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黃衣魔術師》最終回、尾聲

月殼表面 | 2024-02-08 11:31:03 | 巴幣 4 | 人氣 427

連載中《黃衣魔術師》
資料夾簡介
一名神秘的魔術師現蹤台北街頭,傳播瘋狂。能阻止她的人,只有異空間探測組的隊員們了。


上一回 前往 目錄

字數:2000字 預計閱讀時間:5 分鐘


  「首先,第一件事。」

  曉梅甩動她金色的披風,舉起右手,戴著白色手套的手掌一翻,憑空抓出一顆由鹿角雕刻而成的四面骰。她伸出食指比向嘉琪。

  「驅逐!」

  「好吧,如祢所願。」

  嘉琪聳肩苦笑,不做抵抗。她周身的空間扭曲收縮。一陣靜電劈啪聲響過後,嘉琪消失無蹤。

  曉梅轉向銘桂一行人。她手心朝上,指向四周的建物。

  「科博館的使命是讓自然和文化的知識成為公眾的力量,而不是從人們的想像中榨取能源。所以在這之後,我會離開這裡。」

  曉梅看著地上淵哥的身軀,她低下視線,面露悔恨之情。

  「很抱歉我的能力不足,沒辦法保護他們。現在我也沒有足夠的力量讓他們復原。」曉梅挺直腰桿,右手點上胸口。「不過請相信我,這份力量不會再被用來傷害任何人。」

  既然異空間——神靈——本身已經做出了承諾,銘桂一行人也沒有置喙的餘地。

  銘桂說:「祢之後會去哪裡呢?」

  「我已經取得我在現世的位置,那便是我的歸處。」

  曉梅摘下帽子,向三人深深鞠躬。

  「請期待『黃衣魔術師』登上舞台的那一天。各位再會了!」

  曉梅戴上面具。她肩上的斗篷開始扭曲變形、往腰間出現的黑點向內旋轉收縮,最終擰成一點,消失不見。

  曉梅離開之後,原本泛著黯淡月光的天空轉為燦金色——科學博物館迎來了黎明。

  終於結束了。

  銘桂呆楞地站著。明豪則因為長久以來緊繃的精神突然放鬆,跌坐在地。

  不久,大廳門口傳來嘈雜的人聲動靜。

  直到有人將厚重的保溫毯披到自己身上,銘桂才意識到那是被擋在異空間外的搜救人員。

  銘桂對於那天最後的記憶,停留在救護車的鳴笛聲,以及醫師測試她瞳孔反射的手電筒光亮。

  三天之後,銘桂終於提起興趣回應外在的刺激。又過了一個星期,她的精神恢復正常,順利出院。第四小隊的其他隊員,則在療養院休養了一、兩個月後陸續歸隊。

  雖然這次銘桂他們遇上的異空間規模並不大,不過造成人員巨大傷亡。管理層決議給予這個異空間「魔術師」的代稱。

  在「魔術師」中,第一小隊因為硬幣女嘉琪的襲擊,幾乎全滅。幸運的是,被解剖的朋彥,因為神經和大血管沒有受到損傷,在縫合傷口之後倖存下來。可惜精神鑑定判定他不適合繼續任職探測組,之後會轉為行政人員。

  明豪和仁傑之前經過「大地震」的洗禮,這次精神並沒有受到太大的傷害,只是為了保險起見,在療養院留院觀察了一段時間。

  明萱的精神診斷則是:「精神良好。但抱著袋鼠布偶,便會性情大變。」銘桂花了很大的力氣才掩蓋住明萱就是「大地震」這個事實。

  起初異空間在現世取得肉身,第四小隊的隊員們都感到非常不安。不過「大地震」似乎只是想要體驗「有人陪伴的生活」。加上人類的生活的瑣事,比如呼吸、吃飯,或者純粹眨眨眼睛,對「大地震」來說太過麻煩,祂很少接管明萱的身體,隊員們也逐漸接受這個事實。

  比較困擾的是妍希。她如同她自己的預言一般,成為了服侍「大地震」的巫女。因為明萱對異空間的感應能力是零,「大地震」並不能和明萱溝通。當「大地震」有任何需求,妍希都會受到召喚。

  例如上個星期,妍希在上班時間開了兩個小時的車到宜蘭,就為了買一條「大地震」想吃的奶凍捲。回到辦公室之後,還得將這熱量爆表的甜點,塞進正在節食的明萱嘴裡。

  為了掩護這「因不可抗力因素進行的翹班活動」,作為隊長的銘桂下了不少功夫。也多虧如此,銘桂終於學會該怎麼填出勤表。隊員們表示非常欣慰。

  至於明萱,她得到了第二次人生的機會,偶爾還能跟著明豪拜訪以前的家人。除了時不時被強制餵食美味的甜點,明萱並沒有什麼怨言。

  而且有「大地震」隨行,明萱接近弱小的異空間,異空間就會瞬間被碾成碎片。她日常勤務變得非常輕鬆。只是出於得不到戀情的報復心態,明萱時不時就會揠苗助長般地湊合銘桂和明豪。

  經過討論,銘桂和隊員們認為「大地震」來到現世的唯一隱患,是硬幣女已經成功將異空間帶到現世,而沒有人知道她的下一步計畫。

  銘桂他們只能提高警惕,戒備硬幣女再次出擊。

  異時空調查組第四小隊,就在隊員們打打鬧鬧的過程中,回歸日常。

  

  另一方面,「魔術師」事件結束後的某天晚上,在北部某所大學的學生活動中心裡,曉梅和朋友端著不鏽鋼餐盤,排著稱重的自助餐。她和朋友的左手手腕,都帶著一樣的手鍊。

  「欸,阿梅,怎麼最近都沒聽妳提起魔術的事?妳準備要放棄了嗎?」

  曉梅盯著菜盤中的皮蛋豆腐。雖然豆腐稱重起來比肉還貴,不過如果她從現在開始吃蛋奶素,就不用考慮CP值的問題。腦袋裡想著亂七八糟的事情,曉梅隨口應答。

  「哎呦,好的表演總是要醞釀的嘛。我還在練習吼。」

  朋友右手捂著胸口,故作欣慰地說:「我們阿梅終於要開始腳踏實地了。我終於不用再忍受那些倒貼錢才有人看的表演了。」

  「我原本也沒有很差好嘛!不過,如果有人能夠給我一些贊助,練習會事半功倍哦。」

  曉梅食指拇指互相搓揉,催促朋友掏錢請客。卻被朋友潑一桶冷水。

  「我請妳,誰請我啊?領袖培訓社嗎?」

  「還說那個。一想到他們隨便辦個打坐活動,人都比魔術社成發還多,我就覺得很氣。」曉梅嘆一口氣:「如果我以後表演,都沒有人來怎麼辦?」

  「不用擔心啦,我會去的。」

  「每一場都來?」

  「每一場都去。」

  聽到朋友的承諾,曉梅的蘋果肌止不住地上提。她展開燦爛的笑容,為這個世界獻上她的第一個祝福。

  「那就夠了!」

  《黃衣魔術師》全文完。

上一回 前往 目錄



  新年快樂!這裡是月殼表面。沒想到剛好在過年之前完成連載。希望大家都有個愉快的年假。因為整個系列還沒有完結的關係,這邊並沒有特別的心得要跟大家分享XD。不過如果大家對這個系列有興趣,可以回頭看看第一集大地震》,有活躍的銘桂隊長喔。

  話說回來,這次的故事發生在台中的國立科學博物館。雖然從小到大去了很多次,可以說是熟門熟路。不過為了資訊的正確性,前年暑假特地回去取材。發現很多新的展示內容完美地鑲嵌在原有的展覽中,讓人感到非常熟悉的同時,也學到很多新的內容,真的非常厲害。如果這個故事能激起大家對科博館的興趣,或者到科博館時想起故事裡的情節,我會很高興的。

  至於故事的後續,是描繪嘉琪讓全人類進化為能夠實現所有願望的超人」後的世界,還是第四小隊出另一次任務,目前還沒有具體的想法。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謝謝大家讀到這裡。這裡是月殼表面,我們下次再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