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黃衣魔術師》41 奇琴伊察神殿

月殼表面 | 2024-02-06 10:41:19 | 巴幣 2 | 人氣 377

連載中《黃衣魔術師》
資料夾簡介
一名神秘的魔術師現蹤台北街頭,傳播瘋狂。能阻止她的人,只有異空間探測組的隊員們了。


上一回 前往 下一回

字數:2500字 預計閱讀時間:6.3 分鐘


  「你們這些傢伙,話說得這麼好聽,最後也只是想搞破壞而已!」

  魔術師大聲怒罵銘桂。銘桂覺得有些無辜。

  「不是,這不是我們做的⋯⋯」

  「廢話少說!快把核心還來!」

  「曉梅。」女孩擋在銘桂面前,她向魔術師說:「妳拿來的核心原本就不屬於我們,偷拿別人的東西是不對的。我已經幫妳物歸原主了。」

  看到女孩的身影,魔術師明顯受到動搖。

  「祢怎麼能說這種話?我們是同一陣線的呀。」

  「跟立場沒有關係。曉梅,妳忘了嗎?有些事情從一開始就不該做。」

  「曉梅?」第二次聽到女孩對魔術師的稱呼,仁傑感到異樣,他說:「魔術師也叫曉梅?」

  女孩點點頭:「之前說過,大家對科博館抱有各種回憶,所以沒有統一的印象,也就沒有辦法形成異空間。叔叔,我問你,除了外加巨大的能量之外,還需要什麼條件才能整合所有人的想像呢?」

  仁傑一臉茫然,於是銘桂代為回答。

  「人祭。」

  「就是這樣。我是以曉梅對於科博館的回憶凝結而成的。」女孩說完,將話題導回魔術師身上:「我已經幫妳還了妳偷走的東西。現在妳也該還妳欠我的東西了。」

  魔術師握緊拳頭,她說:「我已經把手環給祢了,祢還想要怎樣?。」

  「妳額外要求的那點理智,早就已經被妳揮霍殆盡。一切都結束了。」

  「我不會就這樣放棄!」魔術師掏出金黃色的五十元硬幣,她將硬幣拋向空中。硬幣旋轉數圈,落回魔術師的左手手背。魔術師右手摀著硬幣,大聲喊道:「讓我們賭一賭是人頭還是數字!」

  女孩淡然地看魔術師完成動作,不作回應。於是魔術師自顧自地揭曉答案。

  ──人頭朝上。

  「……我贏了!」

  看到魔術師握拳慶賀,女孩嘆一口氣。她說:「曉梅,妳還不明白嗎?想讓我答應妳進行判定,妳得先實現妳的承諾。」

  女孩舉起右手食指指向魔術師。突然,魔術師姿勢扭曲地舉起右手,伸向她左手背上的硬幣。魔術師渾身顫抖地奮力抵抗,不過依舊無法控制右手的動作。

  「不可能,這不可能!」

  在魔術師驚叫聲下,魔術師的右手將硬幣翻面。

  ──數字朝上。

  女孩說:「自我獻祭吧,吳曉梅。」

  女孩平舉右手指向右邊牆面。牆上覆蓋的乳白色方解石出現裂紋,下一秒,方解石碎成破片向外噴濺,露出後方的玻璃落地窗。

  落地窗外,月光灑落中庭,中庭中心豎立著一座三層樓高的瑪雅奇琴伊察神殿。神殿用石頭砌成平頂的金字塔型,表面用石灰石膏塗成白色。神殿四方都有通往頂端的階梯。

  當所有人都愣在原地的時候,他們身邊的大門突然敞開。眾人驚慌地警戒週遭的異變,只見魔術師動作誇張地走向中庭。

  魔術師抬著頭,嗚咽地嚅囁,雙腳不受控制地走上神廟的台階。神殿頂上,一群帶著華麗頭飾的祭司們正在莊重地等待。

  另一方面,女孩走出大門,專注地望著整個過程。在她身後,落地窗如同螢幕一般實時轉播神殿頂端發生的情況。

  在眾人的注視之下,魔術師走到祭台之前。台上其中一名祭司遞給魔術師一把鑲嵌著綠松石的利刃。

  魔術師仰天,她一邊哭嚎,一邊雙手高舉利刃,猛力刺向自己。

  開膛。

  魔術師將利刃刺入自己的胸骨之後,粗暴地上下切割。

  此時魔術師頭開始左右扭動,看上去極其痛苦。可是因為胸腔被刺穿,魔術師並沒有發出聲音。不久,魔術師全身脫力。周圍的祭司們便一擁而上,將魔術師的肋骨左右扒開。

  「為什麼沒有?」女孩震驚地喊聲。

  魔術師的胸腔裡並沒有搏動的心臟。祭司們憤怒地將魔術師推下祭壇。

  魔術師的軀體滾落台階,轉了幾圈之後被披風完全包覆。下落的披風先是收縮成圓球,之後瞬間膨脹。

  隨著「啪」一聲清脆聲響,披風展開,完好如初的魔術師華麗現身。

  「各位觀眾,完美逃脫!」

  魔術師宣告表演成功,優雅地向四周鞠躬。女孩憤怒地握緊雙拳。

  「妳把妳的心藏在哪裡了?」

  「我可是魔術師呀,小小的障眼法還是會的。」

  「妳不知道再這樣下去,這個異空間——我——就會消失嗎?」

  「如果我沒辦法繼續表演魔術,那異空間在不在也無所謂了。」

  「妳這無賴!」

  「哎呀,上了舞台,就要表演,你說是吧?」

  慌亂的場面之中,一句輕靈動聽的女聲,巧妙地牽引了所有人的心神。

  現場安靜下來,然後是清脆的硬幣落地聲。

  站在最遠處的淵哥開始結結巴巴地說話。

  「啊,是、是的,我這就開始。大家請看。」

  淵哥笨拙地向眾人鞠躬之後,他開始掏挖喉嚨深處,為自己催吐。

  然後他嘩啦啦地、如同吐彩帶一般地吐出自己的腸子,吐到最後,鮮血伴隨內臟噴湧。

  淵哥撲倒在地。

  有人對淵哥進行了判定。

  是硬幣女!

  明豪頭皮一陣發麻,轉頭就看見詹嘉琪悠然地彎身撿拾地上的十元硬幣。

  嘉琪淡褐色的髮絲,襯著水鑽耳環輕輕搖晃。她將鬢髮撥到耳後,嘴角微微上揚。

  「不好意思,他擋路了。」

  嘉琪身上穿著一襲天藍色連身裙,腳下踩著一雙米色涼鞋,很有鄰家女孩的感覺。

  明豪明明曉得眼前的女子,是個十惡不赦的殺人狂魔,卻移不開視線。

  他只覺得她非常可愛。

  「明⋯⋯」

  銘桂想要向前支援明豪,看見嘉琪舉手,馬上停在原地。在銘桂眼裡,嘉琪手裡那枚硬幣和散彈槍沒有區別。

  「妳要做什麼?」

  明豪看著嘉琪走到自己面前,全身冰冷、不能動彈。

  嘉琪雙手牽在腰後,微微向前傾身,抬頭四十五度看向明豪。

  「這麼久沒見了,你沒有話要對我說嗎?」

  「妳⋯⋯殺了人。」

  「怎麼可以對女孩子說這麼粗魯的話呢?真是掃興。」

  嘉琪鼓鼓臉頰,嬌嗔一聲。之後把注意力轉移到倒在地上的明萱。

  「哼嗯,她就是你的『妹妹』嗎?很可愛嘛。」

  嘉琪打量著明萱,故作好奇地用食指點點嘴唇,側眼偷瞄明豪的表情。

  「妳別對她下手,有事情就衝著我來!」

  「你把我當什麼了啦?我只是要跟她借個東西。」

  嘉琪呵呵笑著,蹲下伸手去掏明萱的外套口袋,抽出一張長方形的小卡——是明萱的名片。

  嘉琪慢悠悠地走過明豪還有銘桂身邊。她走到女孩面前,將名片遞給女孩。

  嘉琪微笑著看向魔術師。她的下眼瞼沒有上提,雖然笑著,眼睛卻似乎燃著熊熊烈火。

  「就算是魔術師,也不能說話不算話喔。」

  看到眼前發生的一切,魔術師全身僵硬。

  「為什麼⋯⋯會在哪裡?」

  女孩困惑地接過名片,在那個瞬間,名片加厚、向上膨脹,變成一副白色面具。

  「先把『給世界以笑容』的心願轉為『為他人奉獻』,然後再藏起來嗎?原來如此。」

  女孩喃喃自語,戴上面具。

  瞬時之間,女孩周身的空間開始螺旋扭曲。她頭上蹦出白色的魔術帽,後背延展出金色披風,衣著換為米色西裝。女孩抽高,長成大人身形。

  與之相反的,魔術師尖叫著,無力主阻止自己的存在收縮、崩塌,消失於一點,最終只剩嗚咽聲伴隨披風飄落地面。

  女孩——或說曉梅——揭開臉上的面具,露出她大學年紀、青澀的面容。

  她大聲宣告自己取得了現世的位置。

  「這個願望我收下了。我將『奉獻世界以笑容』!」

上一回 前往 下一回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予GP和留言──!

  當年2012末日預言傳得沸沸揚揚,科博館在本館中庭打造了一座一比一的馬雅神殿,並安上末日倒數計時鐘,和大家一起迎接末日的到來。那時活動辦得很盛大,於是留下深刻的印象。不知道說到博物館,大家第一件想起的事物是什麼呢?總之,故事已經進入尾聲。

  下一回,最終回,神靈歸位。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