會兒才回答。

  「用你們的話說,雖然人們對於科博館的記憶很深,但整體的印象並不鮮明。本來是不會形成異空間的。但是有人用『大地震』的核心作為觸媒,召喚出了我。那個的核心本來就不屬於我。我也沒有能力運用裡面的所有能量。如果要救那個人類,我所能做的,只有把核心物歸原主了。」

  「現在這個異空間要消失了。」銘桂尖銳地點出整件事中的不合理之處:「妳看起來很鎮定呢。是因為妳有兩個核心嗎?」

  或許明豪一時沒有想明白,但銘桂還記得,騷包龍說過,這個異空間裡有兩個核心。

  曉梅點點頭,她說:「那個核心還不屬於我,但我會拿到的。現在就等那個人了。我把所有的希望都寄託在她身上。」

  曉梅看著走廊另一頭的黑暗。她緊緊抱著懷裡的背包,看來冷靜的態度只是在故作堅強。

  「等一個人?這裡除了我們,還有誰?」

  銘桂剛說完話,就想到了問題的解答。在閃爍的紅光中,她看見一個穿著黑色西裝、臉戴白色面具的人踉蹌地跑過來。

  「你們這群傢伙,快把核心還回來!」

  是魔術師。

上一回 前往 下一回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予GP和留言──!

  是的,會合的關鍵就是科博館常設展中的「地動儀」。雖然近年來地動儀真正的運作原理有些爭議,不過長年來被尊為中國古代科技的代表之一,地動儀依舊是非常經典的展品。不管能不能真的運作,對我來說,用金龍吐珠指示方位的這個概念本身就非常前衛。在實用的同時兼顧儀式感,很有科技宅(?)的味道呢。

  下回,最後決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